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鸿体育资讯网

6月24日深夜,62岁的香港演员吴启华,连夜冲上了热搜。原因是网传他手握10亿资

6月24日深夜,62岁的香港演员吴启华,连夜冲上了热搜。原因是网传他手握10亿资产,如今却被曝出,他被逼从香港搬到了大湾区。
 
这套“富豪落魄出逃”的剧情,瞬间吸引了海量网友围观,热度一路飙升。
 
但事实真的和营销号写的一样吗?面对铺天盖地的谣言,吴启华本人亲自出面回应,一番朴实直白的话,直接戳穿了所有虚假剧本,也道出了最真实的生活真相。
 
今年62岁的吴启华,是无数人的童年回忆,在演艺圈深耕近40年,他塑造的多个角色堪称港剧经典,不管是《倚天屠龙记》中温润儒雅的张无忌,还是《妙手仁心》里专业沉稳的程至美,都深入人心,积攒了超高国民度。
 
按常理来说,这样资历深厚的老牌艺人,生活富足、身家丰厚似乎是大家的固有印象。
 
也正因如此,不少人跟风造谣,称他在大湾区囤积大量房产、身家高达10亿。
 
可面对采访,吴启华显得十分无奈,笑着辟谣直言,网传身家纯属无稽之谈,自己别说10亿资产,就连1亿都远远达不到。
 
或许有人会疑惑,吴启华确实在中山、深圳等地有房产,怎么会没有巨额身家?
 
其实他的房产只是日常自住的刚需房源,根本不是网传的大量投资豪宅,硬生生被自媒体过度夸大、恶意炒作。
 
至于网传“被迫逃离香港”的说法,更是完全曲解了事实。
 
吴启华移居大湾区,从来不是被逼无奈,核心原因只有一个:香港的生活和购房成本,普通人根本扛不住。
 
熟悉香港楼市的人都清楚,当地房价高得离谱,一套普通的居家住宅,售价动辄上千万甚至上亿,不仅房价高昂,居住空间狭小、日常开销极高,就连深耕行业数十年的老戏骨,也难以承受这般高压生活。
 
反观大湾区的中山,生活节奏舒缓,物价亲民,居住环境舒适宜居。
 
吴启华的父母多年来一直定居中山,他常年往返探望,久而久之便爱上了这座安逸的城市。
 
在这里,他可以像普通人一样逛菜市场、过平淡日子,不用承受高压生活,踏实又幸福。
 
同样的资金,在香港只能挤狭小小屋,在大湾区就能拥有宽敞舒适的生活环境,谁又会执意固守高压生活呢?
 
最让人好感拉满的,是吴启华真挚的家国归属感,从2020年开始,他便坚持在内地缴纳社保,多年从未中断。
 
他坦言,早年在英国留学时,曾遭遇过不公的种族歧视,而扎根内地的这些年,安稳的生活环境、温暖的人文氛围,让他真切感受到归属感,也由衷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
 
年过花甲的他依旧兢兢业业,没有半点艺人架子,此前在珠海拍摄悬疑剧,61岁的他坚持亲自完成打戏,还风趣表示自己的体力,都是日常买菜拎东西练出来的。
 
时隔11年再度拍摄港剧,他依旧全力以赴,认真对待每一个镜头。
 
整件事归根结底,不过是一位老戏骨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性价比更高、更宜居的生活之地,却被营销号刻意包装成狗血流量剧情。
 
世上本无富豪跑路的戏码,只有普通人对美好生活的理性选择,不炒作、不浮躁、踏实生活,吴启华这份清醒与通透,在演艺圈着实难得。
 
 信息来源:南方都市报《“手握10亿资产”"坐拥大湾区大量房产”?香港演员吴启华辟谣》2026-06-24

 

评论列表

老蛋
老蛋 95
2026-06-26 06:20
长驻TVB怎么可能有钱,有本事基本都跑去拍电影

骂我必会破财倒霉 回复 06-26 10:14
拍的电影也不少啊,方唐镜和“戒烟大使”在抖音可没少刷到[得瑟][得瑟][得瑟]

汕头用户 回复 06-26 06:33
可不

西门左首
西门左首 75
2026-06-26 01:14
跟石洋子结婚,离婚时几乎被坑光身家。

汕头用户 回复 06-26 06:33
是的

哄哄 回复 06-26 19:27
有钱男人的大忌他都犯了,要不然10亿估算算少了吧

自强
自强 43
2026-06-26 07:23
搞笑的要死,大灣區不包括香港嗎?什麽叫做離開香港去了大灣區?

陈兆亿 回复 06-26 10:10
说得好,这样的小作文信一句都死啊。

精灵 回复 06-26 13:14
返乡下。

钟衡
钟衡 39
2026-06-26 00:14
“你说这个朋友是不是你自己”

你说可爱不 回复 06-26 12:24
我等着这句话

有个朋友 回复 你说可爱不 06-26 17:52
不是我[呲牙笑][呲牙笑]

小时光
小时光 29
2026-06-26 00:23
我信你个鬼
凌Ling
凌Ling 27
2026-06-26 09:26
他2020年都56岁了,还一直缴社保?是缴医保吧?一个月300元,这个靠谱。

回复 06-26 13:38
深圳好像是可以的,交满年限就可以拿养老金,他最多70多就可以拿了,比很多欧洲国家都早

肯塔基云 回复 06-26 15:04
满65可以一次性交齐就行了

老李
老李 26
2026-06-26 08:18
管人家私事干嘛
PrettyMercy
PrettyMercy 18
2026-06-26 07:36

骂我必会破财倒霉 回复 06-26 10:16
在抖音刷到更多的是“戒烟大使”

5989524 回复 06-26 09:26
无中生友

香蕉你个大芭拉
香蕉你个大芭拉 15
2026-06-26 18:38
TVB的员工都公认的没钱的[抠鼻]吴启华的钱基本上都是北上拍了几部剧攒下的,但你别说,业务能力降维打击某些人[doge]
Johnny
Johnny 14
2026-06-26 04:22
你过来打我呀!
用户11xxx43
用户11xxx43 9
2026-06-26 11:07
内地媒体不懂香港物价 要么就是营销太浮夸 动不动就说香港明星多少个亿 香港绝大部分人包括明星都是普通族 都是租房住 生活水平都一般甚至拮据 只因平时生活成本太高了 日本也一样 别被网上洗脑了

用户11xxx08 回复 06-26 12:22
要看演员类型,像古天乐刘德华那种演员类型,几亿身家小意思。如果是电视演员,买的起楼算本事

䖝二 回复 用户11xxx08 06-26 13:50
电演的主演能有几个?他们不能代表演员

用户12xxx29
用户12xxx29 8
2026-06-26 11:38
十亿?石洋子请求出战[滑稽笑]
风中游鱼
风中游鱼 8
2026-06-26 10:12
港台老演员在大陆长住的,很多了

624138 回复 06-26 11:28
资产一般般的大多在中山佛山买房定居,有钱的就在一线城市买房(投资或者短暂居住)

史大佗_EDM
史大佗_EDM 7
2026-06-26 09:35
因为在港就是路人,在内地就是明星,多人围观,大大的得到了满足感
市不正常人类治疗中心主治
市不正常人类治疗中心主治 4
2026-06-26 21:45
第一次记得他演的电影是未央生!
仙家奇缘6
仙家奇缘6 4
2026-06-26 15:42
香港拼搏三十年,老了就跑到中山居住,都不知道有多爽!
西 伯
西 伯 4
2026-06-26 12:40
杨乃武
有趣的沙雕
有趣的沙雕 3
2026-06-26 13:34
真系有10亿,仲使唔使拍埋d烂片搵生活啊?[抠鼻][抠鼻]
用户11xxx47
用户11xxx47 3
2026-06-26 10:06
有本事过来打我啊
春江鸭水
春江鸭水 3
2026-06-26 18:23
林过仁和方唐镜角色深入人心
宝贝儿
宝贝儿 3
2026-06-26 16:54
一个个年薪几十万的操心年薪上千万上亿的,不觉得搞笑吗?

foxwu 回复 06-26 21:09
你给老吴补上缺额?他最牛时年入也就几百万

陈兆亿
陈兆亿 2
2026-06-26 10:09
小作文信一句都死[静静吃瓜]
柔石!
柔石! 2
2026-06-26 13:54
估计没有什么大钱
千山千水千年
千山千水千年 2
2026-06-26 13:27
香港的上亿豪宅也不过百来坪,住起来也不见得有多舒服
冈布奥吉斯
冈布奥吉斯 2
2026-06-27 08:40
跟猪八戒一样,低调,三观正[滑稽笑]
AMX 13 90
AMX 13 90 2
2026-06-26 23:51
就现在环境,他再演演反派方唐镜照样可以滋润
金胜
金胜 2
2026-06-27 13:49
这广告打得好
73胜总决赛1-3逆转勇夺总亚军
73胜总决赛1-3逆转勇夺总亚军 2
2026-06-26 16:44
有10亿又如何?关你差事[哭笑不得]
用户98xxx05
用户98xxx05 2
2026-06-27 02:14
“你来打我啊”[滑稽笑]
湛江古天乐
湛江古天乐 2
2026-06-27 05:26
是不是对10亿有什么误解[裂开][裂开][裂开]
红颜弹指老刹那芳华
红颜弹指老刹那芳华 2
2026-06-26 18:13
你来打我呀[哭笑不得]
用户11xxx11
用户11xxx11 2
2026-06-26 21:20
我又跳过来了,你打我呀
大风骚
大风骚 2
2026-06-26 23:43
明明是广东中山,非说是大湾区
人生无常
人生无常 2
2026-06-26 23:27
杨乃武与小白菜
WL小严
WL小严 1
2026-06-26 14:56
他是爱国,但是总感觉香港有些演员排剂他。

用户12xxx07 回复 06-26 16:42
他祖籍是东北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1
2026-06-26 09:30
有没有钱,再有奇闻,是人家自由吧
shtzl
shtzl 1
2026-06-26 14:22
2020年开始交社保,到退休年龄也来不及了啊。哦,估计至只是因为可以当前有内地医保。
8178333
8178333 1
2026-06-26 23:50
他最经典的应该是方唐镜吧
lyjlmaeg
lyjlmaeg 1
2026-06-26 13:40
我又出去了,诶,我又进来了,你打我呀?
来日方长
来日方长 1
2026-06-27 08:51
之前的老婆起码分走了好几个亿
125686dfvchvh
125686dfvchvh 1
2026-06-27 12:23
讼师方唐镜
YMB
YMB 1
2026-06-26 22:27
交不够15年,啥也享受不到
尝试会员
尝试会员 1
2026-06-27 09:16
活该,谁叫你背叛坡豪
用户40xxx66
用户40xxx66 1
2026-06-26 18:38
宣传电影呢不故意黑哪有曝光度[赞][开怀大笑][开怀大笑][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浪子
浪子 1
2026-06-26 18:50
方唐镜
用户21xxx73
用户21xxx73 1
2026-06-27 10:25
TVB能让普通演员挣到钱?你想太多了?!
正在输入……
正在输入…… 1
2026-06-26 22:29
中山是座宜居的城市。
五哥
五哥 1
2026-06-27 02:26
打我啊,笨蛋,砰砰砰,大家都听到了,是他自己让打的,这种要求,我一辈子都没见过
强釒
强釒 1
2026-06-26 16:50
谁记得他有一部电影和马换小腿的,[点赞][点赞][点赞]
不说也罢
不说也罢 1
2026-06-26 16:51
现在的自媒体是不是就是过去的狗仔队?
喵喵
喵喵
2026-06-27 03:05
怎么没人记得无忌哥哥呢?我也愿意当他的一个小丫鬟跟屁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