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签证费涨得离谱,从7月1日起,单次旅游签证费从3000日元涨到1.5万,多次签从6000涨到3万。10年前我去过一次日本,那体验实还行,就是导游带我们去的所有商场都是中国人接待,说一口标准的普通话,好像没有到国外,这种感觉不太好,所以之后再也不想去了。如今签证费大涨,对我来说毫无影响,爱涨就涨,谁想去谁去。
现在中国赴日游客数量暴跌,2026年1 - 5月累计同比暴跌56.2%,5月单月跌幅达60.4%。日本政府这时候涨价,也不知道咋想的。况且周边像韩国、东南亚都在搞免签吸引游客,它这涨价简直是把游客往外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