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实不易,
退休堪称人生分水岭。
前半生,
我们似上了发条的机器,
为事业拼搏,
为家庭操劳,
在输赢对错中,
争得遍体鳞伤。
年岁渐长,
方悟生活之苦源于执着。
大事不必强求,
顺其自然便好,
起落得失本就是常态。
小事也别揪住不放,
计较会让自己疲惫不堪。
看淡世间繁华,
不再羡慕他人,
专注于自己的三餐四季。
退休后,
放下执念,
放过别人也是放过自己。
后半生为自己而活,
不争不抢,
不急不躁,
修一颗从容释怀之心,
如此,
便是圆满。
友友赞同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