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鸿体育资讯网

蒙古国网友:如果中国不开放领空便于美蒙两国的稀土运输,我们就请求美国驻军,他们立

蒙古国网友:如果中国不开放领空便于美蒙两国的稀土运输,我们就请求美国驻军,他们立马就老实了,不用和他们沟通太多,沟通太多了他们反而觉得我们软弱。

这话听着挺冲,但你摊开地图一看,就明白这是在说醉话。

蒙古国是个完全的内陆国,整个国家只挨着两个邻居——北边俄罗斯,南边咱们中国。没有一寸海岸线。不管是人坐飞机出去,还是东西运出去卖,要么走中国铁路网接天津港,要么走俄罗斯西伯利亚铁路接远东港口,没有第三条路。

稀土这东西尤其如此。挖出来是原矿,重得很,得靠铁路一车皮一车皮拉,空运贵得离谱,运一百趟都不够日本工厂吃一个月的。更要命的是,就算想飞,航线也得经过中国或俄罗斯领空,人家不批,飞机连起飞都白搭。

所以那位网友喊的"请美军驻军",真要较起真来,美军连怎么大部队开进去都是个问题——上万公里的距离,中途过境许可谁给?补给线谁保证?蒙古自己宪法都写着不许外国军事基地。这就是拿最远的狠话,撑眼下那点不甘心。

但有件事倒是实话:美国这几年确实在拉蒙古,搞什么"第三邻国"那套,签个"开放天空"备忘录啦、搞联合军演啦,就是想在咱们后背插个小楔子。可楔子能不能钉进去,不看口号,看铁的事实——蒙古外贸六成以上靠咱们,口岸铁路跑的全是中蒙通道,真闹僵了,煤和铜最先出不去的是它自己。

说白了,邻里之间过日子,远在天边的给不了你稳定日子,离得最近的才能。咱们也没必要跟个别网友的嘴炮较劲,手里握着通行权、握着市场、握着产业链,这才是最实在的底牌。

评论列表

zq
zq 163
2026-06-21 23:05
中俄陆空关闭,驻军有什么用?一制裁,蒙古只能自食苦果,还帮老美养一帮兵!过两年就会求饶了

用户10xxx92 回复 06-22 08:04
你是要老美坐航天飞机去蒙古? 老美的运输机去蒙古,中俄两国会开放领空?

狂野 回复 06-22 10:02
谁能保证俄不会放开陆空通道!

无限可能
无限可能 106
2026-06-21 23:49
困穷它,它就会想着回来它有钱了就永远没有机会。你见过世俗里有富亲戚投靠穷亲戚的吗?随便它叫美国驻军。就看美国敢住多少!

用户10xxx16 回复 06-22 09:45
不是困穷而是要放它在蒸笼里蒸死,还丑菌来住军。[好生气]中俄关闭陆空,就让丑菌乘宇宙飞船空降吧![爱心][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

黄振旺 回复 06-22 09:55
你要不困穷他,他还不倒向美国呢!

哈啰
哈啰 86
2026-06-21 21:55
蒙古可以挖穿地球,通过地球的另一面和美国联通

狂野 回复 06-22 10:00
蒙古为什么不能从俄通向美国!

用户10xxx07 回复 06-22 11:21
这样谁也管不着,用别说用火车运,就是你用轮船运,别人也是干瞪眼![捂脸哭][大笑][哭着笑]

大拇哥
大拇哥 78
2026-06-21 22:05
呵呵,美国敢不敢来哦?[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补给怎么办?[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做回到自己 回复 06-22 11:21
你懂啥,空投啊,把人和物资发到外太空再空投到蒙古本土[狗头][狗头]

用户10xxx21 回复 06-22 12:09
民航,价格是货价的十几倍

阿白
阿白 68
2026-06-21 20:34
蒙古人吃羊粪吃多了吧?也不去了解一下朝鲜战争中国一个国家打败以美国为首的17国联军吗?现在的中国同意能打败一切侵略者

大战略家 回复 06-22 16:39
应该说外蒙古

健康向上
健康向上 57
2026-06-21 21:54
先问问蒙古🇲🇳人让美军从哪里进去蒙古?

用户10xxx07 回复 06-22 11:24
初步打算从地球另一边挖一条隧道,开火车来往回运!不行吗?

做回到自己 回复 06-22 11:22
外太空空投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42
2026-06-22 05:20
外蒙古为什么敢这么跳??因为这是全球最安全的国家!没有之一!

用户10xxx07 回复 06-22 11:26
只要俄罗斯和中国不打它,它最安全![捂脸哭][大笑][哭着笑]

yyq 回复 06-22 07:15
航天

躺平
躺平 41
2026-06-21 20:23
给蒙古人脸了
真_巍巍无双
真_巍巍无双 38
2026-06-22 07:42
你敢让美国驻军,美国敢驻吗?随时被吃掉的肥羊,逃都没地方逃。而且,中国也正差个理由收复外蒙。[哭笑不得]

用户10xxx16 回复 06-22 09:49
收复后把那些蛮夷空运到太平洋上空做自由落体运动喂鱼虾去。[静静吃瓜]

雁南负寒露叶落送秋霞
雁南负寒露叶落送秋霞 37
2026-06-21 21:54
美军派谁去?给几倍工资美国大兵才敢去赌命?

用户10xxx21 回复 06-22 12:14
参考美国对待老兵,1百倍都没问题。50年后分期

大漠孤烟
大漠孤烟 35
2026-06-22 02:47
美国驻军?全部封锁边境和领空
开心就好
开心就好 35
2026-06-21 21:16
美军会跳进牢笼吗?
对比出事实
对比出事实 34
2026-06-21 22:44
蒙古邀请美国驻军,中俄不发表任何言论,美国自己就拒绝了。就像古巴邀请中俄驻军一样,美国不用反对,中俄自动拒绝,中俄也不会在美国家门口支大炮。几个大哥会为了流浪街头的臭乞丐撕破脸,动刀动枪?
覀門大官人
覀門大官人 33
2026-06-21 23:08
关键是怎么进去

sla4031 回复 06-22 10:34
发射土星五号飞出地球,再从外太空进入[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32
2026-06-21 22:08
中俄封锁蒙古陆路和空运。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30
2026-06-22 00:53
中俄不开放领空,想外国驻军也入不了
用户13xxx16
用户13xxx16 25
2026-06-22 09:18
傻的不能再傻了!稀土都不能运出去,美国军队能驻进去吗?

用户10xxx07 回复 06-22 11:32
美军也打算坐火箭进出蒙古国![捂脸哭][大笑][哭着笑]

用户10xxx07 回复 06-22 11:31
蒙古打算发展火箭技术,用火箭把稀土先打向太空,从太空飞往美国,在美国着陆,不行啊?

张连国
张连国 24
2026-06-22 10:28
话里带着危险,我们该狠狠教训他们一下了。一千多年了,这个地方总是对中华民族的祸害根源。
丽日蓝天白云
丽日蓝天白云 17
2026-06-22 12:09
蒙古外交部表示,蒙俄双边关系已提升到‌新的战略伙伴关系水平‌,同时也在发展与美日等“第三邻国”的关系 。 ‌区域联动‌:俄方强调跨境合作是重点,70 个俄联邦主体与蒙古有联系,并在蒙古推动俄语教育和人文交流 。不要自作多情,蒙俄关系比俄中关系铁得多
aw
aw 12
2026-06-22 05:31
永远不开,乖乖的等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11
2026-06-22 05:19
[大哭]
零度
零度 10
2026-06-22 07:45
远交近攻!!!!
乘风破浪
乘风破浪 9
2026-06-22 07:55
不管是一个人,还是一个国家,你如果一直让它处在为了生存,不遗余力的地步,它就不会,也没精力去想其它事了!
安之
安之 9
2026-06-22 11:27
请美国驻军,不但不开放领空,连陆上边界也不放行。
用户12xxx94
用户12xxx94 9
2026-06-22 14:03
蒙古帝国可以挖一条太平洋隧道直到美国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8
2026-06-22 07:54
本来和中国搞好贸易,卖卖矿,养养牛羊就能过上阿联酋的好日子,偏偏脑袋里长肿瘤跟着美国佬混,结果过成了索马里的日子
普洱贡品大圣制茶
普洱贡品大圣制茶 8
2026-06-22 07:59
唯有武力才能武德服人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7
2026-06-22 07:00
不要幻想什么蒙古会和我们友好。长期的仇华宣传,让仇恨深入骨子里。友好是被迫的,矿产出口要借道我们。子系中山狼,得志便倡狂。不能让他得志。
用户11xxx03
用户11xxx03 7
2026-06-22 07:06
赶紧驻,不让美国驻就是小狗,进去就是瓮中捉鳖。
用户68xxx83
用户68xxx83 7
2026-06-22 12:14
让美帝从太空空降过去
幻影
幻影 6
2026-06-22 11:00
蒙古网友应该这样说:你们不开放领空,我们就死给你们看,看你们还敢不敢不开放领空。
杜国桢
杜国桢 6
2026-06-22 14:39
它的存在是非法的,并入内蒙古自治区。
漫步人生
漫步人生 6
2026-06-22 08:13
不能叫他吃饱喽!一旦吃饱会干很多愚蠢的事!
泰猫
泰猫 6
2026-06-22 10:07
这位“蒙古网友”肯定听湾湾说中国吃不起茶叶蛋所以觉得机会来了[滑稽笑]
蔚蓝的天空
蔚蓝的天空 6
2026-06-22 17:05
不能心慈手软,有机会一定要打的喘气机会都没有,坚决不能让他们有翻身机会。。
c136831
c136831 6
2026-06-22 11:10
大毛是可以允许的,你别以为他做不出来。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6
2026-06-22 14:18
就这智商,别在外边丢人了!收回来在家放牛羊吧!!!在乱跑就揍!
用户16xxx86
用户16xxx86 6
2026-06-22 14:29
为什么就不能好好安抚蒙古国呢?好好做生意,互惠互利,不比菲律宾强强!

丁圣 回复 06-23 14:07
一个分子分成几个原子,原子之间会排斥,当初分子有多紧密,原子之间就有多排斥。

似水流年
似水流年 6
2026-06-22 22:01
外蒙人那么厉害怎么不从外太空和美国来往呢?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5
2026-06-22 11:07
自作孽,不可活
用户15xxx99
用户15xxx99 5
2026-06-22 14:48
蒙古人看多了韩剧,有点飘
一池莲花
一池莲花 5
2026-06-22 21:47
小孩儿拌嘴:我家有个亲戚是警察,喊他来抓你;我有个朋友是当官的,喊他来罚你;我大表姐是混黑社会的,喊她打你闷棍。外蒙真的这么搞笑?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5
2026-06-22 10:01
可以直接跟俄把外蒙分掉
用户18xxx93
用户18xxx93 5
2026-06-22 06:42
一个几百万人口相当于我们一个三级市的国家,再说原来还是同一个国家,只要不威胁我们的国家战略安全,一般说我们是可以帮忙的。但如果想借外力施压,我们不是没脾气的国家,话可是要先提醒一下,幸亏我们的油气管道没从那过。
向左走向右走
向左走向右走 5
2026-06-22 08:29
找俄罗斯谈去
Huadee
Huadee 5
2026-06-22 08:17
驻军?军备怎样通过中俄?
装修师傅
装修师傅 5
2026-06-22 12:29
美国军从那进?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5
2026-06-22 07:38
能说出这话的,就可以证明外蒙穷是有道理的
即道
即道 5
2026-06-22 07:46
问题是美国敢不敢在蒙古驻军,中俄放美军在蒙古驻军,可是美军怎么出去呢?会不会最终变成美籍蒙古人?[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春天花会开
春天花会开 5
2026-06-22 11:15
收回外蒙古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5
2026-06-22 14:02
网友?谁跟你友?
默三
默三 5
2026-06-22 11:10
首先俄罗斯不会答应
昨日复昨日
昨日复昨日 5
2026-06-22 15:05
美军偷偷摸摸坐客机来到蒙古?不带武器?
失业兵
失业兵 5
2026-06-22 12:04
请不要伤害我,我会被你们笑死们!
夏天到了容易冷
夏天到了容易冷 5
2026-06-22 11:39
让你们吃喝都断掉
战争2013
战争2013 5
2026-06-22 07:10
不能对蒙古仁爱。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5
2026-06-22 08:44
直接掐断蒙古陆空所有通道,断绝它跟外界所有联系,它比比歪歪就打它,打到它老实为止,腌臜破落户,真TM当自己是根葱呢!
用户18xxx66
用户18xxx66 5
2026-06-22 11:12
根美国人莶开放天空协议,你们的天空在哪,只是你蒙古国的井大的天!没有俄罗斯和中国同意,谁也别想出去,进来!让美国人驻军!他是自己找死啊!蒙古人别异想天开了!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5
2026-06-22 15:20
蜻蜓眼蚂蚱肚,看不远吃不多。就算是让魔鬼美国等驻军了,没有中俄两国的许可,怎么进怎么出?毕竟中俄两国的领空都是各自独立的,允许不允许别国驻军蒙古国都不是由蒙古国说了算的。
凹凸时杰
凹凸时杰 5
2026-06-22 17:12
敢来驻军。隔三差五的火控雷达照射,导弹锁定,让你警报不断,看你慌不慌。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4
2026-06-22 13:59
不是醉话 ,是老年痴呆话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4
2026-06-22 08:49
回归祖国大家庭,你们会富得流油
吕平
吕平 4
2026-06-22 06:17
直接收回外蒙古
用户17xxx27
用户17xxx27 4
2026-06-22 12:25
真把自己当个国家了。
蓝天
蓝天 4
2026-06-22 12:22
哈哈,不让他进去,你怎么驻军啊
幽幽星魂
幽幽星魂 4
2026-06-22 12:58
美军来了就好玩了!这个局李云龙最会玩了[哈哈笑][哈哈笑][哈哈笑]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4
2026-06-22 06:03
所以对这些国家就得下手狠
一腿君
一腿君 4
2026-06-22 18:07
本来就是中国固有领土,300万人,中国一星期就占领了
神经蛙
神经蛙 4
2026-06-22 14:48
他们可以在外蒙古提炼提纯了再很轻松的空运出去会怎么样呢?
幻尘
幻尘 4
2026-06-22 08:49
[抠鼻]
曾哥
曾哥 4
2026-06-22 11:58
在蒙古国挖一条地道直通美国就可以了!
战士
战士 4
2026-06-22 11:09
还有一个办法,也可以搭载洲际火箭运到美国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4
2026-06-23 22:17
希望中国全面完整封锁“蒙古”地面交通与天面航线!看“它”能跳多高!
東来
東来 4
2026-06-22 10:41
孩子不听话就是要揍!棍棒出孝子!
楚门
楚门 4
2026-06-22 12:31
蒙古,平均学历相当于我们小学3年级,你指望他们能有啥见识,美国驻军唯一得希望就是通过宇宙飞船降落在蒙古国,最多也就驻留几个宇航员,哪怕要再带几辆悍马车过去都得把NASA搞破产[捂脸哭]
顶小
顶小 4
2026-06-22 08:51
俄乌战争延续,俄有求于中,是收拾蒙古的时侯了,俄乌打了三年多,蒙古还如此嚣张,说明下手太轻太慢了。
拾捌貳小
拾捌貳小 4
2026-06-22 16:43
打开天窗说亮话,外蒙古只能回到大中国的怀抱才有生存的空间,不然的话都是死路,抱美国大腿,不如考虑考虑怎样回归大中华的怀抱可靠
用户11xxx75
用户11xxx75 4
2026-06-23 11:02
这个……高实在是高,其实最好让乌克兰也派军队来[滑稽笑],外蒙古当年苏联非要帮助它独立,为的就是当缓冲区,怕有军队直接截断西伯利亚卡住乌拉尔山脉。只要美国驻军中国能忍你说俄罗斯能忍么[滑稽笑]。中国可以把一个集团军直接压在中蒙边界,可是俄罗斯恐怕没哪个钱去防御了只能选择一劳永逸。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4
2026-06-22 12:26
美国人敢进去,咱就敢把它吃了,那时候蒙古国不用存在了。
悟行.行悟
悟行.行悟 4
2026-06-22 13:24
美国有那么傻吗?自己入瓮?
Mickey Mouse
Mickey Mouse 4
2026-06-22 08:04
围而不攻是上策
春夏秋冬
春夏秋冬 4
2026-06-22 16:52
这蒙古国又懵逼了?蒙古海军天下无敌???
真心等待
真心等待 4
2026-06-22 12:15
我就想问一下,过境费不要收的这么便宜
和为贵
和为贵 4
2026-06-23 11:38
飞 普大帝上空一点问题没
用户67xxx08
用户67xxx08 4
2026-06-22 13:03
中俄将空出中禁止看你怎么进中。
若愚
若愚 4
2026-06-22 11:23
美军会自己走到口袋阵里来送人头?他们很猛,但并不傻吧。
用户11xxx66
用户11xxx66 4
2026-06-22 17:00
美国进来就是死,他又不傻
无法显示
无法显示 4
2026-06-22 09:44
老美不是傻子
陈小龙
陈小龙 4
2026-06-22 13:13
什么时候的事?
阿拉灯de神丁
阿拉灯de神丁 4
2026-06-23 06:56
蒙古统治阶级就是大鹅扶植的地主老财团队。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4
2026-06-22 15:19
问题是美军怎么进去外蒙古?
沧南昇
沧南昇 4
2026-06-22 10:29
除非泽连斯基去美国当总统!等着吧
一阵风
一阵风 4
2026-06-22 06:20
军舰军机过别国领土领空领海都要提前报备的,否则就是侵犯
马可 张
马可 张 3
2026-06-22 10:30
蒙独就欠打,而且现在美国是求着中国,会去驻军?!而且美以伊朗这次打完,美国都准备从欧亚大陆撤了,还会去驻军?
小弓长
小弓长 3
2026-06-22 11:37
开放领空让美国去蒙古驻军,敢去吗?[滑稽笑]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3
2026-06-22 15:02
你们试试小心收了你们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3
2026-06-23 21:15
美国傻吗?暂且不说美军怎么进入蒙古,美国驻军蒙古被中俄包饺子,上天无路入地无门,动手就处于死地,前无粮草后无救兵,蒙古人全体吃一付清醒剂,静下心来好好跟中俄搞好关系,搭中俄经济发展便车胜过做白日梦,美国在天涯海角指望不上,再说中俄压根不怕他,卵用都没有,成吉思汗的后代们怎么愚蠢到这步田地了?报应。
丑丑
丑丑 3
2026-06-22 23:58
驻军合同上午签了,下午世界地图就改版了~
道法自然
道法自然 3
2026-06-23 19:00
问题是美国军队从那里去蒙古?
用户92xxx97
用户92xxx97 3
2026-06-23 22:17
蒙古国乃孩童当家,主不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