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鸿体育资讯网

成都地铁这回总算硬气了一把,6月22号那份通报看得人心里舒坦。那红衣大爷拿着热水

成都地铁这回总算硬气了一把,6月22号那份通报看得人心里舒坦。那红衣大爷拿着热水壶要砸未成年小姑娘,就因为人家没让爱心座,这种“倚老卖老”的恶习,真以为年纪大就能当免死金牌?

通报里写得明明白白:爱心座椅覆盖的是老弱病残孕以及未成年人,小姑娘坐那儿本身就没毛病。让座是情分,不让是本分,这理儿搁哪儿都站得住脚。

可那红衣大爷呢?上车二话不说,伸手就拽女孩胳膊往外拖,书包砸地上,孩子当场吓哭。当妈的上去护,结果被扇耳光、踹身上、拿热水壶往人身上砸。全车人拉架都拦不住,这哪是七十多岁的老人?拳脚比年轻小伙还利索。

更让人上火的是他那股子理直气壮劲儿。掏出老年免费乘车卡在母女俩脸前晃,嚷嚷国家给我免票,你就该让。这逻辑可怕在哪儿?它把“尊老”从一份善意,扭曲成了一道可以随时支取的“死命令”。谁不配合,他就觉得自己有资格动手惩罚谁。

冲突停了之后呢?母女俩红着眼眶提前下车,挑事的大爷大摇大摆一屁股坐上去,还跟周围人念叨自个儿有理。半点儿愧疚没有。你打架那会儿劲儿大得年轻人都拉不住,抢着打折跳广场舞的时候生龙活虎,一上地铁就突然虚弱得非要别人让座了?

好在成都地铁的回应够清楚:倡导礼让,绝无强制。爱心座椅的设置是为了方便真正有需要的人,它从来就不是某个群体的专属领地。这话算是给“爱心专座”正了名——未成年孩子坐那儿,一点毛病没有。

公共文明的底线从来就明摆着:不是“不让座对不对”,而是不管什么理由,动手伤人就是踩线。你拿尊重和体谅出来,别人才愿意给出谦让。靠强抢硬拽坐上的座位,坐得再稳当,人也已经丢到地上了。

各位读者你们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区讨论。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168
2026-06-25 11:13
别忘这张丑恶的脸,不是不报只是时候未到,早晚会加倍奉还
Xome
Xome 143
2026-06-25 13:21
通报了什么,不应该把这种人拉入黑名单吗?

升叶飘 回复 06-25 17:24
举报走一波

据树居
据树居 138
2026-06-25 10:32
查一下,这个老流氓,应禁乘地铁。

wangmin78 回复 06-25 15:38
老年人并不都需要让座,应该是给行动不便的老人让座,我70多岁了,给我让座都被我谢绝了,我去公园锻炼,能走能活动自然不怕站,再说我是去公园玩的,人家是去工作的,比我辛苦,也需要坐。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133
2026-06-25 12:39
取消老年卡,取消退休金
迷彩龙井
迷彩龙井 109
2026-06-25 13:10
那到底成都地铁做了什么呢?就说一句话?

用户16xxx77 回复 06-25 18:18
一定要取消老年免费政策,要么每月发几十块钱交通费或者限时段免费乘车,否则以后还会有这的事发生

用户24xxx15 回复 06-25 18:34
视而不见

大哥大
大哥大 63
2026-06-25 14:36
寻衅滋事,牢房的凳子长的很,给它坐的

到外太空流浪 回复 06-25 16:14
好像超过70岁不是严重的刑事案件都不需要坐牢的。

1584145805 回复 到外太空流浪 06-25 18:29
谁告诉你的,刑事案件没有区别,治安管理处罚法才对70岁以上的老人一般不拘留

瑞雪芬芳
瑞雪芬芳 61
2026-06-25 15:15
看这装扮精气神,那里是要让座的老人,查查是那个单位退休的,这种人年轻时也是恶霸一个,年轻时善良儒雅的人,老了也是慈祥的。
海边漫步
海边漫步 57
2026-06-25 11:19
然后呢?
信念de锚
信念de锚 52
2026-06-25 12:27
咋处理的,没说啊!拉黑!
篮客独燃
篮客独燃 38
2026-06-25 15:01
只敢欺负欺负孤儿寡母,有本事让纹身抠脚大汉给他让座算他牛逼
家大于一切
家大于一切 36
2026-06-25 11:24
这老东西上头条了
财富人生
财富人生 36
2026-06-25 14:47
如果打人了,蜀黍应该出来说两句

用户10xxx56 回复 06-25 17:36
你以为一般的老人敢打人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34
2026-06-25 12:36
为老不尊,依老卖老,丢人现眼掉到地铁上,还不知耻!!!
熊宝贝
熊宝贝 34
2026-06-25 11:46
就地正法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28
2026-06-25 14:58
这种老东西就该就地格杀!
灰色轨迹
灰色轨迹 27
2026-06-25 13:26
糟老头子坏的很[点踩]
心业
心业 25
2026-06-25 15:20
等于没说,应该依法依规严惩
用户18xxx26
用户18xxx26 24
2026-06-25 15:18
怎么没人报警啊,打人就不对
如影随形
如影随形 23
2026-06-25 11:37
工资停发三年 看看老实了吧[哭笑不得]
哈尼
哈尼 21
2026-06-25 11:08
天日昭昭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19
2026-06-25 13:53
查一下,这个老流氓,应禁乘地铁。
尖尖角
尖尖角 18
2026-06-25 12:37
拉黑这个标题党
对方正在怼人
对方正在怼人 16
2026-06-25 14:35
坏人老了会更坏,惩罚的唯一手段就是停发退休金,收回所有免费卡
用户18xxx26
用户18xxx26 14
2026-06-25 15:17
这种倚老卖老的人真是讨厌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14
2026-06-25 14:10
小流氓变老流氓了
老马哥
老马哥 13
2026-06-25 15:38
警方最后如何处理的?总不能说这种能打架,能把人一把滴溜起来的人是弱势群体吧?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13
2026-06-25 17:43
打人了,没有拘留赔钱,还叫硬气
阳光大道
阳光大道 11
2026-06-25 14:18
壮的像头牛还需要坐
老顽童
老顽童 11
2026-06-25 14:39
老年卡坐地铁也免费?

版版 回复 06-25 15:11
很多地方老年卡早就取消了。

版版
版版 10
2026-06-25 15:11
为老不尊

凤凰涅槃 回复 06-25 20:03
哪里老了,看着很壮实

升叶飘
升叶飘 9
2026-06-25 17:24
通报呢?结果呢?就一句“好在成都地铁的回应够清楚”就把读者打发了?
亱㊣潶
亱㊣潶 9
2026-06-25 17:59
你花了钱买票,不需要给任何免票的人让座。孕妇严重残疾除外。
华山论剑
华山论剑 9
2026-06-25 17:16
为老不尊
流浪汉
流浪汉 8
2026-06-25 16:30
这种倚老卖老之辈,禁他一年不能乘坐地铁。
用户69xxx43
用户69xxx43 8
2026-06-25 20:00
成都市区里面一大群老头老太总是在上下班高峰期成群结队挤公交地铁,上车后就指手画脚安排起来,这个坐这里那个坐那里,就当是自己家一样,烦得要死,我都遇到过多次,也不知道还活着没有
银岽岭
银岽岭 7
2026-06-25 18:26
我一直都想弄明白,退休后的如果违规犯法什么的,究竟会不会影响养老金?
迷迷糊糊
迷迷糊糊 6
2026-06-25 15:36
这不就是耍流氓么
用户16xxx33
用户16xxx33 6
2026-06-25 14:28
禁他一切公共出行工具
圣人门徒
圣人门徒 6
2026-06-25 22:06
小编写了什么?!这样的事情地铁安保为什么不介入?又打又骂又碰的不应该送交公安机关么……这样不了了之就算成都地铁硬气了一回?!
yahao
yahao 5
2026-06-25 15:29
抓起来才行
用户68xxx07
用户68xxx07 5
2026-06-25 19:44
为老不尊,日子肯定过得也不怎么样。我有个朋友70来岁,也是个老人,坐地铁从来不需要别人让座,他觉得有人让座给他,就说明他老了,保养的也不好。
李刚
李刚 5
2026-06-25 17:39
打人不应该刑拘吗?
用户74xxx04
用户74xxx04 5
2026-06-25 19:21
既然车站都定性了,就应该把这个为老不尊的老东西带到车站保安室训斥!可能的话,向那年轻母女两个道歉!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5
2026-06-25 20:43
日本人的后代
日壳子
日壳子 4
2026-06-25 16:40
打了它,会怎样?
Wrghhb
Wrghhb 4
2026-06-25 18:23
拘留
用户13xxx43
用户13xxx43 4
2026-06-25 18:08
老坏
白发三千丈
白发三千丈 4
2026-06-25 19:51
等他砸,砸了刑拘他
用户15xxx67
用户15xxx67 4
2026-06-25 21:27
这种情况下,这个老家伙要是突然嘎了,小女孩用赔钱吗?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4
2026-06-25 17:34
应该坚持先来后到的规则…取消让坐那种违规则的公共秩序!
用户18xxx65
用户18xxx65 4
2026-06-25 17:11
为什么不报警???
用户48xxx06
用户48xxx06 4
2026-06-25 22:16
城里的老人基本都有退休工资,不能再免费坐公共交通工具,毕竟现在的交通工具基本都亏钱,都靠财政补贴
用户17xxx59
用户17xxx59 4
2026-06-25 17:35
刹这股歪风,取消他的退休金
星辰
星辰 3
2026-06-25 17:07
受惩罚了吗?
用户12xxx08
用户12xxx08 3
2026-06-25 17:49
然后呢?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3
2026-06-25 18:38
如果没有监控与拍照,大家猜猜会出现啥结果[滑稽笑]
用户14xxx11
用户14xxx11 3
2026-06-25 22:08
怎么没说处分的事,打人不应该进去几天吗
小猫
小猫 3
2026-06-25 17:18
我要是小姑娘,我也不想让,因为他比我精神
田螺家的男人
田螺家的男人 3
2026-06-25 21:42
愧对身上穿的衣服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3
2026-06-25 16:58
既然打人了,就该有行政处罚!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3
2026-06-25 16:25
取消地铁通行证
简单
简单 3
2026-06-25 18:36
坏人变老了依旧是坏人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3
2026-06-25 17:15
对于这种人,因取消老年优待证。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3
2026-06-25 16:24
像这种人直接取消老年卡,社保减半
叶舞风
叶舞风 2
2026-06-25 19:30
通报在哪里?硬气在哪里?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2
2026-06-25 20:06
这老东西稳丢四川人的脸
东芬
东芬 2
2026-06-25 15:14
这又如何
小砂粒
小砂粒 2
2026-06-25 18:06
确实很硬那个气。
墨栩
墨栩 2
2026-06-25 21:50
警察不介入吗?
胡咧咧
胡咧咧 2
2026-06-25 17:54
然后呢?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飘渺
飘渺 2
2026-06-25 17:24
硬气在那?光说不练假把式!
柳冰嫣
柳冰嫣 2
2026-06-25 20:01
这就完了?没后续了?打人的怎么处理的?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2
2026-06-25 17:59
应该拘留
撩表小王子
撩表小王子 2
2026-06-25 21:36
警方不介入吗?怎么处理???
冰原
冰原 2
2026-06-25 19:31
未成年人保护法这个时候该真正起作用。
用户42xxx96
用户42xxx96 2
2026-06-25 18:26
怎么不刑拘了他呢 倚老卖老
ybh
ybh 2
2026-06-25 18:07
旁边没男人吗
魚齒
魚齒 2
2026-06-25 17:37
可以判了吧
用户18xxx04
用户18xxx04 2
2026-06-25 22:21
打人该拘留吧!!
天津的房华
天津的房华 2
2026-06-25 18:08
这就是那个爱心座位闹的 不设立这种座位 大家一律平等 也就没这么鸟事了……
137
137 2
2026-06-25 16:10
付费玩家干不过免费玩家的地方
用户51xxx43
用户51xxx43 2
2026-06-25 18:03
老年卡应该限时段,早高峰、晚高峰全额。
半夏陌
半夏陌 2
2026-06-25 22:16
只能说领高额退休金的人真他妈勇
大黄别闹
大黄别闹 2
2026-06-25 17:12
报警啊,故意伤害,不和解。
二少1104
二少1104 2
2026-06-25 21:57
取消他的退休金
横戈跃马
横戈跃马 1
2026-06-25 17:46
处理了没有?
奇大叔
奇大叔 1
2026-06-25 17:35
是谁仗着他这么横行霸道
123
123 1
2026-06-25 18:03
打了人还没事吗???现场怎么没有正义人士揍他一顿???
用户80xxx11
用户80xxx11 1
2026-06-25 22:17
挨耳光立马躺地上,报警、验伤,就说耳朵不时嗡嗡响,看这老家伙咋办
陌上寸草
陌上寸草 1
2026-06-25 21:19
民事不拘留 不代表刑事案件不拘留[抠鼻]
dragon
dragon 1
2026-06-25 22:08
一人犯错连做三代
你家主子me
你家主子me 1
2026-06-25 21:09
抓起来了吗
怪物
怪物 1
2026-06-25 16:04
打了人还屁事没有?
用户58xxx51
用户58xxx51 1
2026-06-25 21:33
寻事滋事!列入诚信黑名单!
无影
无影 1
2026-06-25 19:26
对这种人通报有什么用?对这种就是要惩罚!
code10217
code10217 1
2026-06-25 15:49
这是我兄弟的老丈人
muoulaile
muoulaile 1
2026-06-25 19:32
报警,就磕到底,赔礼道歉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1
2026-06-25 20:18
怎么硬气了一会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1
2026-06-25 22:37
遇到我,直接打得他妈不认识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1
2026-06-25 20:53
没人报警吗,故意伤害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