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夺冠是有代价的吗?德国队世界杯终于出线了!他们上次夺冠后连续两届止步小组赛。意大利世界杯夺冠后,连续两届小组出局,接着又连续三届无缘世界杯。这是什么原因?
不得不说,德国那次夺冠实在太狠了,7:1巴西,没给东道主一点面子,决赛也是比较幸运,依靠替补格策的最后绝杀1:0阿根廷。那场比赛,要不是伊瓜因和阿奎罗浪费了梅西那么多好的传球,常规时间就结束了。梅西差点早就是球王了!当然梅西自己也有一个球滑门而过,距球门差不多只有10厘米。
但德国接下来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和2022年世界杯都止步小组赛,甚至还输给了韩国和日本,有人说这是为2014年还债了。
他们在连续两届低谷后,德国足协大刀阔斧整改青训与选人思路,现在美加墨世界杯他们顺利从小组赛突围,终结了小组出局的尴尬魔咒。
然而,现在参赛队伍已经是48支,出线也只是32强,严格意义上说,他们现在还没有终结连续两届不进16强的尴尬。
问题来了,他们还能继续前进吗?我觉得可以!他们这次能夺冠吗?我不知道。我更希望阿根廷和葡萄牙会师决赛。愿C罗圆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