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鸿体育资讯网

最近科创板明显比创业板强,说明自主可控链已经压过海外算力链,成为机构新抱团的重点

最近科创板明显比创业板强,说明自主可控链已经压过海外算力链,成为机构新抱团的重点!

相比易中天,其实海芯纪业绩根本不够看。但国产替代+扩产的预期,未来的想象空间无疑更大!今天就传出台积电先进制程代工将全线涨价,引爆中芯、华虹全线大涨。

前几天大摩有一个报告,说到2030年,若中国在AI芯片、半导体设备、光模块、云计算、AI服务器五个关键环节,到2030年分别达到30%全球市场份额,则对应2030年合计目标收入约9801.7亿美元,对应净利润约956.8亿美元!比现在260亿美元翻4倍。

如果半导体一年1000亿美元净利润,给个40倍估值,就是4万亿美元估值,折合人民币差不多30万亿。刀锋查了下,现在A股整个TMT板块总市值33.6万亿,预期打的确实已经挺满了!

所以你要说科技有没有泡沫,肯定是有的。但如果国产替代+海外代工同时发力,现在的估值还是能够慢慢消化的,并非大到离谱的泡沫!

武哥想说,A股科技股真正的核心,其实是突破卡脖子的龙头。主要这五大类:国产算力(芯片)、存储,半导体设备(材料)、晶圆制造、大模型。未来都可能出万亿市值的公司!包括芯片寒武纪,海光,存储长鑫、长江;半导体设备北方华创、中微,晶圆制造中芯、华虹、大模型智谱、deekseek等等。

提醒一句,A股现在能蹭上科技的没有2000家,也有1000多家,很大一部分科技都是炒预期,真正能落地业绩并不多!尤其是那些蹭热点,讲故事的公司,马上就要迎来中报的考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