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周瞒着我哥坐了六个小时高铁去深圳看我妈,到地方心凉了半截。
我哥住的是140多平的跃层,空着客房,我妈却被安排在隔壁楼1200块的单间,连个抽油烟机都没有。白天要过去带娃做饭当免费保姆,晚上就得回小单间待着,嫂子还笑着说分开住大家都自在,我哥坐在旁边闷头扒饭一句话都不敢说。
我妈看见我还笑着说住这挺好,怕我跟我哥闹矛盾,反过来劝我别多事。可我太清楚她那笑了,小时候她受了委屈不想让我知道,就总是这么扯着嘴角装无所谓。
我算是看明白了,有些人口里的"为老人好",本质上就是既要老人出力,又嫌老人碍事,连点最基本的尊重都舍不得给。把亲妈安排在一墙之隔的出租屋,空着的房间哪里是不方便住,是装不下儿子的懦弱,也装不下儿媳的私心。
你们说,要是你们遇到这种事,会当场跟哥嫂撕破脸,还是顺着我妈的意思装糊涂?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