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 48 支强队,应该向欧冠学习,
分 3 档,每档 16 个球队。
按照瑞士轮,都要碰每个档的 2 个球队。然后前 32 按照 1-32 直接干。
这样的好处是增加小组赛强强对决的数量,也就是可能你有机会看到小组赛,法国打阿根廷,然后还要打西班牙。
还有一个好处是增加不确定性!现在你小组第一,16 强对谁,8 强对谁,基本都知道!但是如果是瑞士轮,排位不确定性!如果你第一就对 32,接下来还要打 16-17 的位置!是谁,都不知道!
最后是增加了 2 轮小组赛!增加了比赛场数(48 场),比赛日大概需要增加 15-18 天,这是个问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