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鸿体育资讯网

云南,一男子买了车位,但因为没买车子,车位一直闲置,他灵机一动,花6700元在车

云南,一男子买了车位,但因为没买车子,车位一直闲置,他灵机一动,花6700元在车位标线范围内定做集装箱,家里各类闲置杂物全都往里堆放,谁知只用了不到半年就遭邻居举报,物业勒令出示相关审批材料,不然限时清理复原车位原貌。男子十分发愁,家中柜体储物空间早已塞得满满当当……

说实话谁家里没点囤东西的毛病!大哥也是实在没办法,空着的车位浪费可惜,家里东西又堆不下,才自费弄了个集装箱专门囤货。

可没想到整改一来,东西全得搬出来。

堆在家里放不下,堆楼道又直接触碰消防红线,完全进退两难。

他特意找物业反复沟通才知道,小区住宅车位的规划用途只有停车,想改成储物空间,压根审批不下来。

后来他联合几位有同样困扰的邻居,打算统一装低矮储物柜,不挡路、不违规。

结果发到业主群直接吵翻,有人特别理解这份难处,也有人坚决反对,怕小区风气乱了套。

网友说,车位产权是你的没错,但小区公共秩序、消防安全是全体业主的底线!

私自改造车位、楼道乱堆杂物,真遇上火情,就是堵死整栋楼的逃生通道。

到头来不仅违规,自己搭进去的钱和精力全部白费,纯属得不偿失。

其实谁的生活都有难处,家里储物不够是家家户户的通病。但规矩就是规矩,从来不会因为个人不方便就破例。

生活里的难题可以变通解决,但制度红线半步都碰不得。

与其折腾半天白白花钱受累,不如提前合理规划,这才是最省心的生活方式。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128
2026-06-26 14:35
买个二手报废大面包车!条件允许的话买个二手报废小厢式货车!这样就合规

两个古都 回复 06-26 19:56
为你点赞

用户11xxx33 回复 两个古都 06-26 21:36
如果不开,堆杂物的话,这和这个有啥区别的呢?就是大聪明

纪 先生
纪 先生 47
2026-06-26 14:17
给集装箱安四个轮子就行了

用户29xxx54 回复 06-27 00:45
还不够,应该再去回收站搞个烂车头

波波 回复 用户29xxx54 06-27 01:06
现在不需要车头了 去装个摄像头 无人车

老马哥
老马哥 31
2026-06-26 16:18
集装箱不行,箱式拖车可以,因为拖车也是车。
666
666 29
2026-06-26 16:27
买个报废车
jia
jia 21
2026-06-26 15:55
是不是有人开车但买不到车位了,扭头一看车位集装箱,肯定生气

赤子 回复 06-27 00:07
明显物业没捞到好处费啊[呲牙笑]

Sanhag 回复 赤子 06-27 07:01
放集装箱违法了属于违建改变用途影响消防安全,但在集装箱上面加个轮子就变成合法的只要有轮子就是车,车位停车合理合法,车内只要你不放炸药一类的也没人管得着。

用户16xxx71
用户16xxx71 16
2026-06-26 22:24
你箱体虽放量在自己车位范围,你箱体在缩小30公分就好,一辆车停车位人下来肯定要踩到别人车位上,你这样放置人家不是很好下车呀
战氏庄主
战氏庄主 13
2026-06-26 22:37
买个旧冷藏车或者邮政车,合理合法放在自家车位![点赞]
波澜不惊-我只是我
波澜不惊-我只是我 10
2026-06-26 17:09
有轮子的货箱就行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9
2026-06-26 22:32
没车买车位干嘛

龍謠 回复 06-26 23:12
没车位你买车干什么

用户11xxx10 回复 龍謠 06-27 02:00
漂亮

用户98xxx89
用户98xxx89 7
2026-06-26 22:33
车位和消防通道有毛关系
大盘计算所所长
大盘计算所所长 6
2026-06-26 19:01
买个大一点的三轮车停着,储物空间也不小,我就是这样做的,物管也认可
老好了
老好了 5
2026-06-27 00:04
2000买个N手车不香吗
天天
天天 5
2026-06-26 23:50
房车尾箱即可
木子李
木子李 4
2026-06-26 17:41
没毛病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4
2026-06-26 22:09
图中的这样大箱子,不合适。

命运 回复 06-27 01:49
你还真信有这种事?都是瞎编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4
2026-06-27 06:28
去买辆二三手的面包车,里面椅子全拆了
晓风微凉
晓风微凉 4
2026-06-27 02:59
集装箱加四个铁轮子,谁哔哔刀谁
字博
字博 3
2026-06-26 18:33
正常是眼红[得瑟]
quer008
quer008 3
2026-06-26 21:51
装四个轮子就行
用力点
用力点 3
2026-06-26 22:07
自费弄个集装箱[点赞]难道还能公费弄?
c136831
c136831 2
2026-06-27 09:33
你给箱子装上四个轮子不就得啦。
今夜星光灿烂
今夜星光灿烂 2
2026-06-27 08:40
可以买辆最破的二手面包车停那里当储物间,比集装箱还便宜
用户14xxx42
用户14xxx42 2
2026-06-27 10:11
把床垫装上轮子放车位上算违规吗?床垫上再放东西违规吗?
天涯明月刀
天涯明月刀 2
2026-06-27 06:43
花集装箱那钱能买个面包车,改装一下一样装杂物
afand
afand 2
2026-06-27 10:23
有0.3米属于相邻车位共用的,全占了相邻车不能正常开门。
三十六度六
三十六度六 2
2026-06-26 19:43
有产权 谁也管不了

六月的风 回复 06-27 06:52
不懂别瞎说,车位人家在建的时候就规划审批了,是车位,那你有产权,你去住人可以不?有安全隐患就不得行。

不啦不啦猫猫咪
不啦不啦猫猫咪 2
2026-06-27 06:31
花两百装四个轮子就行了
清风不问烟雨
清风不问烟雨 2
2026-06-27 05:23
买个快报废的箱货放到车位上装东西。
丽丽
丽丽 2
2026-06-27 09:49
车位可以出租
用户14xxx89
用户14xxx89 2
2026-06-27 07:04
买台车放杂物就行了,你这么有才
文刀
文刀 1
2026-06-27 05:45
去买辆报废的四米六蓝牌箱货
用户17xxx22
用户17xxx22 1
2026-06-26 17:33
装地锁啊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1
2026-06-26 23:04
安装4个辅助轮,锁轮子就行
评论一针见血切中要害
评论一针见血切中要害
2026-06-27 07:14
我们小区底商超市人手一辆报废大货车,承包门前车位,不干别的就是存货
1678
1678
2026-06-27 07:56
地下车库一般是人防工程
T-800
T-800
2026-06-27 08:03
真是个大聪明!
长崎毋浅静
长崎毋浅静
2026-06-27 06:58
加个轮子就行了[捂脸哭]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2026-06-27 07:13
有人想白嫖车位。
相信科学的刘禅
相信科学的刘禅
2026-06-27 07:05
真蠢,6700元 完全可以买一台二手的五菱宏光旧面包车。[滑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