兜兜转转这么些年,我始终偏爱“年上者”这话不假。身边朋友们总想着替我牵线搭桥,我也抱着诚意,见过两个不同类型的男士。头一位,同龄,头婚,个体户,常年定居在外地。那日夜色催更,大家都风尘仆仆赶回,匆匆洗漱便出来见面。他的印象:我穿衣打扮很出眼,说我懂得照顾人的情绪。我的感觉:他的心思还太“年轻”他更适合未婚年纪小些的女孩子。第二位,也是同龄,二婚,生意人,资产颇丰。男方父母非常满意,我们聊了半个月有余,最后,是我先转身离开。他的感受:很喜欢我,很在乎我,说我不够主动、不够重视他,说这样很伤人,也很不尊重人。可我的感受:他太自私,太自我,占有欲强,又极度敏感。回头看,两段匆匆见面都是因为脚步没同步。齐肩并行多难得,能慢下来等你的人多难得;能努力赶上你步伐的人又该有多稳重;能听懂你话的人多稀缺,能不打断你话的人又该有多包容;可我大概是个弱者吧,不擅长爱,却总想做个浪漫的人;一边清醒,一边又渴望满怀希望。所有的兜兜转转,打个比方,就好像河水里有两个人,他们竭尽全力试图抓住彼此,死死攥住不放手,可水流实在太急了,终究还是没法不松开,被冲散,各自漂走。我想,这就是我如今的情形。真是可惜啊,我们一生都在追求“相爱”到头来,却总是不如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