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77岁才明白,人老了没有人喜欢你。
前几天陪我妈去社区医院开慢性病的药,排在前面的李奶奶耳朵有点背,收费的小姑娘报了两遍金额她没听清,多问了一句就被甩了个大白眼,站在后面我看着心里堵得慌。
其实好多老人真的不想给人添麻烦,就是年纪大了手脚慢、记性差,出门办事人家嫌耽误效率,回家跟儿女唠两句都被嫌啰嗦,连自己对着镜子看满脸皱纹的样子,都忍不住觉得嫌弃。
真的谁都有老的那天啊,多给老人点耐心能怎么样呢?无非是排队多等几十秒,听老人说话多搭两句腔,这点小事对咱们来说不算啥,说不定等咱们老了,也能被别人温柔对待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