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讲,雇佣就是剥削。
但AGi实现之后,
可能连被剥削都会成为一种奢望。
工作是奢侈品,只有极少数优秀的人才配有工作。
炫耀有工作,将会成为一种社会风气。
有工作是一种优于常人的证明。
大部分人将不再被资本需要。
绝大多数只受过基本大学教育的人,
也就是研究生学历以下的人,
将成为无用之人。
由于大家都没有工作,
所以国家只能对AI企业征重税,
然后把钱当救济金发给大家,
大家领救济去超市买必需品。
你可以活着,甚至生活水平很高,
但没有尊严,没有成就感,不被人需要。
时刻感觉自己是一只寄生虫。
自杀率会非常高。
很多人倒贴钱,想找到一份工作,
但没有工作的机会。
于是人们相互帮助,以物易物,以服务换服务。
这直接让货币系统失效了。
而它动摇了统治基础。
所以全世界所有的国家,
都会严厉打击这种以物易物,
以服务换服务的互助活动。
还会强迫企业,必须雇佣一定比例的人类,
而人类被迫与机器人共事,会产生很多矛盾。
自认为受到不公平对待的人类,会组织反抗军,
黑客会黑入AI,操纵AI搞破坏。
人类世界会陷入巨大的混乱。
在大乱到来之前的几年,
是人类的黄金时代。
大乱之后,人类与AI结合,
将芯片直接植入大脑,也会打造出一个黄金时代。
只有最近这20年,AGi将来而未来的阶段,
才是最卷,最难熬的时代,
未来20年,人不但要跟人竞争,还要跟AI竞争。
想安稳度过这段时期,需要极强的能力,极高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