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319亿填海造个岛,
你真以为腾讯在炫富?
其实是被逼急了。
据估算,南山办公场地租金一年就超十亿,而且分散在好几个楼,扩张根本没空间。
最气人的是,公司给多少房补,房东就敢涨多少房租,打工人一分没落着。与其给别人打工,不如自己当房东。
企鹅岛建成后可容纳超8万人办公,自建园区彻底甩掉租金包袱。
有人说这是“企业办社会”,像华为迁去松山湖,把学校医院食堂全搬进园区。
听起来很复古对不对?但仔细想想,当年国企这套被诟病,现在民企捡起来,说明真的管用。
不是员工想被管,是房东和物业把人逼得太狠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