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这一生,有二、三个机遇够了,不用很多!特别是刚踏上社会那几年!机遇比学历、能力更重要!
我生产队里有10个发小,在成家之前,在修地球过程中,大家嘻嘻哈哈无大无小。慢慢地这10人不断地分化了。
一个叫阿三的当兵了。同连队的退伍后,有几个有文化的,分别当上了乡党委书记,镇长之类。机会来了,退伍兵聚会,几个人拉了阿三一把。土管所易地新建,把老的土管所作价几十万卖给了阿三,并一起参谋改造成了阿三旅馆,生意红火了20多年,今逢拆迁,赔偿款大几百万收入襄中!
一个叫阿东的,木匠出身。连襟系建筑小工头,喊阿东帮忙照看场子。机遇来了,自己也当起了小老板。自家的独幢别墅建起来了,口袋也日长夜大的鼓起来了。
一个叫阿明的,也参了军。1979年对越自卫还击战,他拎着脑袋上了战场。大难不死,退伍了机会来了。进乡机关工作,编制有了,参战人员待遇来了。当下,虽算不上富豪,小日子却过得无忧无虑甜甜蜜蜜。
还有一个叫阿龙的,十年动乱结束,高考恢复。机会来了,他突击备考60天,人瘦了一圈,终究榜上有名,成了工农兵大学生。当下,深居苏州,退休金1万6千,成了村上一群发小中的娇娇者
还有几个呢?,绰号大块头,瘦猴,摇头等,虽然都很聪明,也都是勤快人,况且个个能言善辩,心灵手巧,但终究没有碰上好的机遇,守着那一亩三分薄地,小日子过得紧巴巴地!
所以啊,人这一生,机遇很紧要,善抓机遇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