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舰到台湾海峡遛弯被拍了。
台军拍福建舰拍出二战画质,这“全程监控”多少有点寒酸
6月23日,福建舰由北向南穿过台湾海峡,直奔南海方向。
台防务部门连夜发通报,经典台词张口就来:“运用联合情监侦手段全程严密监控,一切尽在掌握”,还特意附上实拍照片,生怕别人不信。
知道你们一直盯着咱们看呢,又怎样?
结果照片一出来网友都笑了:黑白画质、颗粒感拉满,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从二战纪录片里截的图。
据说这是F-16挂着侦察吊舱老远拍的,主打一个“我拍到了,就是拍不太清”。
上次福建舰第一次过台海,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顾立雄就脑补人家是“回上海改毛病”,结果转头人家就在南海把电磁弹射玩明白了。
说穿了,这就是解放军航母再正常不过的跨区试验训练。台湾海峡本来就是中国的内海水道,自家航母走自家路,光明正大,合理合法。
反倒是台军每次都如临大敌,雷达全开、飞机升空,拍张糊图赶紧全网发,主打一个“我看见了,我很行”。
以前航母过海峡是爆炸性大新闻,现在都快成月度打卡了,次次都是这套“严密监控、尽在掌握”的流程,台词都不带换的。
福建舰穿过台湾海峡。被台军拍到 台海局势 福建舰
与其费劲拍糊图撑场面,不如早点习惯——以后这种“家门口遛弯”,只会越来越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