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米亚,当年被誉为俄罗斯皇冠上的“明珠”。如今,这颗明珠由熠熠生辉变成暗淡无光,也不过是2026年的事。
断油、断路、甚至断水、断电,无人机轰鸣,防空警报的尖叫,每天都是如此………
之前就想过,2026年是俄乌冲突转折之年,但没想到这种转变摆在眼前时,还是挺惊讶的!
俄罗斯领导决策层也开始感受到压力,不断的发出谈判的信息。一会儿安克雷奇共识,一会儿伊斯坦布尔共识,声称在共识的基础上可谈。
但这些信息就像在空荡荡的大厅喊话,没有任何回应!
欧洲官方近几年来,根本就没有敦促过乌克兰推进谈判。欧洲只是一味表态“坚定支持乌克兰”“这场战争打多久,就支持乌克兰多久”“俄罗斯不会赢”……
过去两年,美国倒是很耐心的组织了多轮俄乌美三方谈判,但看到仅仅是为谈判而谈判,几乎没有实质进展,加之伊朗事件分心,近期也撂挑子不干了。
泽连斯基也看“穿”了,时间现在在乌克兰这边,拖得越久,战事越利!要谈判?退兵、赔偿、追责一样都不少。
客观的说,俄罗斯每天都在推进,这句话没错!但七八十万大军,一年的战果就是打下2个县规模,这啥时候是个头啊?而且对方还开始还手反击了。
实际上,熬到2027年,形势对俄更不利,而不是乌克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