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之前对新加坡有亲近感,说到底就是因为那份同根同源的血缘情分。
就像现在的90后零零后和亲戚关系虽淡,但那血浓于水的联系还在。
可新加坡从政府领导人到主要媒体和态度却让人膈应:
就像黄循财要求中国原谅小日本,要求中国遵守南海仲裁结果,配合美国对中国进行芯片绞杀,李显龙去日本领奖,说新加坡华人华侨和我们不同族不同宗……这是华人华侨后代能干的事吗?是人干的事吗?
这次《联合早报》批《给阿嬷的情书》,这么温情电影竟然都能扯到“统战”,格局眼光真是拉胯,这种刻意拉低关系、踩红线的行为太恶心。另一方面对印度文化传统习俗一顿跪舔,专门在百分之七十多使用筷子的华人国家把手抓饭夸成了一朵花。真是双标天下第一。
大家本可以客客气气,有这份天然亲近感在,互相尊重、正常来往多好。要是新加坡不想和中国亲近,说清楚就行,别老整这些幺蛾子,无端恶心人可就不地道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