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10xxx23 9 2026-06-27 15:17 汉武帝为什么要敲打太子 因为汉武帝年纪大了,年老体衰,内心多疑,权利向壮年太子转移这一行为让他很是不喜。 所以汉武帝打压太子的意思就很简单,我还没有死呢,我还是皇帝。汉武帝(确实是活的有点时间过久了)从来没有想过杀太子。 直到太子举兵反抗的那天,事情搞砸了。 老刘家政治信誉这一块,满分,要知道,刘据发动市民武装,可不是早就准备好的,而是仓促行为,一样有人跟着搏一搏。 平静~开开开 回复 06-27 19:53 汉武帝先以巫蛊之祸的名义杀了宰相公孙贺(卫青姐姐的丈夫)和卫亢(卫青嫡长子兼卫家家主)以及和这两家结亲的两个女儿,只有傻子才会认为这只是为了打压一下。
Goodmorning 2 2026-06-27 19:08 他只想打压一下太子,但被怕清算的酷吏们利用了,压得太子造反了。 平静~开开开 回复 06-27 19:53 汉武帝先以巫蛊之祸的名义杀了宰相公孙贺(卫青姐姐的丈夫)和卫亢(卫青嫡长子兼卫家家主)以及和这两家结亲的两个女儿,只有傻子才会认为这只是为了打压一下。
NEW 1 2026-06-26 08:17 逼死卫青赐死卫子夫的时候可不是这样的 拖肥 回复 06-27 11:31 你这又是哪的野史 用户10xxx54 回复 06-27 14:36 卫青可不是逼死的。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