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过分 55 2026-06-26 08:52 现在的彩礼高的可怕 蓝天 回复 存活 06-27 17:43 湖北跟江西学的[哭笑不得] 存活 回复 06-27 13:57 比江西彩礼高的多的去了,整天叫彩礼高。我两个老表都江西的一个娶江西的26万,一个娶湖北的38万
用户54xxx14 30 2026-06-26 08:02 东林党跟你闹呢,南北榜案为啥发生 家国天下之志一屋蔽之 回复 06-26 10:39 也不会没有,只是少很多 用户10xxx44 回复 06-26 12:11 没有南北榜,老朱一死,南北就要重新开战。
沧浪逗比 9 2026-06-26 14:57 王阳明江西的吧 赵日天 回复 06-26 16:33 王阳明是绍兴府余姚县的,现在归宁波 用户11xxx50 回复 06-26 15:33 好像绍兴府的[抠鼻]
我粑粑 3 2026-06-26 10:27 翰林多吉水……可惜没啥卵用,应该推崇出武将最多的省份[哭笑不得] 李传标 回复 06-26 12:22 新中国武将最多的省份也是江西 和平使者 回复 06-26 11:48 什么时代,武将都是要控制的
云中月 3 2026-06-26 07:48 湖南一个没有?卧操 用户63xxx41 回复 06-26 07:59 当时就没有湖南省,而且湖南的考试要去武汉,在古代过洞庭湖就是九死一生的大事基本一半的人不敢去考试 tb319531553 回复 06-26 13:09 因为当时是湖广,湖南的士子要先去武昌考一次再去京城考一次。
向往天空的一条鱼 3 2026-06-27 10:43 你知道明初人口6000万,江浙2100万,江西1500万,汉民族发源地的山河四省加起来没有江西人口多吗? 平静~开开开 回复 06-27 19:32 元朝刚建立的时候(那时候还有南宋),北方汉人只有500万
用户11xxx50 2 2026-06-26 15:36 经济发达的地方,进士就是多,毕竟培养读书要钱! 阿尔托莉雅的剑 回复 用户10xxx73 06-27 19:47 是穷了只能读书,武练不起,富了能读的更多更好[狗头] 用户10xxx73 回复 06-27 17:59 穷文富武,没听过富文的。
用户12xxx74 1 2026-06-27 00:45 古代没有统一的语言!各个地方的人交流起来是不是很困难? 维小宝 回复 06-27 12:58 秦始皇白干了?书同文,车同轨 用户15xxx67 回复 06-27 17:21 没你想的那么困难,苏东坡和包拯都在广东当过官,广东也有很多名臣在别的地方
最特别的人 1 2026-06-27 11:30 不分榜北方进士数量估计直接砍半[哭笑不得] 平静~开开开 回复 06-27 19:35 当时南北人口就是3比1,加上那时候南方读书确实比北方好,不分南北榜,北方录取人数都在20%以下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