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鸿体育资讯网

为了在维持体重的同时还能尽可能多地吃到想吃的食物,现在我正在学习一个听起来很浅显

为了在维持体重的同时还能尽可能多地吃到想吃的食物,现在我正在学习一个听起来很浅显的道理:不是所有的食物都需要一次性吃完的!我确实一直习惯于按包装份量来进食,买了一斤的水果就会一次吃完这一斤的水果,打开一包零食就会一次吃完一整包零食。其实大部分时间我并不是真的想要吃那么多,只是觉得要处理剩下的食物实在麻烦,不仅要考虑收纳储藏,还会影响后续的饮食计划——第二天我还想吃别的呢!如今因为隔上几天就会换一座城市,更需要抵抗“干脆吃了得了,省得还得装进包里”的诱惑,买了一小盒山核桃仁,还得跟吃仙丹似的花上两周徐徐克化。保质期长的食物总归是好计划些,难的还是水果与面包。巴掌大的恰巴塔,一次还只能吃半个!今天已没有能容下整只恰巴塔的热量份额。草莓、李子等等原来都应该按颗吃,而不应该按斤吃,水果吃到“尽兴”的程度,恐怕就已经是吃多了。目前的感想是,及时收手在某种程度上比完全不吃还要难,但只要能做到,身体的感受确实比吃到尽兴时——或者该说是吃撑、吃腻呢?——要更舒服。欲望管理,大课题,大课题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