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确实是这样赌徒心态,不赌很难有更大的发展,赌赢了肯定就是大发展,像甲午战争得到清政府的巨额赔款后就成了世界大国,赌输了也就这样,二战输了就认美国做爹跟着美国混,现在不也混得人模人样的么,也没有亡国灭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