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鸿体育资讯网

1 最近很多网友来问我消费股的事情,问我内地的消费股怎么走势全都是一坨xx,刚好

1 最近很多网友来问我消费股的事情,问我内地的消费股怎么走势全都是一坨xx,刚好趁着周末,我们聊聊这个话题。ps:加社群的话,这个v吧,Merlin1238

2 在隔壁日本的房地产出清的15年内,现金增长趋势一直很猛,简单来说大家都被房地产彻底伤到了,对未来的预期非常不明朗,这直接导致了15年左右的被动节衣缩食时代。按照我们20年开始的房产大面积回调,就算我们的修复速度较快,这一轮苦日子阴影也要持续到30年左右。从资本市场的角度来看,30年以前的消费股,都很难彻底解决,你的用户,削减了你的预算该怎么办?

如果说经济下行的预期是先砍“茅台”这种商务需求,那么后半程就蔓延到“口粮”产品,也就说二锅头这种产品都自身难保。所以我们看到消费升级的口号先破产,然后是蜜雪和pdd都跌的很惨。

3 所以我大胆预测一下,第一轮的基层消费到底,必须以蜜雪大规模关店,和商业地产房租大面积下降为锚点,(比如勇哥连麦的神人越来越少了,但现在还有增长的趋势。。)那个时候就可以考虑介入消费市场4 如果现在有大量的人民币闲置资产,定投配置有色金属行业+国企高分红会相对比较安全。前者是其对应硅基基建的长牛,以及定价按照中美货币同时定价的,后者则是散户会被第一时间洗走以及高分红低回购适合散户在无资本利得税的情况下长期卧倒。而且你甚至不用担心管理层乱搞因为会国有资产流失。。。5 至于小米等c端消费股的雪崩,我想重点聊一下小米类的消费公司的核心问题就是“做猪(粗)粮”-只要我的性价比足够nb,你就没法骂我。举个例子,当年315的时候曝光了蜜雪的柠檬片隔夜,大家就嘲笑说这个价格的柠檬水要啥自行车。这个案例本身没问题,的确代表了我们的主流思想就是一分钱一分货。但是,当有一天你有点钱了,想喝10元一杯高质量的柠檬水的时候,发现市面上能做优质柠檬水的已经都被卷死了,没有办法,只能转身进山姆了···ps:国内目前奶茶的天花板应该是喜茶,不过还没上市。ps2:小米的所有产品真的买一次就够了,高端路由器信号不行,剃须刀精准卡时间坏掉,除了电视机还算可以···汽车据说复购还不错,但故事也讲的差不多了。6 这次美加墨世界杯,大家发现老美虽然地铁,写字楼没有老中牛逼,但是为了中产的消费基金,比如体育场,简直完爆全球任何一个国家,光鸟巢这个等级的就有5倍以上的差距···7 中产最需要的是体面性质的消费,但是经济下行期,体面是真的太难了。山姆火爆+交易传言的黑色幽默就是,我们的中产竟然哭着让一家老美消费企业千万别卖给中国资本,怕他变味道···ps:必胜客也单独并入百胜中国脱离总部了,算是彻底中国化了,至于星巴克和麦当劳,老实说还算保留着的原汁原味的格调,但前者深陷泥潭,后者则是mcd全球业绩最差的大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