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遇到我家老头这样的人我该怎么办?昨天上赶着要给他洗澡他不洗,今天又求着我给他洗。
上午已经9点多了,我正在卧室看网友评论写回复,老头走进来说:“你现在给我洗洗澡吧。”
我一愣说:“昨天晚饭前不是刚给你擦完吗?怎么又要洗?”
“擦的不如洗的舒服,还是洗洗吧。”
我一下子火了说:“昨天我上赶着要给你洗,你就是不洗,耗到晚上要做饭了你又要擦。今天又要洗,你是不是拿折腾人不当回事呀。”
他说:“擦的不如洗的舒服,现在又痒痒上了。”
“你既然知道擦不如洗舒服,为什么我昨天给你洗,你就是不洗?”
“昨天实在懒得动弹。”
“那今天不懒了?”
“今天痒痒的有点忍不住了。”
我看一眼手机,已经9点38分,对他说:“过不了一个小时又该做午饭了,下午再说吧。”
他没说话悻悻地走了。
他走之后,我重新拿起手机,可心里的平静被彻底打乱,满肚子都是委屈和怨气,真想追出去数落他几句好好出出气。
可转念一想,跟这种人置气不值当的。数落一顿不仅解决不了问题,反倒容易吵架生一肚子气,这一个小时就算荒废了。
与其生着气耽误时间,不如现在抓时间给他洗,省得下午再占用我整块的宝贵时间。
想到这点,我立马起身走到客厅跟他说:“现在洗吧,赶紧脱衣服。”
我去厨房拿出保鲜膜,先把他左胳膊上的输液管裹好,用皮筋勒上,又把凡士林拿到卫生间。
调好水温他进来了,自己打开浴霸,把卫生间门关严,顿时狭小空间温度上升,我的汗顿时冒出来。
我一边给他洗,一边运气,越运气越起急,越起急汗越多。
用搓澡巾由上至下好歹给他搓一遍,用毛巾擦干,打开凡士林在全身擦一遍。
都擦完我看一眼墙上挂的石英钟10点15分,不如抓紧时间我也冲一下。
这时他把裤衩背心扔进洗手池说:“把这个给我洗一下吧。”
我没好气地说:“累出我一身汗,先冲冲再说。”
他见我冲上澡只得拿起搓板自己洗上了。
我好歹冲一遍,擦干净走出卫生间,一看时间10点25,没耽误做饭,心里顿时松快一些。
见他还在卫生间洗衣服,我没张罗,进厨房开始做饭。
不到一个小时,把本不该干的活儿都挤时间干完了,刚才的那鼓气儿顿时消了。
很多人觉得我每天在家很清闲,其实我的日子,一般人根本扛不住。
每天早晨5点半起床,洗漱完做早点,一般我俩吃完早点是6点半。
刷好碗筷,把桌椅简单抹一把,把地用墩布擦一遍。之后坐下来休息一下,8点左右出去,围着小区或者生态公园墙遛一圈。
9点多回到家,有一个多小时的自由时间,这个时候喝点水看一会手机,饿了再吃点东西,10点半开始做午饭。
12点吃完饭休息半个多小时睡午觉,睡醒去厨房给老头做水果酸奶加餐,我也吃点水果,都忙完也就3点了。
每天只有3点~5点这两个小时属于我的整时间,坐下来心无旁骛的写一篇头条。
5点进厨房做晚饭,都收拾停当基本是6点半,再写第二篇头条,8点多发布完,抓时间回复一些评论就到了9点睡觉时间。
今天上午算是挤时间给老头和我自己洗个澡,不然挪到下午洗,整时间又没了。
日复一日,我每天的生活就是围着病人、围着家务、围着三餐打转。别说逛街、逛超市,就连买菜的时间都没有。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现在老头不再限制我网上买菜,否则我只能占用遛弯时间去超市往家拎菜。
我现在特羡慕那些独居老姐妹,不用伺候任何人,不用迁就别人,不用被突如其来的琐事打乱计划。
晚年本该是享福清闲的日子,我却一直在迁就、在妥协、在咬牙坚持。
唉,不求所有人理解,只愿自己熬过所有辛苦,往后余生能多一点轻松,少一点劳累。(图片由豆包Ai生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