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鸿体育资讯网

老下乡的人都知道,以前干部下乡,座谈、调研结束,基本都会留下来吃顿便饭,热闹又有

老下乡的人都知道,以前干部下乡,座谈、调研结束,基本都会留下来吃顿便饭,热闹又有人情味。但如今机关人员下乡办事,掐点干活,临近饭点绝对准时撤退,谁也不敢多停留一秒。
我在县直机关上班朋友,他几乎每周都要下乡镇、入村督导工作,走访台账、核查项目,忙一上午,村干部每次都热情挽留,说简单吃顿工作餐、家常菜,不铺张。
但他每次都果断婉拒,哪怕多绕路回家,也绝不留村吃饭。有次临近十二点,还差几分钟收尾工作,他直接加快进度,卡点收拾资料开车返程。
很多人不理解,一顿便饭而已,何必这么拘谨?其实基层干部都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
现在体制内默认宁饿肚子赶路,绝不违规留餐,大家下乡前都会提前规划时间,尽量上午高效办完工作,饭点准时撤离,实在赶不上的,要么自带干粮,要么自费在镇上正规餐馆就餐,绝不接受基层招待。
不得不说,这种变化是好事,只是苦了下乡干部,奔波一上午,常常饿着肚子返程。

评论列表

用户74xxx79
用户74xxx79 55
2026-06-22 14:08
写这个东西的人,自己肯定不是基层公务员,不了解实情。一是纪律要求,原则上不能在基层就餐,即使就餐也只能是简单的工作餐(大部分在乡镇食堂就餐)。二是有下乡补助费作对充(餐费每天60元,车费40元,共计每天补100元)。在乡下就餐了、坐了公车就不能领补助。基层干部为了维护形象,遵守纪律,同时又能得点实惠,一般不愿在外就餐。

我和我 回复 06-22 17:28
原来如此

三天两头的 回复 06-22 21:23
你这100元是那个省的补助,湖南下乡全包的,只有五十元,吃饭是下乡提前到镇政府食堂定餐,全程湘办通里操作

用户14xxx91
用户14xxx91 25
2026-06-22 09:32
吃吃吃,就知道吃

家里人 回复 06-22 17:11
吃是大事

魅蓝 回复 06-22 17:46
不吃会饿死

家里人
家里人 17
2026-06-22 17:10
你以为呢?不懂装懂小编
爱着谁
爱着谁 16
2026-06-22 15:03
现在外面吃饭,拍个照,发个视频,管你什么原因,至少是个通报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11
2026-06-22 20:00
小编,你以为的便饭就可以随便?吃人嘴软,拿人手软。就一口吃的就能把你拉下水。
潜水的鱼
潜水的鱼 9
2026-06-22 17:56
应该是下班了急忙往镇上酒家赶吧!

王西 回复 06-22 20:27
然后去纪委说明情况。

小路
小路 9
2026-06-22 17:23
毛主席时代的干部下乡吃啥?

黑社会在几层 回复 06-22 20:54
自带粮票,地方提供

梦境霸气
梦境霸气 8
2026-06-22 19:28
以前是交通不方便。中午赶不回去。现在交通方便了。一会就回去了。
海陆风
海陆风 5
2026-06-22 19:22
其实这样是对的
咫尺天涯
咫尺天涯 3
2026-06-22 17:04
好事
亱㊣潶
亱㊣潶 2
2026-06-22 21:29
还是在回去的路上吃吧!
用户58xxx53
用户58xxx53 2
2026-06-22 22:48
以前,一个村委会,有时候中午要办好几桌的招待饭。现在下乡的干部,村干部都省事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