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还想着,等退休了,一定要去香港、澳门、台湾看看,甚至也想着去国外走走,看看世外风土人情怎么样。可如今已经退休了,却突然没有了那份兴致。
比如说香港吧!如今回归再过一年就满30年了,但是当你走在香港的街头和巷道里面,你能听懂他们说的是什么话吗?在你周围走来走去的不都是些冷生生的面孔吗?在那样的环境里旅行,怎么可能会有美好的享受之旅!或许只有当你掏出腰包的时候,人家才会突然给你一丝笑容,可你付款之后呢?说不定人家还嘀咕你什么呢!
再比如俄罗斯吧!据说可以在边境附近办个手续,就能跟着旅游团出境上百公里,到人家俄罗斯的农庄里吃饭、合影……尽管他们的农村比起我们的来还要落后得多,但是据说掏的钱可不少啊!这不是冤大头、找罪受吗?
再说了,出境还需要办理这样那样的手续,要这要那的,特麻烦。所以有劲儿还是多看看自家的山河大川吧,这里的风景风情更真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