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鸿体育资讯网

有个同事,最近他父亲去世了,他回家操办父亲的丧事。回来后,他兴高采烈地跟我们说,

有个同事,最近他父亲去世了,他回家操办父亲的丧事。回来后,他兴高采烈地跟我们说,处理完丧事后剩下了些礼金,他用这些钱给老婆和女儿一人买了个金手镯。
大家忍不住提起常年瘫痪、全靠父亲照料的老母亲,他轻飘飘说和弟弟商量送进村里养老院,每月一千八的费用打发了事。
没过多久老人就走了,他反倒觉得一身轻松,不用再定期给母亲补贴花销,日子过得自在省心。从前父亲扛下照顾老伴的所有重担,辛辛苦苦拉扯孩子,到头来双亲接连离开,他只觉得少了累赘。
父母当年拼尽全力撑起整个家,晚年却落得这般冷清结局。钱财首饰再贵重,也抵不过一份孝心,赡养长辈从来不是负担,而是子女该扛起来的责任,只想着摆脱老人换取舒坦日子,实在愧对生养自己的双亲。不知道大家遇到这种事,心里是什么滋味?

评论列表

丿战牧
丿战牧 50
2026-06-24 22:37
确实不理解这些人的思想,我父亲车祸已在ICU住了四十多天,亲朋好友都劝我放弃,可我觉得当了一辈子农民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父亲,这辈子不容易。养家养子交公粮,一辈子闲不下来,老了本应享福却又遭横祸,“麻绳专挑细处断,厄运专找苦命人”。而越是苦难的时候,越是体现我们存在意义的时候。如果连我都轻言放弃的话,那么父母养育子女的意义是什么?我们作为人子活着的意义又是什么?如果人人都觉得生我者累赘,那么生而为人的意义又是什么??

用户10xxx66 回复 06-25 14:57
[抱抱]

xvjiliang991 回复 06-25 18:46
ICU 都四十多天了,说明病情很严重,实际上是在受罪

蓝枫叶
蓝枫叶 37
2026-06-25 09:33
乌鸦都知道反哺!
老廖
老廖 30
2026-06-25 11:28
重资财,薄父母,不成人子。现在相当部分年轻人自私自利到极点,不善待父母。不养老,也不养小,即所谓不婚或不育,只想着自己自由自在,没有一点责任心。

用户13xxx09 回复 06-25 21:26
养小不养老,所以才不想结婚,因为怕老了也会被遗弃

迪拜王子 回复 06-25 18:14
有人跟你结婚吗。不结婚是不是看清了异性的嘴脸?

Lzs0753
Lzs0753 21
2026-06-25 12:39
我70后没本事:只觉得妈妈养我小,再帮我养小,现在妈妈老了,我就陪着妈妈慢慢变老,生来没本事,过一天算一天,我没有给妈过上好日子,但我也不是文章中的白眼狼
用户17xxx29
用户17xxx29 18
2026-06-25 14:04
他孩子以后也会这样对他的

粪发涂墙 回复 06-25 20:12
这个确实是这样,一辈看一辈的。

momo 回复 06-25 20:44
可是他对自己孩子好象又不错,也没只钱花给自己,所以挺奇怪的[捂脸哭]

用户18xxx45
用户18xxx45 11
2026-06-25 12:49
都是社会原因造成的。。
8夜
8夜 9
2026-06-25 13:18
之前不是有个视频说养孩子不如养社保靠谱
用户16xxx34
用户16xxx34 8
2026-06-25 18:56
这种人不可交

粪发涂墙 回复 06-25 20:13
薄情寡义之辈,确实不可交!

陈先森
陈先森 7
2026-06-25 16:11
别人家务事,少逼逼。管好自己家的就行了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5
2026-06-25 15:38
我村有个人刚给他父亲办完丧事,立即就在网上贴着大红标语卖货了。总觉得不太合适
用户68xxx34
用户68xxx34 4
2026-06-25 17:55
这样的人不会有好结果的!
用户18xxx86
用户18xxx86 4
2026-06-25 21:24
女儿:哼!等你老了我也一样对你们!
瑞雪芬芳
瑞雪芬芳 4
2026-06-25 15:53
现在的人大多是大孝子——孝顺儿女。
得休休处且休休
得休休处且休休 4
2026-06-25 21:12
不孝之子啊!
大道至简
大道至简 4
2026-06-25 12:40
现在的年轻人很多这样的,其实也不光年轻人
吴扬
吴扬 4
2026-06-25 20:09
轮回
金怪
金怪 3
2026-06-25 20:37
强烈反对网络上刋发这些负能的东西,不能把极个别的坏典型拿出来宣传。
一弯清流
一弯清流 3
2026-06-25 14:28
应该把品德教育纳入高考,
倾听海的声音
倾听海的声音 3
2026-06-25 17:43
不要所有事情都扯到社会环境,这难道这不是家庭教育失败
太阳花
太阳花 2
2026-06-25 18:54
椅子轮流坐,以后他的儿女也会这样对待他的。
东和
东和 2
2026-06-25 19:00
这是70后的父母们不催儿子结婚的主因,有后代和没有后代的结局都是去养老院等死。
王军
王军 2
2026-06-25 20:17
回来还他妈炫耀,老板这种人不应该立马开除吗
LL
LL 2
2026-06-25 19:22
把北上广深的房子卖几百万!回老家够一辈子花了
江南
江南 1
2026-06-25 20:51
世间只见老豆养仔仔养仔,很少见仔养老豆的。
那些年
那些年
2026-06-25 17:59
这样的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