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鸿体育资讯网

看了男篮两场球,感觉这支队伍,5年内没什么希望,从天赋到能力,别说超姚明了,还赶

看了男篮两场球,感觉这支队伍,5年内没什么希望,从天赋到能力,别说超姚明了,还赶不上易建联,甚至周琦时期的队伍。

​就拿最好的杨瀚森来说,他频繁地跑到三分线外,与队友寻求挡拆配合,挡拆后却收不到任何效果,没有人,能把球传到他手里。
这样一来,反而让队伍的进攻,陷入停滞,陷入生涩,不像是一台运转良好的机器。

杨瀚森,需要更多地背身单打,强硬地镇守篮下,我们要的是不断攻击篮筐,制造内线杀伤。
现阶段打亚洲球队,只能这样打,他们的速度都很快,无谓的拉开空间到高位,只会更多消耗自己体能,对手却最喜欢。

所以说,感觉接下来几年,中国男篮与日本、新西兰、菲律宾等队相比,都会处于劣势,稍不留神,甚至会被韩国、约旦等二流亚洲队欺负。

评论列表

哈哈
哈哈 90
2026-06-24 20:35
杨是去美国练球了吗,不是,是过二人生活去了,已经废了,不要抱希望了

時光匆匆 回复 06-25 09:51
教练不让你摸球,你还能上天了

塞度林木 回复 時光匆匆 06-25 22:52
菜就是菜,还找借口

永旭
永旭 43
2026-06-24 20:03
荷的三分球没投出来,但给的机会太多了。要是荷命中率高一点,中国队就危险啦
随风
随风 42
2026-06-25 16:17
杨瀚森完全没天赋,身高应该也是脑垂体病才长那么高的,一个中锋你老是跑三分线做什么挡拆,还挡不好,挡完就站在原地不懂下底补蓝或是抢篮板,篮板也没有侵略性和统治力,几次持球单打就是因为站位离篮筐太远,背身单打又力量不够没打进,打个荷兰三队都喘的跟牛一样,就这种样子还怪后卫不给传球,拿球越多输越多。

用户12xxx07 回复 06-25 23:11
对你说的对

兵之家 回复 06-26 09:49
太菜了,感觉没有一点力气

世态炎凉
世态炎凉 40
2026-06-25 06:31
太软了,篮板能力不行,目前看来不如周琦甚至王哲林
用户72xxx51
用户72xxx51 37
2026-06-24 18:40
小孩子嘛,不是每个人都知道去努力、要自律的。等懂了,也晚了
天道酬勤
天道酬勤 37
2026-06-25 19:44
杨干的是篮领的活,挡拆后自己也不想着快下进篮下,一直飘在外围晃荡,打得国家队都没中锋一样,水平真不咋地

漪澜 回复 06-25 20:49
跟着文班学坏了,忘了自己是打什么位置了

linbuyun
linbuyun 35
2026-06-24 23:22
没有骨气的球队!毫无精神!

成时来运转 回复 06-25 08:56
你有骨气?你在你行业什么水平?

兵之家 回复 06-26 09:47
不抱希望

用户14xxx11
用户14xxx11 33
2026-06-25 21:07
汉版何升镇,死鱼眼

用户14xxx11 回复 年轻时代 06-26 21:40
[裂开]无奈

年轻时代 回复 06-26 12:57
能不能不这么形象具体😂

富则兼济天下
富则兼济天下 28
2026-06-24 19:51
后场篮板都抢不到,更别说前场篮板

祁连飞豹 回复 06-26 17:35
是站着等蓝板不是抢蓝板

用户69xxx28
用户69xxx28 22
2026-06-24 23:02
赶易建联?易建联扛着走的中国队引不差[得瑟]

漪澜 回复 夕阳无限 06-25 20:48
1500美元

夕阳无限 回复 06-25 18:36
易建联带队两届奥运会也没有赢过一场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20
2026-06-24 23:01
杨是带着女朋友去NBA,一年多回来比去之前还差。
帝蚂
帝蚂 17
2026-06-25 10:27
杨瀚森越来越像苏伟了

海王星驻玉林首席评论员 回复 06-25 23:11
别闹,苏伟至少能抓板

何建文 回复 06-25 19:50
苏伟徒弟

BOOKS
BOOKS 12
2026-06-25 23:35
杨瀚森他不是国家队的什么主力,你也没有人家人专门设计战术,国家队次要替补,普通角色球员,他才不会给你扣帽子!做角色球员他已经及格了,他和王俊杰,和赵维伦都是暑假工!玩玩票而已,别对人家要求那么高,就像在开拓者队一样,前面热身赛他参加不了,基本也就这样了!
永远的永远
永远的永远 9
2026-06-25 21:27
长得有点河升镇
用户15xxx08
用户15xxx08 9
2026-06-25 16:40
过早的谈对象,注定成不了气候,因为一心不可二用,早晚成为平庸之人
用户95xxx90
用户95xxx90 8
2026-06-26 08:27
他的篮下身体对抗,球技不如王俊杰,护框不如徐昕,NBA只是利用他消费中国利益价值而已,明眼人都看出根本没有一点NBA打球技术,看他能跳起都困难,不要暴扣了,看看大沙鱼这个吨位人家都能跳起暴扣
阿牛
阿牛 8
2026-06-25 23:21
能不能留个寸头,打球行不行不重要,看起来最起码不好惹强硬点!
用户12xxx02
用户12xxx02 5
2026-06-25 19:43
CBA联赛大部分或所有的内线球员都提到三分线和控卫挡拆,也没有快速顺下,根本不能扯开对手的防线,只有反复来回地作传递球的运动,缺少有效的攻击;有时控卫传球技术差,内线球员顺下跑出空档也无法接到球攻击篮筐;现在中国的内线球员比不上姚明、王郅(一时半会记不起他的名字)、易建联,也不周琦、王哲林。当内线无法压内线攻击篮筐时,外围的空间变窄,对方的防守外线相对容易,自己方的外线球员无法从容出手投三分。

用户13xxx25 回复 06-26 19:38
王治郅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5
2026-06-25 16:08
理性点吧 杨2025年之前国内有几个教练慧眼了,肯机会了? 成功选秀后又铺天盖地吹捧… 回来打一场(天时地利人和)能说明什么?
梦想成为会飞的猪
梦想成为会飞的猪 4
2026-06-26 05:47
篮球足球首先是需要血性的

火星用户小鸡山 回复 06-26 09:28
对!感觉他们压根不知道什么是荣誉感!反正选来选去他们都有机会进国家队,所以场上打球没有一点责任心,也不敢承担责任。当场上所有人都是这个心态的时候,基本上不可能打好球更别说逆风球了。球队里有一个大哥还是很重要啊

用户15xxx00
用户15xxx00 4
2026-06-25 16:03
中国后卫个个都是艾弗森附体就是干
用户12xxx80
用户12xxx80 4
2026-06-26 05:39
杨瀚森比姚明易建联差远了!去了NBA!没看出有多少长进!下赛季能当个合格的替补吗???!!!严重怀疑!
梅子半黄
梅子半黄 4
2026-06-26 23:57
我觉得评论区网友都是大才,把杨瀚森踢出国家队,然后换掉郭士强,让网友当主教练我觉得别说亚洲了,打美国,欧洲都没问题。
不能说
不能说 4
2026-06-25 11:37
我们国家篮球,排球都是会向足球靠近。

用户18xxx92 回复 06-25 18:15
同感,太有希望了!!

烂蕃薯
烂蕃薯 4
2026-06-26 21:35
为什么王治郅说杨瀚森不行,因为他们无论身高体型位置都一样,但大郅的技术比小杨全面多了,无论中远投还是篮下技术小杨都远未到大郅的水平,而且现在球员的刻苦程度也不及当时,大郅才有恨铁不成钢的说小杨
用户89599
用户89599 3
2026-06-25 08:39
个人觉得甚至连韩德君都不如
敲砖
敲砖 3
2026-06-24 21:42
不是己经被韩国虐了2次
为你而来、
为你而来、 3
2026-06-25 02:01
现在这支队伍的思想还是以前姚明在的时候的老思想,总想把球吊给内线单打,如果能有姚明那样的球员可以这样,但现实是没有,最好的办法是用突破搅乱对手的防守,然后把球传到机会最好的球员手上再出手。以前台湾赢国家队两次用的就是这种方法,全队不断地突分突分,国家队的防守就乱,乱就会有球员有机会
二师兄妖怪被师傅抓走了
二师兄妖怪被师傅抓走了 3
2026-06-25 08:28
这面相,是韩国人吧?
PQ666
PQ666 3
2026-06-26 00:10
楼主,你不懂就别乱说话,杨瀚森在国内或者国外一直都是空间性中锋,拉到外线策应发牌人员,你让他和大姚一样打内线,他有体重还是有低位技术?你和国内教练一样,一直练短板,为什么不想国外教练一样,无限放大自己优势?在优势达到一定程度后同时加练,弥补短板?
空空
空空 3
2026-06-25 20:23
中国的教练直接里国家队远点吧,真心不看好啥技战术都没有,打的都是人情世故。
纷纷扰扰
纷纷扰扰 3
2026-06-26 09:08
教练战术有问题,中路高位挡拆后杨根本拿不到球,本来是去发牌的,结果牌呢?
ˇ㈧倁☆莋甚
ˇ㈧倁☆莋甚 3
2026-06-26 17:13
打法 培养方式还是2000年以前的老法子。除了后卫其他人没有任何的持球能力,就是一人运球4个人看,最后来个1 5挡拆,或者后卫一人干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2
2026-06-25 22:05
还没怎么打就开始泄人家的气了?战前无论如何都应该是鼓气才合适吧
谁伴我闯荡
谁伴我闯荡 2
2026-06-25 18:21
下一批更菜
用户31xxx17
用户31xxx17 2
2026-06-24 21:07
只有廖三宁一人占用了大部分球杈,效果也不太理想,又失误。

用户42xxx04 回复 06-26 00:47
你看看廖三宁的命中率和助攻数,其他人一上基本就是失误丢球,全乱了,比分已接近打平了,就靠廖三宁硬解进几个球才稳住了,这个队没有廖三宁的稳定高效,会输给荷兰豆队了

xjx
xjx 2
2026-06-26 12:15
杨说句不好听的,太像王哲林了。没有过硬的得分手段,感觉啥都行但啥都不精。场上跑动不积极,防守端特别防投篮有时候就是装装样子,不是拼抢型的,二次进攻机会也不多;篮下终结能力不够硬,篮下卡位都卡不住,也没有高效的篮下背身单打能力;吃饼也不行,挡拆时机选择不好,挡拆效果不好,顺下不够突然不够快;三分、中投命中率也都不够高,投的越多对球队越是负贡献;运球能力还可以,但用来突破还是差一些,不够用,外线接球没有威胁只能再传,传球能力看着还行,但也达不到可以围绕他来组织的能力级别。进攻端没有自己的绝活,防守端跑动不积极,单防能力也不够强,换防后卫更是防不了,如果以他为核心,进攻就是便秘型,不确定性太大。当做蓝领使用,还不一定有另外两个高中锋好用,余嘉豪虽然速度慢但挡拆好球商还可以,跑动积极,徐昕身高手长,身体条件出众,防守端更有优势,空接吃饼能力还是不错的,另两个进攻端不要球权,愿意不停跑动挡拆干脏活累活,进攻端没负面作用。最关键的是在NBA待了一整年了,没看到身体有大变化,没变壮也没变快,应该突飞猛进的年纪没看到任何成长,没有练成任何一个安身立命的技能,这个才最致命,看不到希望。
水生
水生 2
2026-06-24 22:36
坐等看笑话,
风雨之后可见彩虹
风雨之后可见彩虹 2
2026-06-25 20:43
中国这么差的联赛都没搞明白,上哪不是饮水机球员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2
2026-06-26 15:23
后卫线太差,挡拆都打不明白
用户18xxx75
用户18xxx75 2
2026-06-26 13:56
有道理,打亚洲球队不是NBA,中锋没必要投三分,抢好板扣好蓝就行了
姑娘我喜欢你
姑娘我喜欢你 2
2026-06-26 23:42
易建联在NBA场均十几分的人,杨翰森能比吗
黄泥岗
黄泥岗 2
2026-06-27 00:27
很有道理[点赞][点赞]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2
2026-06-25 18:55
杨平时看的都是啥?我相信绝对没看篮球比赛
用户11xxx02
用户11xxx02 2
2026-06-26 13:42
杨瀚森:我频繁地跑到三分线外是库里告诉我的,用三分投死敌人!可是那些猪队友死活不把球传给我,怪我喽![哭着笑][哭着笑]
祁连飞豹
祁连飞豹 2
2026-06-26 17:33
讲的客观
zergling1982
zergling1982 2
2026-06-27 14:55
周琦就已经触底了,杨总比这玩意强
用户13xxx17
用户13xxx17 2
2026-06-27 11:37
以目前国内后卫的水平确实打不好杨瀚森的挡拆,可以让王俊杰去跟后卫挡拆!杨在内线接应
用户15xxx18
用户15xxx18 2
2026-06-27 07:44
中国队缺少霸气……
起点
起点 2
2026-06-26 21:15
杨瀚森自己是中锋,老跑外线去干嘛,这不会是郭安排的吧!还有那个0号干嘛的,不会是搞笑的吧
zhengheli2
zhengheli2 2
2026-06-27 14:29
高诗岩简直是历史最大毒瘤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2
2026-06-27 06:39
有吹了
朝气蓬勃
朝气蓬勃 1
2026-06-26 06:07
被女友吸废了,年纪轻轻就去美国干这种活,未来不能可期了。[捂脸哭][捂脸哭]
卢二哥
卢二哥 1
2026-06-26 12:07
一代更比一代差。
贪睡煮
贪睡煮 1
2026-06-25 21:34
早说了,一代不如一代
用户15xxx06
用户15xxx06 1
2026-06-25 23:55
15挡拆用得最好的就是徐杰了,可是身高问题,防守不行来了主教练也看不上的,最多也是走个过场…
用户93xxx95
用户93xxx95 1
2026-06-26 06:20
后卫自己打自己,球都不传,怎么打
用户16xxx94
用户16xxx94 1
2026-06-25 22:03
身体不够赢,娘们体质!就算你挤进去了,不给你球…
用户17xxx04
用户17xxx04 1
2026-06-26 01:25
档拆后顺下到内线,有机会接球吃饼,没机会再稍出内线硬凿策应。但他们就是站桩不动,一是懒,二是意识差,
绛点6350003
绛点6350003 1
2026-06-25 06:28
教练没有你懂吗
清心
清心 1
2026-06-26 14:19
杨翰森没有进步,自己要好好总结一下了,好时光就这么几年,想比肩前辈,务必动脑➕付出。
用户14xxx81
用户14xxx81 1
2026-06-26 15:32
这次打日本不一定赢得了。看二场热身赛就知道。
火达克
火达克 1
2026-06-25 08:31
杨,怎么会出那么多的汗啊!

jyy 回复 06-25 18:48
肾虚的表现,但是肾虚并不等于那里不行,反正就是虚

Sun群
Sun群 1
2026-06-26 11:10
徐昕比杨强太多了
zzlovetian
zzlovetian 1
2026-06-27 07:09
巅峰周琦去澳洲联赛的时候,打国家队是真的猛
快乐之帆
快乐之帆 1
2026-06-26 07:13
高峰时期不回来效力,现在
葛自明
葛自明 1
2026-06-26 13:19
和荷兰的热身赛哪里像国家队,民间野球都比打的好,几个后卫都是些什么玩意,郭士强你带的都是些什么队员
用户15xxx63
用户15xxx63 1
2026-06-27 05:04
别跟我提周琦
谁让你这么可爱
谁让你这么可爱 1
2026-06-26 19:41
20年内进不了奥运会
花耀飞
花耀飞 1
2026-06-27 12:42
手上没活
石头
石头 1
2026-06-27 15:20
郭指导没有球员使用说明书。
墨羽
墨羽 1
2026-06-27 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