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鸿体育资讯网

之前一直觉得阿里巴巴作为男主的待遇也有点太惨了,倒是练红炎辛巴达所罗门这几个配角

之前一直觉得阿里巴巴作为男主的待遇也有点太惨了,倒是练红炎辛巴达所罗门这几个配角一直在装逼(我很喜欢这几个人!),搞得阿里巴巴好像一直在挨打一直很惨,努力了半天最后还是结局不太好。但看完他和白龙打的部分又觉得这段必须这样写……前面巴尔巴德革命篇也是,要是让他轻轻松松赢了然后把他的道理爹一遍所有人然后大家就欣然接受了反而会变得极度缺乏说服力。就这种定位很正的角色……真的不能太顺啊!!太顺虽然对角色个人幸福是好的但整个故事和他所代表的观点都会更难服众。(梦幻岛结局的艾玛就给我一种这样的感觉……作者希望艾玛能成功也确实让她成功了,想法很好但剧情安排得太强行导致反而显得很缺乏说服力。)这类角色需要吃瘪也是因为一些很好很“正确”的想法通常会难免傲慢……也就是容易忽略人性,再说难听点就是容易爹。爹味儿发言有时候并不是没道理,而是站着说话不腰疼,无法与对方共情理解不了对方的痛苦,所以大家才不爱听的……白龙和他打也是因为这个(虽然我并不算认同白龙的想法)。唉,虽然这段剧情白龙和裘达尔真是偏激到头了,但是能感受到作者画这段想表达的是啥(这漫画真是掰开揉碎地输出啊…)。说实话剧情里的思想冲突高强度到这种程度看得人真是有点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