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鸿体育资讯网

一位银行行长说: “有钱人只要不赌博,几乎不可能返贫。因为钱生钱的速度太快了。

一位银行行长说:
“有钱人只要不赌博,几乎不可能返贫。因为钱生钱的速度太快了。
3000万现金,年化4%,一年就是120万。也就是说,只要你有3000万,一年啥都不用干,被动收入120万。
120万,年薪百万,在中国,基本上99%的人一辈子都达不到的高收入。”

人赚钱是极限运动,钱生钱是复利游戏。

查理·芒格有一句传世金句,道尽财富本质:“如果你找不到睡觉时也能赚钱的方式,你就会一直工作到死。”

这也完美解释了为什么富人越富、普通人越难逆袭。
普通人的财富积累模式,是用时间换金钱,时间有限、精力有限、身体有限,还会面临失业、生病、行业衰退、家庭开支等各种不确定风险,收入有上限、且极不稳定。
每个月的工资,大部分要用于房贷、车贷、衣食住行、育儿养老,能存下的积蓄少之又少,本金匮乏,根本没有钱生钱的资本,只能一直陷入“打工、消费、存钱、再打工”的循环。

而富人的财富模式,是用金钱换时间、换收益。他们的本金足够庞大,依靠稳健的理财、存款、投资,就能产生持续、稳定、复利增长的被动收入。这种收益不受体力、年龄、职场环境的限制,是躺赚的可持续财富。
对于他们而言,只要守住本金,不参与赌博、杠杆炒房、盲目高风险投资等毁灭性操作,财富就会稳步增值,不仅不会返贫,还会持续拉开与普通人的差距。

普通人靠双手谋生,为生活奔波焦虑;富人靠资本造血,实现财富自由、生活无忧。

普通人没有千万本金,无法实现躺赚,但可以跳出单一的“打工思维”,学会积累本金、学习理财思维、提升资产认知,摆脱纯体力赚钱的局限。我们无法一蹴而就拥有千万资产,但可以通过持续积累、理性规划、规避风险,慢慢搭建自己的财富护城河。

说到底,资本时代最大的差距,从来不是努力的差距,而是本金和认知的差距。富人守住本金即可稳富,普通人积累本金、升级认知,才有机会突破阶层局限。接受财富逻辑的残酷,依然坚持努力、理性规划,才是普通人最好的破局方式。

评论列表

拉卡拉
拉卡拉 43
2026-06-20 22:21
创业呢?比赌博还要厉害[哭笑不得]

百万牛仔 回复 06-21 13:20
创业本质就是赌博。

老百姓 回复 06-21 11:24
那是心急,慢慢来从小做起怎么会!

吴峰~零距离
吴峰~零距离 23
2026-06-21 05:17
狗屁道理,3000个在哪

老百姓 回复 06-21 11:27
贷款,创业不是叫你做好事!是叫你怎样做事怎样管人怎样融资

景少
景少 20
2026-06-21 05:31
对的,让钱生钱,好玩又财富自由。普通人望尘莫及
用户15xxx92
用户15xxx92 18
2026-06-20 17:16
都贡献给许老板,你就年年100w,投资有风险,理财、投资都稳赚不赔?想多了吧
凌宇小酷
凌宇小酷 14
2026-06-22 10:56
年华4%,你投资啥,哪来妥妥的120万,银行利息跌破1%了,利息900一天,360*900=324000,哪来120,120必须是风投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11
2026-06-21 09:50
你借我3000万行不行
黄似标
黄似标 10
2026-06-21 11:20
信你个鬼,这样吃利息。只要二十年的通货膨胀,他就会变成普通人,再过十年就是穷人。我叔叔九几年有二十多万,也是这样想,他还买了二套房,也变成了老小区,非常不值钱。

感受含蓄 回复 06-22 11:29
未来通货膨胀减缓了

天天升我财1328 回复 06-21 23:53
睇清本质

拉不拉卡不拉
拉不拉卡不拉 7
2026-06-21 22:01
瞎BB,告诉我哪来靠谱的年化4%
美好的人生
美好的人生 7
2026-06-21 21:08
不是钱生钱的速度太快而是本金太大了,一般来说能生出那么多钱就意味着本金根本用不完所以生出来的钱也毫无意义。你说的富人的财富模式根本就毫无意义,本金足够大根本就不需要赚钱了,怎么让本金足够大才是根本性的问题,还不是靠运气,10个创业者跳楼9个剩下一个成为富豪。

晚叙 回复 06-22 19:21
万古灰啊

26
26 6
2026-06-22 08:23
我赚够3000就收手
姬圭晱
姬圭晱 5
2026-06-21 20:55
行善积德命运好,《文昌帝君阴骘文》《太上感应篇》《安士全书》《寿康宝鉴》等善书都有记载。 十善:是不杀生、不偷盗、不邪淫、不妄语、不绮语、不两舌、不恶口、不悭贪、不嗔恚、不邪见。
飘走的云
飘走的云 4
2026-06-22 07:27
要不先借三千万,一年以后多换十万算利息给你
秋之白桦
秋之白桦 3
2026-06-21 07:02
如果炒A股呢

某某某 回复 06-21 09:25
炒a股,这个资金你觉得可能不配置保险证券银行煤炭类的高股息票吗?

易水寒
易水寒 3
2026-06-21 13:04
年化4%,是存银行吗
159
159 3
2026-06-22 22:43
做梦呢,3000万?
韭菜鸡蛋
韭菜鸡蛋 3
2026-06-22 23:32
反过来想:贷款3000万,利率4%,每年要还120万利息。能贷3000万的老板,每年光税也要交几百万吧
白桃冰淇淋
白桃冰淇淋 3
2026-06-22 06:07
当你有钱有人惦记你得!
用户81xxx56
用户81xxx56 2
2026-06-21 13:00
这行长真会说啊 年薪百万当然是普通人无法达到的 可是能拿出三千万的又有几个啊
用户13xxx27
用户13xxx27 2
2026-06-23 01:59
一看4%就知道这个什么长想卷款跑路
虎虎生威
虎虎生威 2
2026-06-22 10:59
怪不得那么多明星和网红的钱都用不完😍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2
2026-06-22 23:22
我吊4%
wyh
wyh 2
2026-06-22 20:37
所以债生债的速度也很快
从仁义
从仁义 2
2026-06-22 21:08
那个有钱人敢保证什么生意都不做,只要做生意都有可能赔光本钱还欠账。
时光不早
时光不早 1
2026-06-22 22:37
最快破产方法就是投资
群山之巅
群山之巅 1
2026-06-21 12:31
大道理人人都懂

百万牛仔 回复 06-21 13:22
真懂?

小依潼
小依潼 1
2026-06-22 17:30
只要你有一万亿,什么不用干,一年净赚10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