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鸿体育资讯网

印媒:AMCA战斗机发动机交易,印度将获得100%技术转让。 据印度媒体6月2

印媒:AMCA战斗机发动机交易,印度将获得100%技术转让。

据印度媒体6月24日报道,英国已向印度国产第五代战斗机AMCA提出一项重要报价。该报价包括联合生产一台120千牛的发动机、100%的技术转让,以及印度保留知识产权。这项交易被誉为印度国防领域的里程碑,因为它不仅将加强航空技术,还将为“自力更生印度”计划注入强劲动力。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F414航发成本增加(据说涨幅近3倍)、交付延误和技术转让等问题,印度可能会放弃引进这款发动机,转而和欧洲进行合作。

由于航空发动机的原因,印度空军相关机型改进、生产及五代机研发计划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至于能否获得英国的航发技术目前还不好说,也难怪会有印网友表示,自研才是最可靠的…

评论列表

屠机机
屠机机 42
2026-06-25 23:41
美国佬和欧洲人联和演的双簧,最终印度啥也得不到,这种事除了印度自己自力更生解决发动机难题,靠谁也靠不住,这是印度想要成为军事强国的必经之路

用户10xxx81 回复 06-26 11:27
你倒是挺好心的,处处为印度人着想!

清风 回复 用户10xxx81 06-26 14:44
放心,即使提醒了印度,印度还是会乖乖掏钱买西方的成品发动机。印度自立根生,不存在的![墨镜][墨镜]

小楼寂夜听雨
小楼寂夜听雨 35
2026-06-25 23:49
我是80后,我这辈子可能看不到咖喱国的自研发动机了,希望我的重孙辈能有幸目睹那一盛况,我猜那时候我们国家的直升机都能自由翱翔外太空了吧,而咖喱国才刚刚给自己的三代机装上发动机

南桂有座桥 回复 听海闻声 06-26 09:07
说不定他所说的直升机不是通常概念在大气中飞行的直升机,而是用等离子体喷出推动的,这样就能在太空中飞行了。

听海闻声 回复 06-26 08:06
本来想赞的,但是看到直升机遨游外太空绷不住了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31
2026-06-26 08:37
轮换着来,这是坑阿三没够啊![滑稽笑]
纽扣扣好
纽扣扣好 20
2026-06-26 14:01
🇮🇳战机就是围绕f414去搭建的,🇺🇸就是吃定了这点才敢肆无忌惮加钱。现在搞这一出也只是给🇺🇸看而已,最后还是会回到通用电气谈判桌上。
jiancheng82
jiancheng82 14
2026-06-26 14:39
想当年,我们引进斯贝,花了二十年才消化完毕,有部分部件还需要进口。印度就算引进,想要消化,静下心来也要二十年

wx1557 回复 06-26 17:54
至少用了三十年,WS一9发动机零几年全国产涡轮叶片首次试车折断,后来才成熟。以印度的能力,完全吸收消化推力不到十吨的F414发动机估计都得三十年以上,更何况英国画饼的十二吨发动机,五十年都难说。

Yf7509
Yf7509 13
2026-06-26 10:17
印度天天造不完的美梦,别人都是傻瓜,求着把技术给印度
夜月半弦
夜月半弦 13
2026-06-26 09:55
就俩字:打钱
用户12xxx34
用户12xxx34 9
2026-06-26 06:39
用咖喱发动机钓足阿三胃口
用户12xxx34
用户12xxx34 7
2026-06-26 06:43
花阿三的钱,办自己的事
天天
天天 6
2026-06-26 12:29
又要上当受骗了
用户63xxx41
用户63xxx41 6
2026-06-26 19:12
印度就是冤大头,花那么多钱引进阵风 啥技术都没得到,又花钱引进英国的发动机,问题是英国自己也没有推重比为十的大推力发动机(台风上的和阵风上的是一个级别的中推)。对了,买f414的钱是不是等于白花了,哈哈

天御 回复 06-26 19:53
都不知道回扣多少呢,被J10打出翔,还继续买,就是利益链绑定

䖝二 回复 06-26 20:41
英国是没有大推,不是没有推重比为十的大推。推重比为十的大推,美国佬都没有[墨镜]

用户11xxx92
用户11xxx92 5
2026-06-26 07:24
印度媒体在造声势。以美英的主仆关系,英国敢抢美国人的钱。美国人耍一下流氓,英国人就会下跪。要美国依同意英国帮印度造飞机发动机,首先英国要向美国上供,钱给够了才说下一步。美国佬不出一点力就把钱挣了,划得着。
弦外音
弦外音 5
2026-06-27 17:45
英国已经成为印度分印,就应该孝敬宗族国。
用户12xxx74
用户12xxx74 4
2026-06-26 00:52
100 %的技术转让以后怎么赚你的钱?
用户91xxx57
用户91xxx57 4
2026-06-26 18:40
中国网民不能坏了英国赚钱的好事!都听懂了吗?[滑稽笑][大笑][哈哈笑]
乌龟飞啊飞
乌龟飞啊飞 4
2026-06-26 19:05
英国罗罗的ej200发动机是牛,可它不到100千牛,它给三哥120千牛的发动机必然是ej200深度改进型号,参照英国宁愿散伙也不给法国相应发动机技术的先例,三哥就算能获得也只是成品罢了
国人当自强
国人当自强 4
2026-06-26 22:18
印度阿三手把手教他三十年都搞不出来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3
2026-06-27 11:59
印度就是凯子,一直被骗!
特里卡尔
特里卡尔 3
2026-06-27 05:37
又被忽悠
又被忽悠 3
2026-06-26 19:34
超级大国印度怎么还买发动机技术啊?买了就说明你印度不行,不行了就不是超级大国
海牙ark
海牙ark 3
2026-06-26 21:21
毛子虽贪但好歹还给点儿真东西。美英这是纯纯空手套白狼啊
77
77 3
2026-06-26 16:56
英国的ej200发动机确实好,印度赶快打钱吧

用户63xxx41 回复 06-26 19:15
和m88 f414一个级别的东西,被法国 美国骗了,现在又要被英国骗

风语者
风语者 3
2026-06-26 18:32
就算是获得百分之百的技术转让,那又能怎样,不就一个比中推稍大点的发动机。
just love me
just love me 3
2026-06-26 19:30
三代机还没玩明白就要玩五代机[开怀大笑]我怀疑我们七代机试飞印度都搞不出来
明天君
明天君 2
2026-06-26 09:36
等你的光辉稳定了再说
男煮角
男煮角 2
2026-06-26 10:27
三哥表示还是洋葱比较靠谱,能吃还能降温[哭着笑]
仰望苍穹
仰望苍穹 2
2026-06-26 19:02
棋子的命!
纳兰刑天
纳兰刑天 2
2026-06-27 02:07
又是刷他们的
用户26xxx70
用户26xxx70 2
2026-06-26 22:51
也不知道要用多少年才吃透技术。。。
YBS
YBS 2
2026-06-27 18:28
不坑白不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木风
木风 1
2026-06-26 14:20
等阿三可以独立生产120的,估计要2035,大家都在玩变循环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大伟
大伟 1
2026-06-26 07:32
除了买买买,还是买买买……
业余爱好者
业余爱好者 1
2026-06-26 15:58
英国人这是要薅秃印度人[大笑]
新不了
新不了 1
2026-06-26 19:38
英国:美国法国都坑一大把了,我再不坑他们都笑我是傻子了
闹市隐者
闹市隐者 1
2026-06-26 10:41
后面等三哥平台搭好 英国涨价 4 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