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公批评我了。事情的起因是因为老公的二姨去世了。然后二姨的媳妇儿,媳妇哭的那叫伤心欲绝呀。然后老公就给我说我做不到,还给我提了提。那个我母亲去世的事情。我说我母亲去世我很伤心,但是你让我现场在那儿嚎啕大哭,我哭不出来,他说那白事的规矩就是哭。我说我知道。他说尤其像咱们妈那一辈儿的老一辈儿去吊唁,那进门都是哭,你不陪着哭。不像话我说我嫁到你们家也十几年了,在你们这儿也经历了几场白事儿。我哪一个礼节没有做到位?守灵。扫墓除了我不会哭之外,不会在人前随时随地的哭。其他的我不认为我自己做的有逊色。他说那是因为你没感情。啊,我忽然就感觉不认识他一样。这么多年了,他却因为外人表现的哭很标准而指责我。他说白事儿,男的都在外张罗,那出殡的时候就是全凭女的哭呢。你说他说的对吗?
我说我承认你说的对。但不是每个人都有这种本事的。再怎么说,他们哭的时候哭的那是真痛,等我有情绪了准备哭的时候,他们一转眼都在谈笑风生了,我说我学不会。他撇撇嘴,没有再理我。我快痛苦死了。反正今天这个谈话窝在了我的心里,我就想问一下。你们那儿也是这种风俗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