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俪,有点可惜了!
6月26号晚,第31届白玉兰奖颁完了,孙俪又上了热搜。这一次,她第八次提名最佳女主角,最后还是没拿奖。
说起来也挺巧的,迪丽热巴拿奖那年她在提名名单里,杨紫得奖这年她又在提名名单里,硬生生见证了两次娱乐圈名场面。
网友都调侃说,孙俪这哪是来颁奖的,是来当“背景板”的。
这次孙俪是凭《蛮好的人生》入围的,演的是一个中年保险销售,叫胡曼黎。
事业巅峰被人陷害除名,婚姻也翻了车,一地鸡毛的中年生活,最后靠自己又爬起来。角色挺接地气的,演得也真实,不少观众看完都觉得有共鸣。
这次红毯上有人问她觉得自己获奖概率多大,她笑着说,一年的剧那么多,能走到这儿,最差也是第五名了,已经很优秀了。
这话听着挺通透的,但仔细想想还是有点可惜。
算下来,这已经是她第八次拿白玉兰提名了,整个白玉兰办了31年,女演员里她提名次数是最高的,没有第二个。
之前她已经凭《辣妈正传》和《芈月传》拿过两次视后了,这次要是再拿,就是史无前例的三封。
但问题也出在这儿。业内都知道,白玉兰这奖向来不喜欢同一个人拿太多次,讲究个平衡。
之前胡歌冲三封的时候就有人说垄断,孙俪这情况也差不多,手里已经两座了,评审大概率不会再给第三座。
说白了,不是演得不好,是资历太深反而成了劣势。
说起来她的提名史横跨快20年了,2007年《新上海滩》第一次提名,后来《甄嬛传》《那年花开月正圆》《安家》,部部都是拿得出手的作品。
跟她同年龄段的女演员,要么转型幕后了,要么接不到好本子了,她还能年年有新作、次次被提名,这本身就挺厉害的。
只是八次提名两次获奖,这个命中率说高不高说低不低。换别人可能早就意难平了,她倒是看得开,每次都笑呵呵的,该走红毯走红毯,该拍照拍照。
不过话说回来,奖项这东西本来就有运气成分。有人拿一次就封神,有人提名八次还在陪跑。
但观众心里都有杆秤,谁是真有实力,谁是靠营销,时间长了都看得明白。
孙俪今年43岁,这个年纪对女演员来说挺尴尬的,好角色不多,竞争又激烈。但她能用一部部作品把自己留在提名名单里,已经赢过很多人了。
奖拿不拿的,其实没那么重要。
你们怎么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