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鸿体育资讯网

蒋万安这次算是把底牌大大方方亮在桌面上。 台北市长接受《联合报》专访,被问到身

蒋万安这次算是把底牌大大方方亮在桌面上。

台北市长接受《联合报》专访,被问到身份认同时,他开口就是——"我是台湾人,就是中华XX国民,这就是我的立场"。干净利落,毫不躲闪。可偏偏就是这个看似"坦荡"的表述,闻着一股子精心调配的味儿。

对比一下就明白了。侯友宜2023年被日媒追问"你是中国人、台湾人还是两者都是"时,战术性装糊涂,只憋出一句"我是中华XX国民",两边都不得罪。蒋万安呢?比侯友宜"更进一步",干脆利落地选了"台湾人"这一项——看起来更敢说,实际上更会算。

别跟我扯什么"台湾人只是地区表述,跟福建人没区别"。道理谁都懂,可自从民进党拿这个词当了二十多年的意识形态燃料枪,"台湾人"这三个字早就不纯净了。它就是一面旗,谁举起它,绿营的雷达就少响一声。蒋万安不举别的,偏举这面——说没有政治考量,鬼都不信。

说穿了,这就是蓝营某些政客的祖传手艺:选举季往"本土"那边挪两步,票箱关上之后,"两岸交流""经济合作"的台词又准时上线。老百姓心里跟明镜似的——爱谁谁的身份哲学,统一的账本上只认一条:这块地,姓中国。

你姓蒋不姓蒋不重要,舌头怎么转弯也不重要。历史要的不是你把话说漂亮,而是版图归到位。嘴上跑得再快,也跑不出法理中国的框。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44
2026-06-22 22:24
他不这么说要怎么说.

云姿无式 回复 06-23 07:28
他就不想丢掉“台湾的中华民国”这个壳;如果他首先认为自己是中国人,就不能反问提问者:难道中国大陆与台湾不都是“中华民国吗”?

蜉蝣之羽 回复 06-23 07:33
他这么说就表示选择了拒绝一个中国

用户17xxx36
用户17xxx36 35
2026-06-22 18:42
蒋介石不孝孙

岁月静好 回复 06-23 15:34
他爹光头都不认

濮师915
濮师915 22
2026-06-23 08:59
中华民国,过眼云烟,早己走进了历史!现今世界,哪里还有中华民国?你们这些民国的孝子贤孙们,能抵挡住祖国统一的历史车轮?把你们这些阻碍统一的宵小之辈,碾碎在历史的车轮之下!
黑天聊
黑天聊 19
2026-06-23 07:40
那个腐朽没落的“中华民国政府”早在1949年就被人民推翻,送进历史的垃圾堆。台湾省的一些人还抱着空壳不放。
夕阳无限好
夕阳无限好 16
2026-06-23 16:51
大陆必须宣布世界上,没有中华民国,1949年就灭亡了,只有中华人民共和国。
老龙头
老龙头 11
2026-06-23 06:29
蒋光头的余孽

天锁斩月 回复 06-23 21:35
这不如蒋介石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11
2026-06-23 16:48
科普一下:和平统一内涵了政治军事经济人文等因素,绝对是人和不如地利,地利不如天时,所以最终是武统收场!!!
躺平
躺平 10
2026-06-23 18:36
应该向全球宣布,自1949年以后中华民国已经灭亡,所有一切武装及政府都属于反政府武装及反动派政府,必须坚决打击、清除!
视角
视角 9
2026-06-23 07:20
他应该说:他是中华民族的罪人,是蒋介石的不肖子孙。

三亚王 回复 06-23 18:03
蒋家王朝是中华民族的罪人!

韭菜炒大葱
韭菜炒大葱 6
2026-06-23 06:39
我是宁夏人,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滑稽笑]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5
2026-06-23 13:28
两蒋不能来大陆!
真的假不了
真的假不了 5
2026-06-23 13:00
伪中华民国是不是中国呢?
誓言
誓言 5
2026-06-23 22:26
蒋氏,很正常
点到为止
点到为止 5
2026-06-23 09:06
统一后这些东西必须肃清。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4
2026-06-23 13:17
怪不得。蒋家不让他入门
Cy_yu
Cy_yu 4
2026-06-23 21:26
也不想想自己的来源,台湾,奶奶还在桂林
青青
青青 3
2026-06-23 08:06
独台分子,中国就是被蒋家害的
大时代
大时代 3
2026-06-23 10:56
人家说得没错,人家不必要讨好你大陆,人家家人和资产都布置在美国,凭什么要看你脸色?
苍狼
苍狼 3
2026-06-23 20:44
是不是蒋光光的种?怎么有数典忘祖的言辞?
流浪
流浪 3
2026-06-23 17:53
但愿你是沉默的荣耀。
AZ
AZ 2
2026-06-23 15:58
此蒋非彼蒋,彼蒋非此蒋。彼蒋说统一,此蒋从不讲。
周学武
周学武 2
2026-06-23 16:01
有本事永远不要说是中国人。我估计这货到时候一定会说我是中国人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2
2026-06-23 22:50
老家是不是大陆的?
黄昏再美终究天黑
黄昏再美终究天黑 2
2026-06-23 20:19
支持
用户15xxx62
用户15xxx62 2
2026-06-23 07:28
迟早他会栽跟斗的,拭目以待
唯吾德馨
唯吾德馨 2
2026-06-23 08:39
我是广西人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2
2026-06-23 13:18
他这样说,就叫他学美国对拉登尸体的办法去处理两蒋灵框就是了。
用户13xxx16
用户13xxx16 2
2026-06-23 17:12
怪不得蒋家人不认他
老四
老四 2
2026-06-23 21:34
老蒋根本不认。姓蒋不认中国人。这是厚颜无耻,既要又要
zhaoF昌
zhaoF昌 2
2026-06-24 05:16
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都是台独。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1
2026-06-23 15:43
私生子上不了台面,我们要想办法搞它
道一
道一 1
2026-06-23 20:22
只是一个情人生的孩子,又不是嫡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