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鸿体育资讯网

简化字好用,但总不能简化成这样吧?也不知是谁的发明,这么胡乱简化以后,根本就没有

简化字好用,但总不能简化成这样吧?也不知是谁的发明,这么胡乱简化以后,根本就没有了汉字的韵味,也失去了汉文化的灵魂,我们应该要阻止,必须弃用。厚古薄今是不对的,但传统文化的优点、亮点,我们还得要继承、传承。这里面就包含了文字的传播功能,其实至今仍有人对此颇有微词,比如愛成了爱,心没了;親成了亲,没见面了;開成了开,门不见了;等等。现在看了这个精简版,更加让人无语,街成了亍,酒成了氿,部成了卩,道成了辺,感成了忎……
美感呢?意境呢?内涵呢?都不要了?

评论列表

咣当咣当
咣当咣当 8
2026-06-18 23:31
保持现在就好,字再简化就不是字了!
星夜无眠
星夜无眠 5
2026-06-19 21:00
你拿被否决的简化字版本来说事干嘛?
孰墨
孰墨 3
2026-06-18 22:21
汉字二次简化过,后来废除了。

木木夕木目心 回复 06-24 17:02
不是二次简化,是第二批简化字

海面
海面 3
2026-06-19 19:04
你发出来的我都用过或见过,不过现在都不用了。你可能都没用过吧。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2
2026-06-20 07:00
当时的二简字主要是为了扫盲
云卷云舒
云卷云舒 2
2026-06-20 09:14
以前经常用的二简字
成为有关
成为有关 2
2026-06-23 09:42
二简字不是没有正式使用吗?
8589785
8589785 2
2026-06-24 15:37
简化也要有文化底蕴在里面,不是说简化就简化
腾翘
腾翘 1
2026-06-18 22:45
我倒觉得应该进一步简化。

咣当咣当 回复 06-18 23:31
比如:日文?

海面 回复 06-19 19:05
你简化几个发出来看看!

路过
路过 1
2026-06-24 11:05
字就是一个符号,既要传承又要发展还得普众
an颖
an颖 1
2026-06-24 12:58
现在只有 桔 字是正常使用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1
2026-06-27 08:07
我去买几个橘子,你们在此不要走。
荣哥
荣哥 1
2026-06-24 12:21
都看了一下,感觉比较好的,还在用的就是是桔和咀了吧。适当简化挺好,有些简化又没省几笔画,还出个新字,不合适。或过分简化也不好。
晴天时评
晴天时评 1
2026-06-23 21:56
再简就成日文了
南海都尉
南海都尉
2026-06-26 08:15
弍,我填写帐单时还习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