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鸿体育资讯网

亏了五百亿,不丢人。 死撑才丢人, 所以京东选择了体面退场。 普通人炒股亏几

亏了五百亿,不丢人。

死撑才丢人,
所以京东选择了体面退场。

普通人炒股亏几万都睡不着,京东亏了五百亿,说停就停。2026年一季度业务一收缩,立马盈利,股价大涨。

这500亿不是凭空消失,是外卖大战的烧钱账单。四个季度累计亏掉557亿,比2024年全年多亏528亿,全砸在外卖和新业务上。

2025年Q2外卖全面开战,京东一路猛冲,拿下15%市场份额,代价是每单倒贴20多块,钱像水一样流走。

一季度财报亮了:营收3157亿同比增4.9%,归母净利润51亿,关键是新业务亏损环比减亏62%,止血见效。

港股开盘股价直接涨超7%,美股也跟涨。市场用脚投票,认可这种断臂求生的勇气,比死撑到底体面多了。

外卖不是京东的菜。即时零售烧钱无底洞,美团亏200多亿,饿了么也不好过,刘强东先踩刹车,聪明至极。

收缩不是认输,是战略调整。外卖补贴砍半,骑手规模缩减,非核心业务剥离,把钱砸回电商、物流基本盘,回归主业。

京东零售一季度盈利能力创历史新高,物流营收2171亿增18.8%,这些才是现金奶牛,撑得起未来增长。

普通人亏几万就慌,是因为把身家压进去。京东亏500亿仍从容,是家底厚——6857亿总资产,4000多亿负债,抗风险能力强。

更关键是心态。很多企业死撑面子,明明亏成狗还硬说“战略投入”,京东敢承认错了,敢掉头,这份清醒太难得。

商业世界里,认输比硬扛需要更大勇气。多少巨头栽在“不甘心”上,诺基亚、乐视,都是死撑的悲剧。

京东的退场给所有企业上了一课:及时止损不是懦弱,是顶级智慧。把资源投到能赚钱的地方,才是对股东、对员工负责。

那些嘲笑京东“亏不起”的人,才真不懂商业。500亿买个教训,换个轻装上阵,比把整个公司拖垮划算一万倍。

一季度数据证明,收缩后京东反而更健康。利润回来了,股价涨了,员工士气也稳了,体面退场换来华丽转身。

做生意和做人一样,懂得放弃才懂得拥有。死撑的结果只会是满盘皆输,及时止损才能保住青山。

各位读者你们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区讨论。

评论列表

顶级评论员
顶级评论员 71
2026-06-21 03:36
就是搅屎棍,把现在骑手的生存状况搅的一塌糊涂走。,单价对比他入局之前砍了近一半了。都学会了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个单拼成一单的价格送。

那时匆匆 回复 06-21 22:05
我怀疑他们是联合做局

支持面店老板 回复 06-21 19:48
真的假的?

在梦中
在梦中 62
2026-06-21 05:32
不在京东购物,从我做起,不让京东赚我一分钱!

冰与火之歌 回复 06-21 12:22
你大概也只有能力在拼夕夕上购物。

用户12xxx12 回复 06-21 12:23
不差你一个 你不买有的是人买[哭笑不得]

0逅侬囻尐囌
0逅侬囻尐囌 50
2026-06-21 14:02
吹牛逼!!!!烧500亿,500亿不是京东自己出的,是让商家自己出的优惠,就变成了京东的500亿了,京东一毛都没有出,说白了,就是洗钱,搞笑

用户10xxx50 回复 06-21 20:30
装备收割100亿

豹子 回复 06-21 17:01
也不能这么说,京东去年在我身上罚了15000元,京东系的三家快递 大概有70多万人刘大概能搞个100亿左右

momo
momo 35
2026-06-21 05:41
现在街上看不到京东快递小哥了,后来一想也难怪,已经五六年没在京东买东西了

林华 回复 06-21 07:34
京东送快递的都牛得狠,从不在京东买东西

账号已注销 回复 林华 06-21 11:52
深有体会

okokokok
okokokok 35
2026-06-21 10:29
就这几下,玩股民的,开发新业务,股价猛涨,出货,发布新业务亏损,股价下跌,吸筹,再发布砍了,利润率上升,股价拉起来,再出货,反复这么玩,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34
2026-06-21 11:00
京东的售后是最好的,我还是会选京东购物。

账号已注销 回复 06-21 11:52
淘宝也不赖

读白 回复 06-21 22:48
可拉倒吧,京东,淘宝,拼夕夕三家现在京东售后最拉胯

Johnny
Johnny 29
2026-06-21 05:03
他有啥是不亏的呢?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28
2026-06-21 10:17
职业经理人,亏了公司的,奖金分红才是自己的
普外科医生
普外科医生 24
2026-06-21 11:36
自从某年医护节日,京东羞辱医护人员后,果断删除了。现在基本用阿里跟美团。

飘逸之风 回复 06-21 17:50
美团就算了,我都卸载了

ETC 回复 06-22 01:57
[捂脸哭]如果以综合“道德”去选平台,你连米团都去用,没道理某东不用的。就媒体上已知的米团开火箭都追不上某东的“道德水准”

浪迹天涯
浪迹天涯 21
2026-06-21 19:34
我在京东买东西,京东快递都是送上门的,就算当天没人在家接收头,快递员把快递放菜鸟驿站后也会给我打电话,随后京东客服也会打电话过来告知。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21
2026-06-21 06:05
深耕自身专业才能走的长远[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19
2026-06-21 08:17
跟老子有半毛钱关系呢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13
2026-06-21 11:58
就贼能洗。单价被弄低了不说,现在不少商家也学聪明了,要么拉高配送费,要么拉高起送金额。总之一句话只拿平台当广告商。搞的我有时候真想点个外卖,都点不起。一个炒饭,平常吃10快。点个外卖将近20,这还是用券的情况下。我是真受不了
大叔叔
大叔叔 10
2026-06-21 14:49
外卖一单亏20是怎么算出来的?是请所有人吃外卖吗?

用户15xxx23 回复 06-21 19:40
胡编乱造的

豹子
豹子 9
2026-06-21 16:55
小编知道500亿是怎么来的吗
北海巨妖
北海巨妖 8
2026-06-21 11:36
京东购物真的很垃圾。。。。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7
2026-06-21 19:49
其实他们三个是一伙的,到头来都是商家和骑手吃亏
定格丿Forever
定格丿Forever 7
2026-06-21 20:19
京东亏了,美团亏了,饿了么也亏了。。。那到底是谁挣了?商家,骑手或者是消费者?
风飘万点
风飘万点 7
2026-06-21 13:50
况且京东外卖是狙击美团进入闪购
青虹界
青虹界 7
2026-06-21 10:21
神助攻了一把淘宝闪购。
同心
同心 6
2026-06-21 10:07
京东进入外卖又不是为了赚钱,是为了打击美团的基本盘。任何一个企业当它基本盘稳定了以后,一定会扩张的。作为未来的对手我不提前动手,等着你来抢我饭碗,才是有毛病吧,兵法有料敌天机提前动手。。。。看问题不能看表面的,人家这么大的企业,智囊团一大堆,没你小编聪明?怎么看都不可能吧。嗯我这个文科渣都知道的事,小编会不知道啊。
对比出事实
对比出事实 5
2026-06-21 22:12
信阿里腾讯都不会信京东。阿里打广告说发现金红包优惠补贴1分钱购物,那是妥妥的能拿到,而且还不会哭自己亏损。腾讯赚你钱就承认赚你钱,消费了就是大爷,尽量讨消费者开心。京东说发补贴红包,不是不满足条件就是要你办啥白条,补贴完对比其他平台贵了不说,还天天亏损。简直就是一边立人设一边当最黑心资本
h2f_v
h2f_v 5
2026-06-21 11:07
你兄弟呢?
China520
China520 5
2026-06-21 10:09
电商在那个行业领域不是害群之马?
尼莫
尼莫 5
2026-06-21 22:11
我在京东买啊,直接送家门口的。记得以前快递都是送家门口的,口罩的事发生不让进小区让放小区门口架子上。然后口罩的事情过了后,快递就再也没有恢复送到家了,只有京东自营的坚持送到家门口,我一百以上或价值高的都会选择京东自营买,贵就贵点,就是看他们送货到家门口!也会选择某里巴巴,某宝,某多多去买,他们也好,就是送货上门做不到不喜欢,原因是把货放小区货架上,我会忘记去拿,一般购物第二天我就会忘记昨天在网上买过什么东西![捂脸哭]
小侃天下
小侃天下 5
2026-06-21 14:15
每单倒贴20多块?这贴给谁了呢?
用户11xxx75
用户11xxx75 4
2026-06-21 16:51
京东亏的主要是前期骑手不足,免单政策。其实咋说呢京东可以说败在运营团队上,因为刚开始一定是商家和运力的争夺,美团上手就给骑手平均单价加了几毛,京东要是直接拉平那么运力就上来了吗可是京东最后竟然还降低单价了[滑稽笑]。
tb0255308
tb0255308 4
2026-06-21 16:44
当时和强子一起吃饭的哪些送外卖的还有几个在?
水鸟
水鸟 4
2026-06-21 20:54
500亿补贴骑手商家,挺好,现阶段也就京东给大家发福利了,当然央妈国爸也发了,虽然现金跟补贴摊到个人不算太多,但也是很高兴…

用户13xxx45 回复 06-21 23:49
想多了,都是从商家、骑手薅的。活动流量是商家出钱买的,所谓百亿补贴是商家外卖单的钱扣到连成本都覆盖不了。所谓免配送费是一部分商家出,一部分是骑手牺牲人力成本,两单甚至三单合并成一单的配送费。多少商家因京东外卖而倒闭

张温响
张温响 4
2026-06-21 20:38
京东外卖就是打击美团,警告美团别冲击自己的核心利益。不然就是鱼死网破。
用户14xxx58
用户14xxx58 4
2026-06-21 23:31
平台都抽成到50%了,都是商家亏进去了。说亏钱几百亿不是扯淡嘛
易小凡
易小凡 3
2026-06-21 18:17
除了京东和顺丰,其他都特么扯蛋的!
用户54xxx51
用户54xxx51 2
2026-06-21 18:43
别吹了,商智的广告比新葡京还多,烦死了
用户20xxx60
用户20xxx60 2
2026-06-21 21:44
连续多年都是京东的vip,京东还是最让人放心的!
万兽无缰
万兽无缰 2
2026-06-21 23:34
贴个毛钱,账本都拿不出来,全坑商家。
老李飞墙
老李飞墙 2
2026-06-21 21:52
京东进场,牛逼啊!京东退场,牛逼啊!有意思么?一个好公司变成了一个烂公司,还有啥值得吹捧的内容
阿布拉西
阿布拉西 2
2026-06-22 06:31
不亏,战略狙击美团
智乾科技
智乾科技 2
2026-06-21 14:33
京东补个屁,都是商家承担的,各种券叠加,打包费补贴,配送费补贴,平台佣金,新人购买卖一单赔一单
用户42xxx73
用户42xxx73 2
2026-06-22 00:47
你挖我的墙角,我就挖你的墙角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2
2026-06-21 14:54
成功把配送价格打了下来,一块钱一单[开怀大笑]
尽享悠扬
尽享悠扬 2
2026-06-21 22:01
放贷就回来了,这是来钱最快的,科技公司嘛
老刘
老刘 2
2026-06-22 06:05
补贴个毛线,实体店自己去买15,京东上面打完折19,这钱够外卖员了,外卖补贴全他么假的不管京东还是淘宝,有本事让他和实体店一个价格在打折,先涨价在打折有个屁用
纤美姿
纤美姿 2
2026-06-21 17:21
最后谁赢了?
用户48xxx31
用户48xxx31 2
2026-06-21 17:00
我不会上京东赚我一分钱的
随风名
随风名 2
2026-06-21 09:58
亏个啥哦,京东外卖都没人家便宜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2
2026-06-21 16:57
关键是:京东点外卖也不便宜啊。。。亏的钱,去哪了???京东,美团,淘宝闪购(饿了么),都对比过价格,也都用新手机号码试过。金东不便宜啊。那么亏掉的钱,去哪了??设立站点的费用?给外卖员买社保去了??
树妖先生
树妖先生 2
2026-06-21 22:22
京东就是搅屎棍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2
2026-06-21 22:40
妈的,把成本全转给骑手,还要赚,骑手钱
尔来四万八千岁世上谁人不识君
尔来四万八千岁世上谁人不识君 2
2026-06-21 21:22
外卖每单倒贴20块钱?套现吧,亏本是假套现为真
做作
做作 2
2026-06-21 21:33
多竞争是好事,美团拼团奶茶4块一杯霸王杯[滑稽笑],天天喝也不心疼
夜空
夜空 2
2026-06-21 21:28
外卖到底谁在赚
龙吟虎啸
龙吟虎啸 1
2026-06-21 18:07
美什么也不是好货
用户15xxx23
用户15xxx23 1
2026-06-21 19:39
外卖每单倒帖二十多块,真他N的瞎78乱说,你以为京东有这么好心
韩式赢学
韩式赢学 1
2026-06-21 15:05
把市场搅的稀烂, 然后说我不玩了
神州行
神州行 1
2026-06-21 16:33
京东自营的东西大部分还是不错的
哥用户名不能用
哥用户名不能用 1
2026-06-21 12:31
我也不用京东,快一年了,购物不愉快。
加油…
加油… 1
2026-06-21 22:23
每单贴20多,是不花钱买的吗?我怎么没感觉到?
再不拼命屁都没了
再不拼命屁都没了 1
2026-06-21 10:31
真的有点烦京东
解奇
解奇 1
2026-06-21 12:47
京东目前还在补贴啊。。。
留一半清醒一半醉
留一半清醒一半醉 1
2026-06-21 19:45
崽卖爷田不心疼! 京东投资用的是谁的钱?是他老板的钱吗?是全体投资者的钱吧! 他止损止的是谁的损?他止的是投资者的损失。 既然损失的不干自己的事,谁下不了决心?谁又下不去手?
用户77xxx98
用户77xxx98 1
2026-06-21 17:23
屁到贴。都是商家贴的
三蜘小蛛
三蜘小蛛 1
2026-06-21 23:14
感觉现在用某东的和之前用水果机的是一批人,用个软件用出了优越感,挺奇怪的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1
2026-06-21 13:16
京东外卖餐的分量少,送时长,虽然便宜一点,点过2次就没再用了!
用户44xxx87
用户44xxx87 1
2026-06-21 20:47
一单补贴20元,这20元有21块钱是被京东内部的管理层被人拿走了,补贴个锤子
一切随缘
一切随缘 1
2026-06-22 03:58
说假话才丢人,饿了么投了400亿烧到最后,京东会投500亿,才烧一会就退出?亏100亿都多了,还500亿
哄哄
哄哄 1
2026-06-21 22:17
进场就配送不行,能玩得下去吗?我只点了两次,一次超时,另一次直接不送了,店家建议我退单,不然没午饭吃,他说单挂了大半天没看到人影。
勿忘心安
勿忘心安 1
2026-06-21 18:17
每个平台上的东西,大部分都是老鼠屎,假的要死
神级癫老
神级癫老 1
2026-06-21 15:46
亏了那么多啊,亏了只为走的更远,你老婆那边你不意思意思一下?
小爪一挠黄金万两
小爪一挠黄金万两
2026-06-21 13:10
前年已注销狗东的账号,注销原因 相关人员向支付宝平台出卖我的个人资料,具体一点新住址。我就在只狗东更新了住址,其他任何平台没有包括政府办公类,然后支付宝更新了[作揖][作揖][作揖]
用户24xxx40
用户24xxx40
2026-06-22 01:28
2025年Q2外卖全面开战,京东一路猛冲,拿下15%市场份额,代价是每单倒贴20多块,钱像水一样流走。 真正的为了黑而黑。[捂脸哭]你的意思就是说,我点个30块钱的外卖,我只出10块钱就好了?
虚空寻路
虚空寻路
2026-06-21 18:02
一份猪脚饭,去实体店15,京东标价到手价15.1,什么是到手价?各位应该知道,下单以后得实际支付30,还写了一个优惠11元,这种难道不是欺诈?[打脸][打脸][打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