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鸿体育资讯网

大衣哥总唱杨洪基的歌,就不怕被告侵权吗?有人还真问过杨洪基本人,说大衣哥总唱您的

大衣哥总唱杨洪基的歌,就不怕被告侵权吗?有人还真问过杨洪基本人,说大衣哥总唱您的歌,是不是该把版权收回来了?杨洪基的回答特干脆,他说我为什么要收?他想唱就唱,我不会阻止的。这话一般人还真说不出来。但杨洪基就是这么说的,那杨洪基到底是怎么想的?他说的很实在,大衣哥就二年级文化,一个农民靠唱我的歌出了名,这是好事,得鼓励一个种地的农民,能把歌唱到这个份上,太不容易了,你不能拿歌唱家的标准去要求他,他平时得地里干活,能有这水平已经是奇迹了。

这话直接打了多少攥着版权斤斤计较的人的脸。

换旁人早追着索赔算账,到他这儿只剩体谅和认可,这份胸襟,装不出来。

现在不少圈子里,版权早成了牟利筹码。
翻唱几句要追责,商演一场要索赔,恨不能每个音符都明码标价。

作品攥在手里锁起来,生怕别人唱一句占了便宜,满脑子都是生意账。

老艺术家心里拎得门儿清。
作品从来不是锁起来的私藏,唱开了、传开了,才有真正的生命力。

一个种地农民,没上过一天专业课,靠田间地头练嗓子,把歌唱得家喻户晓。

这哪里是侵权,这是对作品最高的认可。一首歌能从大剧院唱到田埂上,比收多少版权费都有价值。

更难得的是他半点儿架子都没有。
知道人家要下地干活,没条件打磨技巧,不拿专业标准苛责普通人。

没有居高临下的评判,只有设身处地的体谅。

真正的艺术从来不是高高在上的。
能跨过身份被普通人传唱,能一代代传下去,才是真的活了。

老一辈艺术家心里装的从来不是眼前那点利益,是作品的传承,是对普通人的包容。这份格局,才最让人敬重。

各位读者你们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区讨论。
唱歌 版权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16
2026-06-22 14:14
所以现在没有什么流行歌曲了,都是被版权杀死了

雾影随风 回复 06-22 18:39
保护版权还有错了?

用户77xxx80
用户77xxx80 12
2026-06-22 10:54
建议少宣传懒汉,免得坏了社会风气!!!

陈晨臣辰尘沉宸 回复 06-22 16:16
谁是懒汉啊?

我的名字很长很长很长很长很长很长很长很长 回复 06-22 20:36
人家可比你勤快多了。自家种那么多土地,农闲了还要唱歌赚钱。

坨坨龙
坨坨龙 10
2026-06-22 14:17
杨是体制内的歌手。他们唱的歌大多数都是别人作词作曲,他们并无版权。 那些老的词曲作者,写歌的时候在80年代,到现在都四十年了。版权保护好像有时效性的。是否侵权要查版权归宿和时效性。

给你一个嘴巴 回复 06-22 16:51
就是人家大度,时效都是50年起的!哪个也没过期!

坨坨龙 回复 给你一个嘴巴 06-22 21:51
估计是版权模糊。 八十年代你作曲,你是体制内单位的,职务发明,版权就归单位。 单位拆分合并,撤并裁减,搞不好版权在哪都模糊了。

用户13xxx52
用户13xxx52 9
2026-06-22 10:04
你跟读者说有个屁用,去跟某某某大神说去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6
2026-06-22 22:18
艺术家和戏子的区别!杨老师和某峰的区别!
观心
观心 5
2026-06-22 21:31
有人唱,才是对作品的认可。这话说的有水平。
小家碧玉
小家碧玉 3
2026-06-22 14:40
他是靠唱这个挣钱的,别人凭啥不该收他版权费?
老廖
老廖 3
2026-06-22 17:32
滚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这版权确实姓杨,但不是杨洪基。他有啥理由收版权费?
筑梦将来
筑梦将来 2
2026-06-22 15:24
杨老也七十多了
鸿鹄在天
鸿鹄在天 2
2026-06-22 21:18
版权不在他手里吧
用户18xxx16
用户18xxx16 2
2026-06-23 00:13
他只是唱了首歌,他又没有版权。 作词是他吗?作曲是他吗?词曲都不是他,他当时只是拿过来免费唱的,他怎么是有版权呢?
用户16xxx69
用户16xxx69 2
2026-06-22 23:34
小编没上过学,怎么学会吃饭的呢?奇不奇怪?
£輝τのnɡ☆
£輝τのnɡ☆ 2
2026-06-22 16:38
朱正式拜师杨的,也是有背景的人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1
2026-06-22 16:17
版权也是要保护的,这属于开个例。
书迷找书
书迷找书 1
2026-06-22 20:10
最近很多夸朱之文的文章,看来朱之文在给未来铺路,666啊!

梦马与韶华 回复 06-22 20:30
都快六十岁了,还铺什么路?

我的名字很长很长很长很长很长很长很长很长 回复 06-22 20:37
老朱给村里免费铺路这事我知道。

用户85xxx24
用户85xxx24 1
2026-06-22 22:53
我记得大衣哥唱歌刚红时杨就隔空喊话大衣哥不许唱他的歌,为什么现在有人给他洗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