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和家人商量了一件事:
以后吵架,不超过十分钟。
…………
起因是‘关于谁洗碗’这种破事儿吵起来,
越吵越远,
把三年前的事儿都翻出来了。
吵到最后两个人都忘了因为什么。
吵累得不得了,问题也没解决。
…………
后来我们定了个规矩:
不管因为什么吵,最多十分钟。
十分钟一到,
不管有没有吵出结果,必须停下来。
可以各自去另一个房间冷静,
也可以一起看会儿电视转移注意力。
等情绪平复了,再坐下来把事情说清楚。
…………
试了几个月,结果出奇的好。
很多时候吵架根本不是因为事本身,
是情绪上来需要一个出口。
…………
十分钟足够把那股火泄掉。
火泄了,事儿就好商量了。
中年人的婚姻,
不需要轰轰烈烈的浪漫,
需要的是少折腾。
分享今日的感悟一人发表一句今天的感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