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鸿体育资讯网

女子网购食用油,收到发现漏了,联系商家补发。商家回了一句让她当场懵了:“把油倒掉

女子网购食用油,收到发现漏了,联系商家补发。商家回了一句让她当场懵了:“把油倒掉,拍视频给我看,才能补发。” 她真倒了一整桶油,倒进了垃圾桶。网友吵翻了:有人骂商家不讲理,有人骂女子太较真,到底谁错了?

事情很简单:网购食用油,运输途中漏了一点,包装湿了一块,但油本身没少多少。

女子找商家客服沟通,本想要个差价补偿或者部分退款。

结果商家说:“漏了是吧?你把剩下的油全部倒掉,拍个视频给我,我给你重新发一桶。”

女子二话不说,拿出手机,打开摄像头,把一整桶油倒进了垃圾桶,全程录视频发给商家。

视频传上网后,评论区炸了:

有人站商家:“电商流程就是这样,不销毁不给补发,防止有人骗货。”

有人站女子:“商家要求我照做,做完了你们又骂我浪费?我错哪儿了?”

有人心疼油:“就漏了一点点,又不是不能吃,直接补个差价不行吗?这也太浪费了!”
说实话,两边都有道理,但两边都让人不舒服。

商家的逻辑:要补发就得销毁证据,防止恶意索赔。没问题。
女子的逻辑:你让我倒我就倒,倒了又骂我浪费?也没问题。
旁观者的感受:好好的一桶油倒进垃圾桶,看着心疼。

问题到底出在哪儿?

是商家的“一刀切”政策太死板?是女子的“较真”操作太极端?还是电商平台根本没有“部分破损”的处理选项?

你觉得谁的责任更大?

评论列表

春天在那里
春天在那里 7
2026-06-24 06:35
倒掉不对吗?包装破损的油在运输过程中如果被污染了,吃出问题算谁的?

伪君子雷不群 回复 06-24 13:33
倒掉肯定不对啊,就是运输的时候挤压一下,漏了一点,你特么倒掉肯定浪费啊,你特么还是人嘛?国家每年花多少外汇进口花生大豆榨油的,生产过程还有污水

小饼干 回复 伪君子雷不群 06-24 23:47
既然能漏出来,就能吸进去,油极有可能被污染了,你不怕不代表买家和商家不怕,所以这个操作没毛病。和浪费没关系。说句不好听的,万一被别有用心的打一针病毒进去谁负责?

夏风
夏风 7
2026-06-24 05:28
倒垃圾桶不行,下水道才可以
我本善良
我本善良 6
2026-06-24 07:10
国家应该罚浪费资源的行为,可以退点钱呀,快递员或快递点,商家都可以协商定损。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3
2026-06-24 06:23
退货叫他来拿走
无限可能
无限可能 2
2026-06-24 23:02
上次买个东西,快递员叫下去拿的时候说漏液了,直接看都没有看就拒收然后申请退款了。
哄哄
哄哄 1
2026-06-24 23:27
你丫做了别发到网上啊!不发网上不就没人骂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