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聚餐吃饭,我最不喜欢谈论的话题就是退休金。
当然,原因是我没有退休金,年轻时东奔西跑、工作单位换来换去就干脆不买社保,而且主要是在私企里干,本来就不期望有什么保障。可惜的是每次中学或大学同学聚会都要提到这个问题,令人烦不胜烦,我也就逐渐不再参加聚会了。
我生活在所谓的一线城市,压力相对比较大,好在广州是一线中最弱的那个城市,生活指数并不是太高。
没有退休金怎么生活?我主要的收入来源是房租,我在市区有两套老破小,总月租收入大约6000—6500之间。自己住郊区次新房 ,这些房子都没有贷款。另外有存款近200万,一半理财一半存银行,不去做任何风险投资,无需负担儿女。
虽然没退休金,但像我这样的水平谈不上富裕也足够基本生活了。
在一线城市,属于中等偏下吧,但挺悠闲自在的,不必为什么发愁。
同学聚餐吃饭,我最不喜欢谈论的话题就是退休金。 当然,原因是我没有退休金,年轻时
阅读:1
点赞:0
猜你喜欢
能贴上这个就肯定是有原因的[吃瓜]
2026-06-27
春光无限多
能想出这个点子的人,也是个人才[捂脸哭]
2026-06-26
春光无限多
老同学突然找上门,语气沉重得跟要坦白什么惊天大案似的,说有件事压心里十多年了。
2026-06-26
大熊猫的心愿