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得被卡脖子了,伊朗和俄罗斯将重新获得美元结算……
这次,美财长贝森特公开释放信号,刻意放宽部分制裁,允许伊朗石油恢复美元结算,同时表态愿意让俄罗斯在冲突结束后重返美元体系。
如果伊朗和俄罗斯被允许用美元结算,这明显就是老美给出的“胡萝卜”,重新开放了支付通道,伊朗和俄罗斯获得了合法的美元流动性,名义上制裁松绑的标志,将来不听话,就拿“大棒”伺候。比如伊朗开放核查、俄罗斯战后百分百倒向老美,金砖国家将被瓦解,全球“去美元化”成了一厢情愿,美元霸权无法撼动呀,还是老美会玩。
表面上伊朗、俄罗斯能暂时享受美元便利,但这属于“有条件豁免”的代价,一旦翻脸,老美立马“重新制裁”到时候又得傻眼,鼠目寸光。
虽然这是老美的一面之词,相信俄罗斯伊朗不会那么好骗,不会再看美国的脸色,如果老美用美元作为武器随意制裁他看不顺眼的国家,这个世界上美国更加肆无忌惮。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