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鸿体育资讯网

今年端午出现了一个诡异现象, 粽子卖不动了。 不是没人吃,是所有人都在等最后一天

今年端午出现了一个诡异现象,
粽子卖不动了。
不是没人吃,是所有人都在等最后一天捡便宜。
​商家也不傻。你等,我也等。你不买,我就不降。
双方互相僵持、互相算计,最后热闹的端午食俗,变成了无人问津的冷清场面。很多人为了省几块钱,硬生生把想吃的执念熬成了算了不吃。
其实这就是当下最真实的消费现状,大家不再盲目跟风消费,精打细算过日子,看似省钱了,却也让节日的烟火气悄悄变淡了。

评论列表

古法六爻
古法六爻 170
2026-06-20 07:28
粽子,月饼都被资本玩坏了

莫旻 回复 06-20 17:08
完全不一样。粽子平时可以吃,至少高速公路服务区就有 月饼是纯粹靠名字骗节日的钱

不想被发现 回复 莫旻 06-21 06:21
豆沙,椰蓉,莲蓉,这些月饼还是很好吃的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143
2026-06-19 22:40
中华瑰宝,被这些商家给糟蹋了。不好吃。我们都是自己包粽子吃的

风殇 回复 06-20 18:45
十几年不买粽子了,都是自家包的

梁溪风雅
梁溪风雅 75
2026-06-20 05:43
不吃食品生产厂商的食品

幽有鱿诱友游 回复 06-20 07:58
粽子要买只能买那些现做的,像商业预制品有半生熟,有冻过的没蒸好就卖给人的[睡觉]

正经人 回复 幽有鱿诱友游 06-20 15:25
个人走街串巷卖的就是现做的,不然我是不会买的。包的形状能看出来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63
2026-06-19 22:41
自己包的才好吃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48
2026-06-20 11:05
这玩意不吃无所谓,就像中秋节不吃月饼也无所谓,有啥?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40
2026-06-20 03:53
糯米吃多升血糖

用户10xxx64 回复 06-20 12:24
这不吃那也不吃,你很快就能得道升仙了。

天高云淡 回复 06-20 13:21
那你只适合师公伺候了。

咫尺天涯
咫尺天涯 40
2026-06-20 04:05
粽子一定得是甜的。

睿睿居士 回复 06-20 04:45
必须是辣的[抠鼻]

用户34xxx25 回复 06-20 07:18
不要有狭隘的地方主义,把格局打开

爱之俊
爱之俊 36
2026-06-20 08:48
不止是粽子,月饼也是一个道理!

风轻云淡海无浪 回复 06-20 22:19
饺子其实也一样!无所谓

五颗星星 回复 06-21 06:58
粽子至少可以吃,月饼直接狗都不吃

用户59xxx78
用户59xxx78 33
2026-06-20 06:41
想吃自己包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32
2026-06-20 09:39
广东浙江天天也有粽子卖,其实只要物美价廉当辅食吃
用户14xxx62
用户14xxx62 31
2026-06-20 08:37
粽子自己裹,多次几次就会了,零添加,更健康。
用户36xxx86
用户36xxx86 27
2026-06-20 09:19
可是原材料都卖断货了。。不说别的基本每个小学甚至幼儿园都包粽子!我们楼下超市粽叶,米,豆沙馅,蛋黄。。这些都抢空了!
用户13xxx38
用户13xxx38 23
2026-06-20 09:09
自已做的才好吃,又卫生又健康
空城
空城 22
2026-06-20 09:30
预制的太难吃了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20
2026-06-20 13:42
传统正宗的粽子是白米的,加蜂蜜或白糖吃,现在被食品商家都整成咸肉馅了

用户10xxx78 回复 06-20 14:13
谁告诉你的?我打小就吃咸的。白粽裹糖不好吃

潘驴邓小闲 回复 06-20 16:09
你零零后吧

阿门
阿门 19
2026-06-20 10:10
往年都是等到京东端午节过后两折3折。虽然说都是大牌子,包装也很好看。但是确实不好吃,没有自己家里包的好吃。可能防腐剂放的比较多,不然也不会常温保存。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16
2026-06-20 09:28
现在商家的这个是叫粽子吗?应该叫糯米糊团还差不多,还卖这么高价格。现在家里男的都会抱粽子了,商家就等着自断后路吧?要吃正宗的正宗那就自己抱,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云雾
云雾 15
2026-06-20 08:35
你说的大家都在等,我认为是消费者等可以到最后最多不吃,商家等到最后一是退货给厂家,二是没人买倒点。亏的不是商场就是商家。其次现在这社会很多东西安全卫生可不可靠,还是自家的放心。
promisz
promisz 12
2026-06-20 12:22
本来就是应景的吃食,有它没它,生活都得继续
冲哥
冲哥 12
2026-06-20 09:43
根源在于商家非得暴利宰客!
一下千里
一下千里 11
2026-06-20 21:54
换个标签生产日期直接进冷库,明年接着卖[呲牙笑]
君炎
君炎 11
2026-06-20 08:19
平时营养好,粽子甜的,不喜欢吃
C
C 10
2026-06-20 07:41
软烂,而且馅料越来越五花八门,又没那么美味,大多数馅料都是油乎乎的,吃完满手满嘴的油,自己家包的紧实,馅料传统,那才好吃

用户10xxx78 回复 06-20 14:13
主要是腻,自家包的粽子清爽很多。礼品粽好腻,吃一个就不太吃得下了

用户95xxx95 回复 06-20 09:40
肉粽和咸鸭蛋一样,一口咬不出油不好吃

南若妖
南若妖 9
2026-06-20 18:31
应该是端午传统在被年青人放弃,
道友请留步
道友请留步 9
2026-06-20 07:28
等的发霉了,自己包,买到的都添加了防腐剂[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12xxx33
用户12xxx33 9
2026-06-20 14:11
有什么好吃的啊
快乐乘渔
快乐乘渔 8
2026-06-20 16:29
棕子其实不是给人吃的
心浪
心浪 8
2026-06-20 07:47
不怀好意是吧?家里早就备下了粽子,人多的家庭自己包一两锅,人少的家庭才买一些,应景吃几个,谁会算计到便宜?
夏风
夏风 8
2026-06-20 20:11
过了今天谁还吃?
阳怼天
阳怼天 8
2026-06-20 22:22
放冻库明年继续卖[捂脸哭]
鱼山
鱼山 8
2026-06-20 15:20
开始回归现实了,大忽悠多了,也不管用了,
容我喝口水缓缓
容我喝口水缓缓 7
2026-06-20 13:27
直接自己包了
喽布悠抖
喽布悠抖 5
2026-06-20 10:43
糯米不好消化,单吃粽子肠胃不舒服,我都要兑陈醋吃[捂脸哭]
丽丽
丽丽 5
2026-06-20 10:13
现在吃的东西太多了,吃粽子无所谓了
花千骨hua
花千骨hua 5
2026-06-20 21:20
二三块钱一个求一小点,不够塞牙缝
晴★空
晴★空 5
2026-06-20 13:33
农村都是自己包
微尘
微尘 5
2026-06-20 08:13
单位发的粽子,打开一看,里面就像稀粥一样。
啊哈
啊哈 5
2026-06-20 17:41
卖包装,卖情怀,早晚凉凉
元宇宙
元宇宙 4
2026-06-20 07:30
昨天超市人气旺,海鲜区抢疯了
穿跑鞋的喵星人
穿跑鞋的喵星人 4
2026-06-20 14:48
好多卖的食物一堆添加剂,不新鲜、不卫生、不安全、谁敢随便吃?粽子很多人自己做了,放心吃又合口味,不存在最后一天捡便宜的现象。
桂系雄哥
桂系雄哥 4
2026-06-21 00:26
月饼都可以自己印了,想吃粽子有什么难
夏天真好
夏天真好 4
2026-06-20 07:11
超市菜市每天都有粽子,只是端午节的时候品种多一点
捕捉黑马
捕捉黑马 4
2026-06-20 13:22
5毛一个卖爆
用户86xxx59
用户86xxx59 4
2026-06-20 13:37
买点叶子和糯米自己包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4
2026-06-20 10:02
粽子一般都是家人一起包,其乐融融。买的都是单位发的,不合泉人口味,个人一般不会买,只有单独在外的人,才量买的,
星雨
星雨 4
2026-06-21 08:11
我家自己做的,没添加剂和那些糟心的东西。
碧水春江
碧水春江 4
2026-06-20 23:46
我们这端午不吃粽子的,过年才裹粽子吃[抠鼻]
愿望
愿望 3
2026-06-20 14:36
今年我们农村包粽子的人也少了,老人越来越少了,年青人都住市里了,前几年走路上还能闻到棕香味,大部分家庭都包棕子,今年都没几家包了。
男儿当自强
男儿当自强 3
2026-06-20 13:50
说白了就是没钱,有钱想吃随便买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3
2026-06-20 16:50
有无可能是现在的人自己包呢?我就吃了很多别人自己包的粽子了
用户14xxx72
用户14xxx72 3
2026-06-20 09:59
我昨天吃的粽子里面就大拇指大的硬邦邦的一块瘦肉[点踩][点踩][点踩][点踩]

一帆 回复 06-20 13:29
我以为吃出一个硬邦邦的大拇指

予墨 回复 06-20 11:30
有一说一,我们家自己包的就那么大一块肉。但粽子不大,太大了不好吃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3
2026-06-20 18:24
现在都是自己包了哈哈哈😄
用户72xxx68
用户72xxx68 3
2026-06-21 06:56
一般的粽子也就几块钱一个。还用等吗笑话
CCC
CCC 3
2026-06-20 12:51
不影响送礼和收礼!
用户12xxx37
用户12xxx37 3
2026-06-20 15:22
二斤糯米五块钱,两包粽叶六块钱,一盒蜜枣五块钱能包二十个粽子,每年都是自己包粽子[点赞][点赞][点赞]
梦想
梦想 3
2026-06-20 15:42
根本原因是手里没钱了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3
2026-06-21 10:11
粽子比月饼好吃
tb0142411_2011
tb0142411_2011 3
2026-06-21 15:27
不吃就不吃了,很多不良商家恶意提价。
阿宝raymond
阿宝raymond 3
2026-06-20 14:44
粽子和月饼两码事,中秋过了月饼会打折,粽子现在已经是正常餐点,过了端午也不会打折
山里红
山里红 2
2026-06-20 18:21
现在的粽子超难吃,现在的人眼里只有钱,没有心做好东西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2
2026-06-20 08:09
清淡寡味[狗头]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2
2026-06-20 11:41
不是我不买,因为我不放心吃,不讲卫生太脏了
达高度出熟港唠
达高度出熟港唠 2
2026-06-21 00:10
凡是跟节日扯上传统食物都会被资本玩坏
天晗水昀
天晗水昀 2
2026-06-20 07:19
端午不吃棕子改吃食饼筒了
snoopykan
snoopykan 2
2026-06-21 00:33
找不到能赚钱的好工作了,一个月两三千工资,想那么多干嘛[滑稽笑]花不起
因影
因影 2
2026-06-20 12:50
农村哪有去买的都自己包。
锐利锋芒
锐利锋芒 2
2026-06-20 16:51
没错!钱不流通起来,一切都徒劳!通通都喝西北风去!
用户61xxx00
用户61xxx00 2
2026-06-20 23:50
我家从来不会去买粽子,每年五月初一这天,我家老婆子雷打不动,放下其他工作就开始包粽子。要搞一整天的,第二天就会送些给亲朋好友们吃的。
张蔡张蔡
张蔡张蔡 2
2026-06-20 19:25
今年也是怪,最后一天了粽子都不降价!
用户95xxx95
用户95xxx95 2
2026-06-20 09:39
趁着单位组团活动在枫泾买的双蛋黄肉粽和五花肉粽,味道很棒[赞]
是非成败转头空
是非成败转头空 2
2026-06-20 14:32
自己包
不凡
不凡 2
2026-06-20 15:34
制棕子技术含量不高,商家再拿来炒作就没意思了,大多百姓都会做[得瑟]
12345
12345 2
2026-06-21 03:41
粽子又不像月饼那样,自己做不了。想吃自己包就好了,便宜还健康,还能按自己口味添加馅料。商场那些5 6块一个,还贼难吃,脑子有包才买。
用户22xxx75
用户22xxx75 2
2026-06-20 15:32
拜祭用的是碱水粽吧,吃的时候加糖。
正经人
正经人 2
2026-06-20 15:24
主要是。没必要啊。啥时候不能吃?
平凡的世界
平凡的世界 2
2026-06-20 20:01
有啥的,自己包不香吗,也不算麻烦
叶有几纹
叶有几纹 2
2026-06-20 19:55
至今没买。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2
2026-06-20 07:28
我因为不爱吃糯米从不买棕子,只吃一个单位发的算是过节应景了
用户12xxx11
用户12xxx11 2
2026-06-21 00:25
去年武汉一个某品牌的粽子,生产了两亿个。结果卖不动,武汉加起来一千八百多万人。平均一个人要吃十个才能消耗掉。
烟月清峰
烟月清峰 2
2026-06-21 05:52
粽子平时也吃。月饼平时没人吃
沱沱河
沱沱河 2
2026-06-20 13:03
算了,还是自己包吧,反正有时间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2
2026-06-21 10:52
十几块一斤,不知道为啥越来越贵
欧巴
欧巴 2
2026-06-21 15:12
穷了,想啥呢
郑缘
郑缘 2
2026-06-21 09:24
若不是送礼搞人情虚套,粽子月饼市场需求量小得可怜
BurIk
BurIk 2
2026-06-20 13:10
真是太诡异了 你是怎么发现的
清梦
清梦 2
2026-06-21 08:12
真说的话,没啥吃头,应应景而已。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2
2026-06-20 16:11
有几个人没吃?自己包的不香吗
手机用户
手机用户 2
2026-06-21 17:08
三个月以上
peteyan1982
peteyan1982 2
2026-06-20 14:26
某芳斋的粽子最难吃!!!
驱动器专家202019
驱动器专家202019 2
2026-06-20 12:19
这个确实不好吃,我家好几年都没买过粽子了,今年有外地朋友送来几十个,我立马送给身边的朋友,甜口味和咸口味我们都不喜欢,我们本地的粽子基本都不不加馅子,就跟吃糯米饭一个样,没啥特别的东西。
拉卡拉
拉卡拉 2
2026-06-20 21:05
几个粽子卖一二十块钱,有锤子的吃头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2
2026-06-21 15:16
本身成本没多少,卖的死贵,我今年自己在家包,一共花了十几块,包了好几十
用户35xxx46
用户35xxx46 2
2026-06-21 02:08
主要原因在于不好吃,汤圆我平时也吃
朱生
朱生 2
2026-06-21 16:02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用户77xxx42
用户77xxx42 2
2026-06-21 17:24
平常想吃都买了吃了,况且粽子,也不怎么好吃,没必要
用户32xxx69
用户32xxx69 2
2026-06-21 15:01
安不安全?
流浪的风
流浪的风 2
2026-06-21 11:51
月饼以前赚的是送礼回收月饼的钱,粽子再贵也贵不到哪去,早餐店经常要卖,卖不完就冰起来,加热后慢慢卖,太贵了直接不吃。而月饼,为什么突然不好卖了,还不是从大力反腐开始的吗?而且很多都是月饼劵,根本不用月饼,印几张纸就行。范伟说过“我就爱吃扁豆馅的月饼”、“你就拿这个来考验干部的?”
炎之雪
炎之雪 2
2026-06-21 16:21
川南小县城,几天前买了点粽子,商家的散装粽子10元/斤,抽了真空的袋装粽子12元/斤,不知道算是便宜还是贵?
加速吧蜗牛
加速吧蜗牛 2
2026-06-20 16:49
这年头不像六七十年代啊,谁还稀罕一口粽子
12345q_tb
12345q_tb 1
2026-06-21 15:13
五月初六初七再买,不打折不买

用户29xxx75 回复 06-21 17:08
打折也不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