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鸿体育资讯网

凌晨两点,湖北黄石的刘先生到ATM机取钱。家里急用,他取了两次,一次5000,一

凌晨两点,湖北黄石的刘先生到ATM机取钱。家里急用,他取了两次,一次5000,一共1万。结果机器吐了两次,加起来只出来5000。
另一半钱呢?机器扣了,钱没给。

刘先生在湖北黄石遇到的这事儿,搁谁身上都得急眼。银行的回复就一句话,等核实。一等就是好几天,家里等钱用,这边钱卡在机器里出不来,这不是把人往火上架吗?

说实话,ATM机出错早不是新鲜事。但有意思的是,机器多吐钱的时候,银行追着储户要,比谁都积极;可机器少吐钱的时候,流程走得比蜗牛还慢,恨不得让你等个地老天荒。这套“双重标准”,大伙儿心里都门儿清。

我查了一下,银行后台其实能核对每一笔交易,冠字号追踪、钞箱清点,技术上一清二楚。刘先生这事儿,问题压根儿不在技术,是服务态度出了毛病。你想想,他大半夜跑出去取钱,那是真等着用。你一句“等核实”就打发了,连个应急方案都没有,这不是逼着人干着急吗?

有句话说得好,规则是死的,人是活的。银行天天喊“以客户为中心”,真出了岔子,能不能先把客户的急当成自己的急?别总盯着自己的资金安全,储户那点血汗钱,同样经不起折腾。希望刘先生这事儿能给ATM运维提个醒,机器得靠谱,售后更得跟上,别让老百姓取个钱都提心吊胆的。

你有没有在ATM机上遇到过类似的糟心事?最后是怎么解决的?评论区聊聊,给大伙儿支支招~

评论列表

称坦
称坦 41
2026-06-25 06:01
大半夜拿现金干啥[滑稽笑]

怕啥来啥是命运想啥没啥是人生 回复 06-25 09:45
黄赌毒诈。

好大一棵树 回复 06-25 09:32

雨燕杂文
雨燕杂文 41
2026-06-25 12:39
银行说他们是弱势群体
痛哭的人
痛哭的人 34
2026-06-25 16:32
这就是霸王条款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32
2026-06-25 09:33
利己主义作祟。他的爹他的领导秒解决。
团子
团子 31
2026-06-25 07:31
人家半夜取钱你咋知道的这么清楚
欢乐马
欢乐马 27
2026-06-25 09:55
银行搞的鬼
心中有佛  手里有刀
心中有佛 手里有刀 26
2026-06-25 09:00
只要你取到钱,且未离开柜子,处理起来很简单的。。。记住一点取到钱之后,马上清点钞票,只要你人没离开机器一直处于摄像头下面,出现问题,立刻呼叫银行员工,这个时候如果银行想耍赖,立刻报警即可,正常都可以直接处理的。你一旦离开机器,那就处理起来很麻烦了。

君子可欺之以方 回复 呦呦鹿鸣 06-25 17:07
马上打银行电话,说多吐了一万块,保证几分钟就到

呦呦鹿鸣 回复 06-25 10:18
半夜有什么银行员工,他这还好,如果遇上五一 十一假期,交易过万等上级复核要一周以上了

我我我是阿才
我我我是阿才 13
2026-06-25 09:45
九几年了,在上海取一百块钱,结果机器吭哧半天没出钱,我也没到处找人处理,干脆不要了。
简单
简单 11
2026-06-25 08:34
就不能手机转帐吗,大半夜还取现金。

皮皮 回复 06-25 14:46
就不能微信支付吗?

娃哈哈哈动世界
娃哈哈哈动世界 8
2026-06-25 10:52
我总要备二,三万现金家里放着,以防急用
大吉
大吉 8
2026-06-25 09:50
还得是马云治它!
用户11xxx33
用户11xxx33 8
2026-06-25 09:07
难不成你要银行先不核实立马垫钱给你?你大半夜的取钱,人家还要睡觉呢!要是碰上周末,不得周一才能核实?你光考虑你自己了,别人要不要休息?还有,到底是A T M的问题还是你自己操作问题也没搞清楚,就一棒子打到银行身体上?

旭东 回复 06-25 12:33
别人没说不核实就给钱,但几天都搞不定就过分了。

拉酷酷 回复 06-25 12:43
你这是文章没细看,上来就拿大棒子打人啊!

用户15xxx74
用户15xxx74 8
2026-06-25 09:26
在多拿5000块钱天不亮银行就找你说钱拿多了已经核实,让你马上退,少了就慢慢等银行心情好拖不过了才给你个说法,但不一定钱马上退回来
黄似标
黄似标 6
2026-06-25 14:52
办手机卡一分钟搞定,随便哪里都能办,网购都得,但是要消卡,要去市里面,指定营业厅,没有小时搞不定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6
2026-06-25 06:09
什么年代了,哪地方不能转帐?大半夜取现金?要么不是干好事,要么就是编的故事
圈哥
圈哥 6
2026-06-25 18:27
自动取款机一次能吐一万?
阿松
阿松 5
2026-06-25 08:38
自动ATM机一次性可以取5000,一天最多取2万。

使钱巨恶 回复 06-25 12:37
有些人的就没开通两万额度的

勤俭节约 回复 使钱巨恶 06-25 13:25
谁说的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5
2026-06-25 10:53
不会吧,深圳银行处理很快的
天山深处
天山深处 5
2026-06-25 17:55
银行就霸王条款没辙
杀猪的汉子
杀猪的汉子 5
2026-06-25 18:19
银行:我们这么做是为你好的!
veeko
veeko 4
2026-06-25 20:51
银行的ATM外包给了押钞公司,出少了钱银行要等外包公司的人过去清点钱箱,要账款相符了才能退还给你,只是时间问题,没必要大惊小怪。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4
2026-06-25 17:26
这算什么,有的柜员机上取钱,卡上的钱扣了,却不吐一分钱出来,把人都急疯了
用户79xxx40
用户79xxx40 4
2026-06-25 17:58
A T M一次最多不就5000吗?那个一次一万是真的吗?
冰雨abc
冰雨abc 4
2026-06-25 22:18
这个如果投进去5千,显示只存了3千,另一个槽里面就是没读取的,赶紧取出来,不然很快就关闭出钞口,被吞,这个一定要注意
我命由我
我命由我 3
2026-06-25 19:22
直接报警说多吐了5000
沟渠
沟渠 3
2026-06-25 14:42
瞎BB
轩尼星
轩尼星 2
2026-06-25 11:36
典型利己主义!
好几
好几 2
2026-06-25 22:04
真傻少吐要说成多吐还吐不停就是45点都马上到人。
何必西天万里遥
何必西天万里遥 2
2026-06-25 17:33
城里套路深我要回农村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2
2026-06-25 20:15
再东莞虎门北侧农业银行ATM机上取过假钱
用户12xxx14
用户12xxx14 2
2026-06-25 19:40
银行的规矩就是银行订的,没办法。
渠江之畔
渠江之畔 2
2026-06-25 20:05
开局一张图内容全靠编
Yhb
Yhb 2
2026-06-25 22:06
现在转账这么方便,非得要现金?还是深夜要现金用,赌博吗?
聊无情趣
聊无情趣 2
2026-06-25 18:35
打电话说多吐了五千现场给你搞定
星星
星星 2
2026-06-25 15:14
银行的ATM机让其它公司外包了,外包了
守望
守望 1
2026-06-25 22:59
哪家?
翳147369
翳147369 1
2026-06-25 13:34
[滑稽笑]十年前的小作文,特邀嘉宾们赶紧展现才艺呀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1
2026-06-25 14:54
这种不怕机器有记录
一叶秋
一叶秋 1
2026-06-25 23:04
先不用说人家取现金用什么那是人家私事管这个用什么呢,多关心这个银行ATM取钱突然可以限制顾客取钱了,是银行ATM也升级成AI了,这才是关键的,以前的ATM命令只取银行卡指令限时吐出限额的金额,而现在智能化ATM机就可以自己发出限额命令了,如果某人突然晚上去ATM取钱ATM就是一分钱也不吐出或者只吐出个二三百块,你本想取5千结果只取到300 块而且让你无可奈何也,因为AIATM就判断取钱行为异常不让取,你怎么办呢,可能白天可以,晚上不行,也有可能晚上可取白天不可取,又或者一次只能取个几百块取多就是不行,你去银行投诉讨说话,银行说这是ATM智能化判断你取钱异常我们也沒办法说不定过几天后又正常了,那这样一来你银行卡里的钱还真的不一定是你的了,那今后存入银行的钱是Al还是你的那看系统的意思了,这就是,好,妙,高,高,以前抄家公检法一齐出去一群大队去你家,现在出现这个智能化银行处理系统敲敲键盘就可以了,不说说,各自立命吧
酒酿财神
酒酿财神 1
2026-06-25 13:04
你要打银行电话,说机子乱吐钱,砸了你的脚,他们立马就到。
大漠孤烟
大漠孤烟 1
2026-06-25 20:03
所以不存银行,存支付宝
哎妈呀
哎妈呀 1
2026-06-25 12:43
我也遇到过一次,晚上取的。第二天去银行找人家的时候,已经自动退回到卡上了,自己没注意查
用户81xxx56
用户81xxx56 1
2026-06-25 13:59
取两次 给一次 银行没责任 取一次 给两次 你可要完啦
爱之俊
爱之俊 1
2026-06-25 07:08
跟谁提醒了?跟银行?
用户14xxx62
用户14xxx62 1
2026-06-25 22:06
R霉
正在登录中
正在登录中 1
2026-06-25 14:11
第一次取钱,5000你不数数?或者,5000和2500多厚你不知道??接着取?你第一次少了,不去找他们,接着取???不明白
咖啡不懂糖的甜
咖啡不懂糖的甜 1
2026-06-25 12:57
为啥半夜取现金?微信支付宝不能转?
幽你一默
幽你一默 1
2026-06-25 19:01
卡是你的,钱就不一定了
常来常往
常来常往
2026-06-25 18:50
有没有专业人士给科普一下:要是这次刘先生没核对、没坚持投诉,银行少给的那5000块最终去哪了?[do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