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 以前说京沪永远涨,跟现在说科技永远涨,本质上没啥区别,都是击鼓传花的接力游戏,没人积极接棒就玩不下去。我从来不看空科技行业,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这是写在哲学课本上的,我一个哲学生,自然不会否定科技的重要性。我看空的是那些涨上天市盈率爆炸的所谓“科技股”,有些人总说美股科技有泡沫,那你去看看英伟达、镁光、闪迪、苹果、英特尔那些市盈率多少?我们这边的科技股市盈率多少?哪里泡沫更多一目了然。你要买科技就买市盈率不夸张的真科技,手里有老登的也别割了,都到这份上了,直接躺平装死是犯错概率最低的操作。越是这种行情,越说明资金在切换,一些伪科技在挤水分,最终还是会流到真科技,以及一些有业绩有现金流有分红有成长的价值股。不割,是浮亏,割了,就真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