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前CEO对我国的人工智能AI表示不满!
美国谷歌公司前CEO埃里克·施密特,表达了对我国人工智能AI的不满,简而言之,他不赞成我国的AI大模型开源,影响美国的闭源大模型赚钱了。
这就太双标了,谷歌当年可以开源安卓操作系统,我国的AI大模型为什么不能开源呢?
分析下来,AI大模型这波浪潮,跟以往科技突破最大的不同在于美国一开始就被我国的开源策略紧紧跟随,无法获取超额利润,甚至不能收回成本。
遥想以前,每一次科技浪潮,美国的科技公司,比如英特尔、微软、苹果、谷歌,都可以收割全世界,有超额利润支撑公司和国家发展。
但是,这次AI浪潮,和以前不一样了,美国的AI大模型不但迟迟难以盈利,甚至就连硬件的暴利也无法一直持续,因为我国的AI硬件也在突破,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说到底,谷歌前CEO埃里克·施密特大玩双标,根本原因是这波AI浪潮美国无法获取超额利润,也无法维持旧日霸权,当然有点急眼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