面试通过了一个候选人,候选人对我们公司也比较认可,但是在薪资待遇上还差那么一点(候选人期望工资1.5w,最低可接受是1.3w.公司给这个岗位的预算上限是1.2w。问领导是不是可以走个特批,匹配候选人的1.3,领导说“你去和候选人沟通,问他是看重眼前这1000块钱,还是日后一个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机会?
对于领导给的这么的”解决方案“,咱也不知道该说啥好了。因为这话要是放20年前,可能有点用,但是现在时代不同了,打工人越来越通透,这种靠嘴的画饼,已经不顶用了呀[捂脸]
再加上现在已经完全畸形了的大环境,绝大多数打工人的终局都逃不过“年龄大了以后被失业”,长期稳定已经成了传说。在这种情形下,趁着年轻还有市场,把关注点放在多赚钱上,不是短视,而是认清现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