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鸿体育资讯网

太扎心了!近日,乌兹别克斯坦队的主教练卡纳瓦罗撂下一句大实话,他说自己怎么想都想

太扎心了!近日,乌兹别克斯坦队的主教练卡纳瓦罗撂下一句大实话,他说自己怎么想都想不明白,中国男足为啥进不了世界杯。这话从他嘴里说出来,有够讽刺的。

算起来,卡纳瓦罗前后在中国待了快七年时间。他两度执掌广州的那支豪门球队,中间还去天津带过一支中甲队伍,只用了一年就把队伍带上了顶级联赛,第二年还拿到了联赛第三名,硬生生把一支升班马带成了强队。

后来他重回广州,还带队拿过中超联赛的冠军,亲手提拔了不少年轻球员。甚至他还临时接过中国男足的教鞭,带队打过国际比赛。可以说,中超联赛是什么水平,中国球员是什么状态,俱乐部的投入有多大,这些事儿他都看在眼里,摸得透透的。

谁也没想到,离开中国几年后,卡纳瓦罗会带着乌兹别克斯坦队站到世界杯的赛场上。这可不是件小事,乌兹别克斯坦踢了这么多年球,这是他们国家历史上头一回打进世界杯正赛,整个国家都跟着沸腾。卡纳瓦罗作为主教练,自然成了当地球迷心里的功臣。

也就是在带队打世界杯的这段日子里,卡纳瓦罗说出了那句让国人扎心的话。他说自己到了乌兹别克斯坦之后,专门去看过当地的国内联赛,看完之后心里的疑惑反倒更深了。

单论球员的个人技术能力,乌兹别克斯坦联赛的球员比中超球员差着一截;论联赛的资金投入、球场的硬件设施,还有球员的工资待遇,两边更是没法比,咱们这边高出的不是一星半点。按说手里握着这么好的牌,怎么反倒连世界杯的门槛都摸不到呢?

这话听着像一句普通的困惑,实则满是讽刺意味。想当年中超最风光的时候,那可是全亚洲都瞩目的金元联赛,世界级的球星一茬接一茬地来,知名教练换了一个又一个,俱乐部花钱的手笔大得惊人,球员的年薪更是翻着倍往上涨。

那时候不少人都觉得,照这个势头发展下去,国足冲进世界杯还不是水到渠成的事?

可现实偏偏跟所有人开了个玩笑。钱花出去了,热闹也凑够了,联赛看着红红火火,国家队的成绩却没见起色,反倒一年不如一年。别说世界杯了,就连亚洲区的预选赛,都走得磕磕绊绊。

反倒是乌兹别克斯坦这种平日里没什么存在感、联赛看着也平平无奇的队伍,闷声不响地就冲了出来,历史性地打进了世界杯。

很多老球迷听到这话,心里都五味杂陈。老一辈人都记得,二十多年前咱们也打进过世界杯,那时候条件远不如现在,球场没这么好,球员收入也不高,可大家就是能拧成一股绳,在场上敢拼敢抢。

如今什么都好了,球员住着最好的酒店,坐着最好的包机,拿着几百万甚至上千万的年薪,反倒踢不出像样的球了,说出去都让人觉得脸上无光。

其实足球这事儿,说穿了也没那么多玄乎的道理。就像种庄稼,你得老老实实耕地、播种、浇水、施肥,一天天守着它长大,不能总想着拔苗助长,也不能总想着走捷径。

前些年咱们总想着靠花钱、靠请大牌教练、靠归化球员快速出成绩,根基却没打牢,最后自然是空中楼阁,看着好看,一推就倒。

卡纳瓦罗的这句话,就像一面镜子,照出了中国足球如今的尴尬处境。一个最了解咱们足球底细的外人,带着一支条件更差的队伍做到了咱们做不到的事,然后回过头来问一句“为什么”,这比任何批评都更让人难受。

但愿这句扎心的话,能真的被听进去。什么时候咱们能沉下心来,从根上做起,从孩子抓起,踏踏实实搞上十年二十年,或许国足再进世界杯,才不会只是一句空话。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35
2026-06-25 05:06
他想明白意大利为什么进不了世界杯吗

三防牛老大 回复 06-25 11:58
中国与意大利何比之有?

知了142857 回复 三防牛老大 06-25 15:15
欧洲中国队和亚洲意大利队

用户27xxx97
用户27xxx97 21
2026-06-25 05:39
他不用说这个,他不是个好教练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20
2026-06-25 04:52
行政足球,功利足球+错误青训。没有日本足球那种十年磨一剑的耐心。

海闊天空 回复 06-25 20:42
在8岁就要出成绩的国人眼里,没有成绩就没有耐心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18
2026-06-25 07:24
乌兹别克进世界杯好像不是他带队踢进去的吧。

米蘭 回复 06-25 18:34
自信点

落叶归根
落叶归根 9
2026-06-25 09:30
只能说明中超工资太高,谁也不想帮助国家队踢球,国家队踢球没工资,伤了回球队就上不了场,

骑着蜗牛去集会 回复 06-25 10:09
净说实话

老黄牛 回复 06-25 15:06
国家队月工资封顶五十万,俱乐部月工资封顶五万,你看这群崽儿认不认真

fvfg
fvfg 9
2026-06-25 06:07
人家带乌兹别克斯坦队谈中国队干什么,谁会把中国足球放在眼里

用户17xxx75 回复 06-25 08:46
他懂足球!可是不懂中国人!

茗一 回复 用户17xxx75 06-25 10:33
卡纳瓦罗否认说过此话

十拿九稳
十拿九稳 7
2026-06-25 07:45
都是海参吃多的结果[滑稽笑]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5
2026-06-25 09:18
老卡带队,世界杯场场都是惨案,进去干啥?丢人

没有昵称 回复 06-25 17:24
02世界杯男足呢?赛前还幻想赢一场平一场少输一场呢,可结果呢?

用户39xxx78
用户39xxx78 5
2026-06-25 10:22
一句话 基础工资 开低一点,进球奖金高一点
宁河怪客
宁河怪客 5
2026-06-25 18:57
归根结底还是中国足球基本功跟不上节奏。身体对抗能力差强人意。传球,停球落后亚洲强队一大截。战术怎么能发挥出来。重要比赛期间,传球不到位,停球停不了。要想走向世界任重道远。沉下心来,普及大众。从娃娃抓起,真抓实干,不耍花架子。选人要透明,公平公正。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4
2026-06-25 08:11
单论球员的个人技术能力,乌兹别克斯坦联赛本土球员比海参白切鸡绝对高三个档次[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3xxx81
用户13xxx81 4
2026-06-25 08:37
他也想不明白乌鸡提前一场出局
镜刀公子
镜刀公子 4
2026-06-25 12:45
中国足协是阻碍是球进步的大毒瘤
春暖花开
春暖花开 4
2026-06-25 09:16
中国为什么隔着网的运动成绩,要好于讲求身体对抗的运动成绩?为什么个人项目运动成绩,要好于团队项目运动成绩?搞明白了这两个问题,卡纳瓦罗就不纠结了,小编也不会大放厥词了!
用户12xxx60
用户12xxx60 4
2026-06-25 10:54
国足如果听到这话,还有脸活下去吗?海参鲍鱼吃着,高档酒店住着百万年薪拿着,却不如连年战乱的伊拉克,你们这种丢尽国家脸面的人,真不配活着。
宝葫芦
宝葫芦 4
2026-06-25 19:19
是小编自吹,还是老卡说的,无从考证。
SanHolo_
SanHolo_ 4
2026-06-25 19:54
就事论事 真的是为什么 我支持卡纳瓦罗 一个意大利人想象的扶不起的阿斗但他不敢说
马啟雄Positive energy15
马啟雄Positive energy15 3
2026-06-25 06:52
艹豪门球队都写出来。
秋晨阳
秋晨阳 3
2026-06-25 19:12
意大利进了吗?
文连
文连 3
2026-06-25 05:50
印度也进不了,只要老百姓生活实实在在提高了就可以。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3
2026-06-25 06:54
卡纳瓦罗肯定不知道!中国男足的能力年年下降!如今巳降到少年队的水平了!少年队能进世界杯吗?
波迪
波迪 3
2026-06-25 12:16
踩缝纫机的人说拿冠军何用,参加世界又有何意义?
超越平凡
超越平凡 3
2026-06-25 12:17
因为男子国足和足协是要全国人民和观众服务的,如果进去了以后就没有那些服务和后勤保障了。所以国足不能进那怕是脸比城墙厚也不能进世杯。
粤哪吒
粤哪吒 3
2026-06-25 19:22
肯定不是卡纳瓦罗说的 最大的问题人家主力选手都在外面踢球
若愚
若愚 3
2026-06-25 10:21
住酒店、撒香水、泡女人、耍夜店,玩游戏、吃酒肉,嗨熬夜,睡懒觉,老子想干嘛就干嘛,不差钱!
用户16xxx34
用户16xxx34 3
2026-06-25 10:20
老卡不懂中国国情,不懂中国人的思维,可以理解。
sitaak
sitaak 3
2026-06-25 17:05
小便骗流量,这个意大利足球混子有啥脸说中国?意大利不是也没进?
大雨还在下
大雨还在下 3
2026-06-25 06:39
按照现在的足球体制,再搞上一万年也不见得能打进世界杯!因为有能力打进世界杯的人永远都进不了国家队!人情世故、外行领导内行、混乱的培训体系、混乱的战术风格、急功近利的心态、高薪低能的球员收入、名不副实的中超联赛等等,这些问题不从跟本上解决,就永远都别想打进世界杯!
雨后阳光
雨后阳光 2
2026-06-25 07:24
人家根本就沒有說這些話
xiaojikuaile
xiaojikuaile 2
2026-06-25 15:13
意大利申请脱欧入亚,立马进入世界杯!
浏览册
浏览册 2
2026-06-25 16:47
别人怎么说有他见解,正常!但中国足球这么多来是咋样,心里没点数吗!
路桥轉桷
路桥轉桷 2
2026-06-25 15:14
就是有足协这种非人的物种在
被错过的千里马
被错过的千里马 2
2026-06-25 15:21
不止你想不明白,全国除了海参队及足协教练外,十几亿国人都想不明白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2
2026-06-25 19:27
有过在中国的7年执教生涯你以为他不懂,不好意思说出来而己,象国足主教练李铁,你要他怎么说?
品味人生
品味人生 2
2026-06-25 20:37
中国足球走回平民路线离世界杯就不远了
南北传奇
南北传奇 2
2026-06-25 08:43
我们对世界杯没有兴趣,他不理解的
天马流星拳
天马流星拳 2
2026-06-25 13:39
那你想明白了为什么意大利连续三届进不了世界杯吗?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2
2026-06-25 15:01
乌兹别克进世界杯不是他带队踢进去的。
用户17xxx54
用户17xxx54 2
2026-06-25 06:52
都是前些年金元足球惹得祸!
伴月
伴月 2
2026-06-25 14:47
中国有中式足协 别的国家有吗?
旁观者
旁观者 2
2026-06-25 17:37
中国足球难道被一个魔咒永远困扰:即足球永远也进不了世界杯???
cacadio
cacadio 2
2026-06-25 07:54
卡纳瓦罗的面相越来越差,没有原来阳光了。
SHUN
SHUN 2
2026-06-25 15:56
乌兹比克进世界杯,是队员厉害还是教练厉害
平安无事罗
平安无事罗 2
2026-06-25 20:25
正常,因为他还没有达到里皮的高度
丹心
丹心 1
2026-06-25 14:19
劣根性
兽仁
兽仁 1
2026-06-25 19:35
意大利都放弃世界杯了,我们为何还要执着。
用户13xxx07
用户13xxx07 1
2026-06-25 18:12
打进世界杯比打不进世界杯赚钱少
丹心
丹心 1
2026-06-25 14:19
只愿高收入享受,怕苦怕受伤,没拼搏的勇气和骨气,急功近利,一百年也不行。
an有怪莫怪
an有怪莫怪 1
2026-06-25 15:15
反正世界杯冠军的强队除了巴西队两次交手外,再没有那个国家队敢和中国队交手
飘先生
飘先生 1
2026-06-25 17:25
哈哈哈,有点味道!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1
2026-06-25 08:49
卡秃就是个混混
wyt19821218
wyt19821218 1
2026-06-25 18:57
一场世界杯预选赛没带队,怎么就成了乌兹别克的英雄了?编文章之前也做做工作啊~
用户60xxx23
用户60xxx23 1
2026-06-25 13:22
先管好你自己吧,谢谢你不要再打扰我们了,即将下课了,不知下一站还有沒有?
用户78xxx49
用户78xxx49 1
2026-06-25 08:31
进去干嘛?像乌鸡一样让别人刷数据?亚洲区名额应缩减到两个
桃源在哪
桃源在哪 1
2026-06-25 08:57
足协太差了,就这
薄荷味的小柚子
薄荷味的小柚子 1
2026-06-25 07:12
人情世故的社会,想进国家足球队没人脉,关系,物资,谁让你去。100年内进不了,除非申办
毕业的驴
毕业的驴 1
2026-06-25 08:14
说真的,我没认出来这是卡帅!现在只剩下卡了
五月的feng
五月的feng 1
2026-06-25 18:43
海参队进了世界杯也是丢人,进去干嘛
弥勒杈儿
弥勒杈儿 1
2026-06-25 17:03
这就对了,一般在中国这么久的外国人,语言思维模式多少都会同化一些了,还能说这话,难怪你不行,混到去乌兹别克斯坦当教练,两场球踢下来,豪门别想了,教练生涯估计都难了
心宝
心宝 1
2026-06-25 16:40
因为有内鬼
梦想的世界
梦想的世界 1
2026-06-25 11:40
那就回去带意大利吧,争取把意大利带入世界杯!
用户14xxx22
用户14xxx22
2026-06-25 09:13
意大利这种强队不也连续三届都没有进世界杯吗?这能说明什么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2026-06-25 12:21
卡帅你倒是说中了一点:中国球员的工资比乌国高出了不止一丁点,所以这帮白斩鸡哪有心思踢球,哪还有什么国家荣誉感,哪边还有一货说再降工资就没人踢球了,脸面放哪了?
用户34xxx53
用户34xxx53
2026-06-25 16:55
老多了!
JYF
JYF
2026-06-25 15:22
原因就是钱太多了,许多有名点的球员都是年薪过亿,数年下来,都是家产数十亿,这些富豪大老爷们,享受还来不及,哪还会在赛场上去真拼命?只要在场上意思意思一下就可以了。
山水
山水
2026-06-25 20:57
老卡带国足成绩也不咋的!
超。
超。
2026-06-25 20:57
确实是欧洲中国,但是,海参绝对够不上亚洲意大利……不配啊
仙人掌
仙人掌
2026-06-25 15:16
胡扯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