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鸿体育资讯网

怪不得端午节一过,超市里堆成山的粽子一夜之间全没影了,看了中新经纬的采访才明白,

怪不得端午节一过,超市里堆成山的粽子一夜之间全没影了,看了中新经纬的采访才明白,原来这帮卖不掉的节日特供不少都拿去喂猪了

有个收临期食品的人透露,这种短暂过期或者快过期的粽子,他们通常是两吨起收,一吨大概500块钱转给饲料加工厂

最让人哭笑不得的是,人家还特意交代一句不能太咸,说是怕动物吃了对身体不好

人吃东西挑口味,没成想猪现在也得严格控盐了

其实除了变成猪饲料,剩下的也各有去处

第一波肯定先在超市里疯狂降价促销

剩下按合同能退回厂家的,要么直接当成员工福利内部消化,要么就批量倒腾给路边的早餐店或者尾货折扣平台

以后大清早去外面吃早点,碰上那种特别便宜的肉粽,搞不好就是这波“节后余生”的存货

评论列表

11-1111
11-1111 60
2026-06-21 19:05
别扯犊子了,我以前做过食品业务,对于过期的收回来,我也会说做饲料,实际是换包装。而且,稍微动点脑子,现在养殖场都是规模化养殖,都是用的科学配比饲料,用个屁的回收过期食品

用户83xxx22 回复 06-21 19:14
你说得很有道理。

用户10xxx77 回复 06-22 00:56
这叫断头饭,知道嘛,🐷🐷要从养猪场毕业的时候,就不能吃点好的啊,比如吃了肉粽子,知道了肉香,下辈子还能接着做🐷

爷独霸春楼
爷独霸春楼 36
2026-06-21 17:53
别听媒体瞎说,但凡1元1.5元一个,都是供不应求[并不简单]

青菜萝卜葱 回复 06-22 09:59
八毛一个你要多少

大爱不爱 回复 06-21 19:15
猪饲料盐含量是千分之三到五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34
2026-06-21 15:33
有那么多剩粽?

用户16xxx64 回复 06-21 16:13
都是自媒体淫意。

超越极限 回复 06-21 20:12
有没有不知道,但超市里几个大雪柜全堆满了。还有各种各样的礼盒摆了几个大堆。这些可说都卖不出去的。一个油桃大小的粽子卖五块。傻子才买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33
2026-06-21 20:10
不可能,粽子一年四季早餐店都有的卖,又不是月饼,过了中秋就没人吃

qiyiwanghaiyan 回复 06-21 20:25
粽子过季也不过时,四季都可以卖,也有人买,🥮我可不好吃,过期一年还跟刚出厂的时候一样,太可怕了,你想,放了多少防腐剂……

用户80xxx61 回复 qiyiwanghaiyan 06-21 21:25
不过时,比节日价贱很多而已[哭笑不得]

无语
无语 26
2026-06-22 09:37
鬼才相信给猪吃,明年继续卖。
你卖我买nnn
你卖我买nnn 19
2026-06-21 17:39
喂猪?猪吃糯米饭团,还火腿瘦肉馅的?
用户15xxx73
用户15xxx73 15
2026-06-22 00:34
你自己家里包的粽子吃不完难道不会冷冻起来慢慢吃?你以为你买东西有计划,厂家生产也不是盲目的!不要在这里带节奏!
用户68xxx20
用户68xxx20 7
2026-06-21 19:56
现在的自媒体满嘴跑火车,一点都不能信。粽子又不是月饼,平时很多人在吃,路边早餐店大部分都有卖。而且又不是不能放冷库。
呼叫等待
呼叫等待 7
2026-06-21 17:40
难怪叫裹剩粽。
白人没你黑
白人没你黑 6
2026-06-21 22:34
上拼多多便宜处理,很快就卖了
有趣的沙雕
有趣的沙雕 6
2026-06-22 14:57
“送肉粽”[惊恐][惊恐][惊恐]
仰望星空
仰望星空 5
2026-06-22 08:38
过期棕子怎么能给猪吃呢,要是猪肉里检出来哪啥啥啥超标咋办?肥田?哪大米里检出哪啥啥啥咋办?[捂脸哭]
东哥ing
东哥ing 5
2026-06-22 03:10
人过期不吃的,猪会吃?
梦里幻花
梦里幻花 4
2026-06-22 05:53
有点可笑的是 人吃的卖的贵 最后便宜卖给了猪
心浪
心浪 3
2026-06-21 19:05
粽子不是月饼,根据订单现做现煮,最多备两三天的量,够发物流就可以了
Frankenstein
Frankenstein 2
2026-06-22 09:46
喂猪,猪都不吃
投桃报李
投桃报李 2
2026-06-22 18:22
在广东我最讨厌的食品就是豆沙咯,然后就是蛋黄!所以我在广东基本上不吃广东月饼!
凤华堂疼痛理疗馆
凤华堂疼痛理疗馆 2
2026-06-22 05:56
粽子一年到头都有卖的,只是平时销量不高,而且冰一年还能吃的。
唐佰虎点蚊香
唐佰虎点蚊香 2
2026-06-21 23:24
担心这个有什么用,吃了不马上挂都没事,因为其它高科技你躲都躲不掉。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1
2026-06-22 12:12
怪不得下个月的猪肉有股子豆沙味,蜜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