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安vs武汉三镇 我觉得对武汉三镇这场,有难度。
别看他还处在降级区,其实一方面是莫拉时期输球多欠的债,另一方面是5月邓卓翔和苏亚雷斯先后接手都没赢球,但这段时间,他们也没怎么输!5月以来7轮6平1负,最近拿了个5连平,包括连续客场逼平山东和申花,非常有韧性的表现。
不得不说说卡迪斯,现在中超射手榜第一,明晚场上身价最高的球员,除了首轮对国安替补登场还在适应之外,从第二轮开始就打开了进球账户,最近连续7轮破门打进8球,对申花和山东都是他攻入最后的扳平球,他跟绍尔算是中超的最佳连线之一,经常互相喂饼,而且定位球卡迪斯高空作业威胁极大,明天拉莫斯的防空任务很重,同时必须尽量去掐两人的传球路线。5月以来尚没有任何球队能零封他们,上场足协杯是因为对中乙球队不能上外援。
武汉三镇的主要弱点是防守,他们的防守站位总是有些问题,边路传中和定位球打他们都有机会。变数是苏亚雷斯来了,他们请苏指导很有针对性,因为他非常擅长防守体系的搭建,强调纪律性,经过一个休赛期,检验初步成果的时候到了,不知道还能不能用老眼光看他们。而且他们还火速引进了李昂和刘彬彬这样适合打防反的老将,算是给球队一个明确的定位了,即便亚姆卡姆真踢不了,也有更多选择。
我最担心的是,苏指导打一个低位体系防守,一堆人压缩空间扎紧篱笆,让少数几个球员在前面偷袭搅和,反击和定位球大脚找卡迪斯,这就成了一支加强版的津门虎。而蒙哥马利这种比对方多进一个的打法非常需要空间,希望对手攻出来,一旦攻坚困难大举压上,后面总会露出空挡,对天津对河南都是惨痛教训。所以第一要争取早进球破局,如果一直不进也不要冒然全线压上围攻,要耐心想办法找机会。
国安有几名中轴线的球员都三黄了,但是这种比赛没法收着踢,尤其是直接面对强力外援的拉莫斯和孔特,不可能还老想着对山东那场,每一个3分都值3分。想拿对手“最低消费”的轻敌思想不能有!
这就是现在的中超,底层球队没有软柿子了,还是年初那句话,没有任何一支球队国安现在能保证手拿把攥,场场都得拼。虽然我觉得这场平局面更大,但是我会抱着必胜的信心冲进工体,因为比赛终于又开始了。北京国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