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位农村叫“心安”的高考家长,预估孩子高考成绩为211分,她发帖问(如图):
人家都办,我家孩子211,能不能办场升学宴?
对此,绝大多数网友认为可以办,必须办,绝对要大张旗鼓的办。
比如
网友@泸州姑娘(如图):
肯定要办啊,211,不是名牌大学吗?办,必须得办,哪怕是考零分,重在参与,贵在珍惜。
网友@一 秋(如图):
必须办!结婚宴不问次数,乔迁宴不问住处,升学宴不问分数。咱分少但菜不少,按照你这说法,人生8斤的办满月酒,生3斤的就不办了?90岁走了风光大葬,50岁去世的还能不埋不成?
对此,个人觉得:
还是审慎一点好,尽管,别人都在办升学宴,作为跟风,不管孩子成绩,你也要办,不是瞧不起你孩子的成绩,就你这211,,不是那个211,不办,掉底子还少点,办了,反而丢脸丢大了。所以,尽管孩子也付出了努力,但是,这成绩,真的不宜大张旗鼓地去张罗,留点时间给孩子考虑未来的发展,所以,建议不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